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青以生死黑白球斩杀金吾、金铭,他迅速赶到两人所在,生死之力实在太恐怖,泯灭一切,两人半点残躯未留,甚至连随身穿着的金甲,亦被消解。

“黑白球斩人,实在亏。”李青摇头,他找了一下,连之前金吾收摄的血气,都不见踪迹。

回到劫阵内,李青将情况告知穆剑秋、傅书寰。

“血食已无,望古无法张口,这次洞虚劫,全为输家。”穆剑秋长叹,所有人都白死。

“那倒未必,”傅书寰冷声道,“我们只要顺着金吾展示的洞虚真义路子走,实力可大幅提升,不妨回一趟阳界,将黄泉宗的新生洞虚,全部捕捉,直接再来一次献祭。”

“行么?”李青表示怀疑,这里十多人死亡,都未唤望古进食,下次仅有几个洞虚,如何能成。

“有机会的。”穆剑秋沉声道:“望古进食,向来无具体数量要求,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宗门记载,最少一次献祭,仅用五位洞虚性命。”

“最多时,超过二十人。”

“那便一试。”李青点头,从金铭之话知,玄古教似乎在此界开启一个通道,不过那通道位置不知,也不知是否有人看守,不可贸然寻找。

且,除金铭、金吾外,还有一个玄古教洞虚,藏于仙遗旧地某处。

李青现在只能一条路一条路试,即便玄古教大肆入侵仙遗旧地,他依然有星衍界的退路可走。

至于借星衍界离开仙遗旧地,暂做不到,他无法掌控星衍界,也不知星衍界运行原理。

三个月后,穆剑秋、傅书寰伤势相继恢复,钟元则被穆剑秋封印修为,三人虽并肩战过金吾,但钟元毕竟为主动入劫洞虚,有被献祭觉悟。并肩而战,为迫不得已。

天外不知年,一转眼八年过去,李青、穆剑秋、傅书寰三人,一直呆在天外某地,领悟洞虚真义,练习法力凝缩。

三人都可完全凝缩法力,甚至内压天地之力也无问题,但将二者凝练如一,尚做不到。

“我们似乎还差一个法与天地之力凝练如一的法门。”傅书寰多次尝试无果,最终放弃。

“无碍,我等如今战力,今非昔比,生擒黄泉宗洞虚无问题,”穆剑秋澹声道,“这种法门,应该不难,只差那临门一脚,要是能出得仙遗之地,接触外界,一切无问题。”

半年后,李青、穆、傅三人,又回到长生天泽。

此时陶笃清已成就洞虚,见诸人回归,很是惊讶。

穆剑秋没有多言,以前掌教身份,直接宣布攻打黄泉宗,将黄泉宗彻底除名。

黄泉宗如今已有五位新生洞虚,都为洞虚一破,不足为虑,难的是黄泉宗护宗大阵,那阵有消弭寿元之效,且防御极强。

李青最年轻且实力最强,破阵任务由他负责。

又几日,李青等白莲仙宗诸洞虚和宗门弟子,直接压向黄泉宗宗门所在。

“穆真君去而复返,是何意思,莫不是想破我黄泉宗?”一阴森道人自山门冲出,此也是李青的老熟人,尸魁,如今为黄泉宗掌教洞虚。

穆剑秋对李青拱手:“尸道之修,有违天和,黄泉宗以万灵炼黄泉丹,更是魔道行径,万民弃之,今白莲仙宗,替阴阳二界,除黄泉宗!”

“请李真君动手!”

李青闻声而动,一个手印凭空结成,直锁尸魁,尸魁想逃,已然来不及,尚未遁入宗门大阵内,便被李青擒住。

随后,李青凝聚斩字印,力噼黄泉宗宗门大阵,一斩而下,大阵禁制磨灭大半,有丝丝劫气,顺着李青法力波动,黏住李青。

“一剑两百年,还行。”

李青再斩一剑,共折去四百年寿元,黄泉宗宗门大阵,立时被破。

白莲仙宗以七日时间,尽将黄泉宗弟子俘虏,洞虚一样为阶下囚。

李青收摄两份地星之源,作为折寿破阵报酬,一世难求仙,都为英子而留。

黄泉宗被破,其他四大仙宗惶恐不安,宗门洞虚纷纷逃出宗隐世,并发函白莲仙宗,问是否要一统阴阳二界,若是,他们将决一死战,或悄悄沉眠,等白莲仙宗洞虚三破死尽后,再合力剿灭白莲仙宗。

穆剑秋亲自入四大仙宗,告之白莲仙宗仅针对黄泉宗,黄泉宗被灭的风波,才慢慢平息。

……

李青这时,已进入阴界。

他对最后一个玄古教弟子有所怀疑,这人当初将清衍仙宗两洞虚斩杀,未和金吾汇合,其或顺着清衍仙宗洞虚之口,寻到阴阳二界。

若入阳界,必入阴界,阳界不特殊,阴界有大机缘生死天地桥,或可将其迷住。

李青赶到生死天地桥时,果看到一位金甲人,闭目徜徉在天地通道内,体验生死玄妙。

金杵发现了李青,但并没有在意。

许久,金杵才睁眼从天地桥中走出,惬意叹道:“可惜我非至法洞虚,道心也与生死不相关,不然可借此地破障,大涨底蕴。”

“八年时间,我连一丝生死玄妙都未悟得,若悟出一丝生死玄妙,将来有机会习那生死道神通。”

金杵叹完后,再正眼看向李青,言道:“一个土着洞虚,似乎只为洞虚二破……”

说着,金杵目光又一凝:“不对,你竟然能完全掌控自身的法,使得法不外漏?”

金杵入仙遗旧地已久,知此界洞虚,不明洞虚真义,实力虚浮,而眼前人,已明洞虚真义。

自从洞虚真义理解大增之后,李青确有所不同,如今他急速赶路,不会引得气机动荡,距离稍远,别人便无法感知他为洞虚境。

即便不催动隐匿神通,一身修为,也会内敛,让人无法察觉他存在。

他此刻可以近距离跟着未明洞虚真义的洞虚,不被其发现,这之前,绝不可能,洞虚可感应万里之内的各种气机。

“真是不知死活,这可是我的主场。”李青摇头,手一抓,无穷的天地之力,在手中汇聚。

“嗯?”李青一动手,金杵便感知不对劲,“掌控天地之力……这如何会!”

金杵尚未动作,全身便已禁锢,无法动弹。

李青借用阴界半个天地之子的权限,轻松将金杵生擒,并封禁其法力。

“你到底是何人,可知我身份?”金杵不知李青为何在阴界能掌控天地之力,但这绝不是他真实实力。

“玄古教弟子金吾、金铭,已被我斩杀。”李青幽幽回应。

金吾、金铭死了……金杵恍然失神,低声道:“你不过洞虚二破,如何能赢金吾、金铭,你如今这个状态,在阴界外绝对不可维持。”

“我需一门法和天地之力凝练如一的法门,你可愿给?”李青问。

金杵失笑道:“你真是不知所谓,我玄古教乃上古仙道大教,强大无比。”

“在仙遗旧地边界,有一处空间裂缝,有我玄古教神灵以肉身撑开空间裂缝,待通道稳固后,庞神大人便会入界,此间洞虚都要死。”

“而且,你斩杀我玄古教弟子,被宗门劫气缠绕,肉身更被我宗门玄古令锁定,将来你只要进入我所在世界,达到一定距离,必被我教追杀。”

说完这句,金杵便闭口不言,无论李青如何问,用何手段,都不愿回答一个字。

“吓唬我?”什么特殊劫气缠绕,李青未有半分感应,不过也得注意,今后听到玄古教弟子活动,直接退避三舍。

他不信玄古教可跨越重重空间追敌,有这手段,何不直接破开仙遗旧地。

几千年后,什么劫气都烟消云散。

既然问不出有价值信息,李青直接搜,他将金杵金甲扒下,给自己穿上,其他法宝未见,另搜到三册经文,一册浑圆经,一册垢华经,一册七玄拳经。

七玄拳经便为金吾所用拳法神通,层级上,不比真言弥天印弱。

垢华经为一洗涤法身的经文。

浑圆经,则是一让法和天地之力凝练如一的法门。

“玄古教走的路子,肉法双修,特修肉身,肉身强大后,可以直接收天地之力入躯体,再以躯体施展神通,就可以做到法和天地之力的凝练如一。”李青翻阅经文,明晰要义。

他肉身不差,但那是法身给的加持,法身离体后,肉身很弱。

……

“李真君真是好本事,竟然抓到最后一个玄古教弟子。”白莲仙宗内,穆剑秋见李青带金杵而归,讶然。

李青轻描澹写略过擒获金杵之事,将神灵撑开空间裂缝道明,穆剑秋毫不在意道:“此事不须我等担心,此地洞虚四破会遭劫,阴神境,未必能进来。”

数日后,李青、穆、陶三人准备妥当,重新出发,半年后再临望古所在。

望古依旧处于深眠中,此时献祭,依然来得及。

由穆剑秋主祭,五位黄泉宗洞虚头颅被斩。

望古没有动静。

钟元被放出,要当献祭第六人,傅书寰这时道:“先斩那玄古教弟子吧,若是能行,钟真君可留其一命。”

钟元感恩戴德:“多谢傅真君,若能出去,必以命相报。”

终于,穆剑秋一剑将金杵斩下,鲜血喷薄而出。

望古的身躯,竟有了波动,那个闭合之口,缓缓张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