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无法秘境拥有诸多机缘,生死岛作为一可破生死障和寻无上仙经的机缘地,价值巨大,此岛可与因果岛等诸多本源奇岛,并列排在第三。

排第一的当为望古山仙遗旧地。

排第二的为虚实岛,也是一座本源奇岛。

虚实岛能排第二,主要因此岛位置确定,不用另外去寻,且此岛只要小心点,准确评估自身战力,基本无性命之危。

而生死岛出世位置不确定,且岛上潜伏巨大危机。

无法秘境三百六十载一次轮回,每次开启,入内修士,皆以上虚实岛为目标,其他机缘,只是顺带而取,生死岛的出世,可遇不可求。

生死岛一出现,高原上的洞虚生灵,全部冲天而起,谁先入生死岛,谁便有先机,大战一触即发。

瞬间,天穹有血雨洒下,有洞虚身亡。

一些元婴生灵,为争抢洞虚尸身,爆发大战。

修肉身的洞虚,躯体价值巨大。

“东琼仙朝的苏宇第一个破开生死岛的迷障,成功上岛。”罗北惊呼,满脸羡慕。

“苏真君先走,我为苏真君拖延他人片刻。”一人似乎为苏宇同道,守在生死岛的迷雾之外,对上前洞虚攻击。

一人之力,在此等机缘大争之时,未必有用。

很快有人道:“北岐仙朝甄家甄严进去了!”

接着又有人喊:“西炎仙朝齐禅第三个击穿光雾!”

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惬意有人急。

随着时间流逝,陆续有人进生死岛。

突然,一个黑袍男修发出狼啸之音,现出天狼之躯,一路勐冲,也入得生死岛。

“天狼甄刺,此人竟也在无法秘境,这次倒有趣了。”有修士惊叹。

旁边人不解:“天狼甄刺,何许人也,是天狼族还是人族?”

出身北岐仙朝的一位修士解释道:“半狼半人,又谓半妖,甄刺之母,乃是甄家嫡女,在一次秘境探险中,被一天狼掳走,后带孕被救回,生下甄刺。”

“甄刺出生后,便遭甄家针对,甄家以其为家族污点,无奈甄刺仙资出色,气运深厚,在甄家的打压下崛起。”

“后甄刺成就洞虚后,专与甄家作对,有多人死在他手下,这次上生死岛,说不得会猎杀甄家弟子。”

“甄刺不过一人之力,甄家没有猎杀他吗?”有人问。

北岐修士摇头道:“天狼族,嗅觉极其敏锐,有极强避险能力,且甄刺常年躲于各个秘境,不好猎杀。”

天狼甄刺进生死岛不久,生死岛的混沌之光彻底闭合,后来者,再不可进生死岛。

生死岛并不欢迎外人上岛,只是其出世之时,护岛之光不稳,方可让人进入。

时间一过,便只能出不能进。

未进岛者,皆守在高原上,有人道:“冥轮生死经每次都以残篇出现,不知此次是否可出世全本,不过就算几页残篇,也无比珍贵;无上仙经,就算阴神,得几页残篇,也如获至宝。”

有人应和:“进去也未必是好事,生死岛有生族和死族两大族,入岛修士,每次都要自两族手中抢夺冥轮生死经,抢生族者还好,若抢上死族,死族必定追出生死岛,无法秘境要生一场大劫。”

“等着吧,我们守在外面,未必没有渔翁得利之机。”

……

生死岛的出世,牵动秘境生灵的心神,各地寻机缘无果的修士,不断往高原赶。

正在寻机缘的修士,则未被生死岛影响。

破生死障和得冥轮生死经的机缘虽好,但也未必适合每个人。

总得来说,秘境修士大致分成三波,一波入生死岛并汇聚高原;一波入虚实岛或徘回虚实岛之外;剩下一波,则在搜寻李青和穆剑秋,争仙遗旧地机缘。

“黄泉宗清鬼……清鬼不是死在洞虚劫了么。”一处山谷,穆剑秋斩杀一位秘境生灵,闻知最近发生的大事。

三十年过去,穆剑秋已做到法和天地之力的凝练如一,又为洞虚三破,实力强劲,时而有追杀者死在他手中,但他也多次遭受重创,幸得一些机缘,方活命。

作为一宗之主,自有尊严,穆剑秋不允许自己被活捉,只会战死。

想必历代走出仙遗旧地的洞虚遇此情况,多如他这般。

“不是清鬼,该是李若水。”穆剑秋轻叹,他现在想寻李青汇合,但没办法,追捕之人紧跟在后,他一直在逃。

“我应该逃向一个李若水可能去的地方,这个地方会在哪?”穆剑秋根据李青性格,细细思量。

外面机缘争得火热,与李青无关,他甚至不知生死岛出世一事。

李青暂时无心理会各种机缘,他其实有一个地方想去,不过现在不急,等外界修士出秘境后再说。

然而,李青也想到:“三百六十年一个轮回,于洞虚寿元来说,不算啥,秘境封闭期间,也或有外界洞虚,滞留秘境。”

“不过,封闭期间的修士,总是比现在少。”

领悟洞虚真义后,李青虽能掌控自身,配合早年所学匿修神通,可真正做到气机不显,不过,洞虚生灵感知极强,可感知方里万圆。

李青保持静止时,虽不会被万里之遥的洞虚感知到,但两者距离够近,任何隐匿之法皆无用。

十年时光,一晃而逝,李青将七玄拳经修至大成,他抽空寻了一趟花斑豹。

因为上次带路党之事,花斑豹收集纯血生灵精气更加卖力,李青所需百族纯血炼气精气,已被集齐。

“仙长,经过多番培育,纯血生灵底子已成,接下来只要时间充足,小的就可培养足够的筑基、金丹纯血生灵。”花斑豹谄媚道。

由于自甄明手中得了一批纯血生灵,李青放低金丹境纯血生灵要求,花斑豹更是大喜。

回山后,李青直接修形相秘经,两年后将第一秘修成,达成炼气肉身。

此肉身对李青战力自然无用,但让他对形相之理的理解更深一层。

李青原本以千面宝鉴作为变化之道,掩盖身份,但千面宝鉴在变化一道上,并不能算出色,在阴阳二界够用,但星辰仙墟却不一定。

之前容貌,不被甄明看出,或是因对方不善长洞真一道的神通。

然而形相之理却不同,除非对方在形相之理有同等造诣,不然以形相之理融入变化神通后,外人绝难看破。

“即便只是炼气肉身,我的变化道,也大涨一节。”

“以洞虚之境,三十年收集资源,方修成炼气肉身,形相秘经这门法的修行难度,比正统仙道难很多。”

李青幽居深谷,转眼,又是十五年过去。

这日,李青计算无法秘境关闭时间:“秘境已开启五十五年,还剩五年。”

只突然,李青勐然站起,

犀利无比的目光射向西方,他深谙生死之秘,即便相隔十数万里,也能感觉一股极为庞大的死气,降临整个秘境空间。

“发生了什么?”

李青极目眺望,距离死气爆发的地点,实在太远,他瞧不破关窍。

“感觉那边似有吸引我的大机缘出世,或与我的生死障相关,若去,或有收获。”

“…情况不明,还是不去了。”

……

“生死岛解禁,死族从岛上杀出,快跑!”

高原之上,出世二十七载的生死岛突然暴动,金丹、元婴生灵齐感不妙,夺路大逃,往秘境出口方向而遁。

可看到生死岛外围的混沌之气追渐消解,破开一个大口子。

数位洞虚生灵,自岛上飞出,天狼甄刺飞在最强,他手持一本金光闪闪的仙册。

有人认出仙册,疾呼:“是冥轮生死经,被天狼甄刺得到了!好像是半册,此可是天大机缘,此前每次都只出世几页,还残缺不全!”

生死岛有破生死障机缘,但此机缘只能看不能悟,只有道心与生死相关,方可利用岛上破障机缘。

修士上岛,多是为寻冥轮生死经,这次,还真寻到了!

即便几页残篇,也不是每次能寻到。

苏宇、甄严、齐禅跟在其后,大喊:“甄刺莫走,放下冥轮生死经!”

再后面跟着一大批死族,死族乃是由死气组成的生灵,这些生灵没有自我意识,仅有本能,他们口中木讷颂着:“护佑我族无上仙经,为生而战!”

死族攻击一切活的生灵,生死岛上,生、死两族,永远在厮杀。

外界修士与死族的大战,一触即发。

很快,诸修发现死族生灵极为难缠,这些死族虽不讲修为,但根本杀不死。

死族生灵被打爆,旋即会恢复如常。

不过,高原上的洞虚境,数量够,一齐出手,还是将大部分死族生灵阻在生死岛出口,仅有少数出岛。

帮助抵抗死族的洞虚,不忘喊话:“甄刺,你得半册冥轮生死经,是你的机缘,但你引死族出岛,我等出力拦截死族,你等将冥轮生死经,放于我们共同观看!”

甄刺被苏宇、甄严、齐禅三人围住,正在寻脱身之机,此经乃他千辛万苦自死族手中抢得,岂会给诸人观看。

再珍贵的经文,一旦传扬开,便失了其本身价值。

只这时,甄刺脸色突然一变,只见冥轮生死经冥冥中有感,金光大涨,径直从甄刺手中挣脱出,化为一道璀璨金光,直奔秘境东方而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