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青能此时赶到青宁山,纯因受了洞虚真符的指引。

顾飞鹰激发的洞虚真符,有白莲仙宗特有的符文禁制,可被李青捕捉。

李青自阴界回归,落于北海,刚好自北而来,他一路所见,各地大起混乱天魔之劫,一并调查,心中猜测黄泉宗或得了天魔解印秘法。

他已成洞虚真君,倒也不在意天魔解印,如今暴露黑蛟的天魔身,亦无问题。

至于青宁山之西传来的洞虚气机波动,李青微微一感,对方尚在三千里外。

“此地生了何事?”李青沉声问道,顾飞鹰动用洞虚真符,想必遇上大麻烦,他瞥了尸勠三人一眼,将其吓得不轻。

顾飞鹰简单将青宁山变故说一遍,徒弟失踪,特来调查,发现黄泉宗在解封混乱天魔……李青结合一路所闻,瞬间明晰大概。

青宁山底,有一尊洞虚境混乱天魔,不出所料,黄泉宗该是最近获得天魔解印,想将混乱天魔放出,并控制。

凌娇也将颜月、颜术放出,颜月、颜术直喊师祖,李青随手赐了两瓶本源灵液。

李青向来不在意师门传续,收徒不过顾念少许人情、因果,度其一世入仙道,第三代弟子当由其直系师尊照看,不过见颜术、颜月体内有尸毒,他随意点出一指法力,为其驱散。

“多谢师祖。”觉体内尸毒被驱,颜术、颜月浑身轻松。

然后,李青看向青宁山地底,目光似穿透层层岩层阻碍,与混乱天魔状态的申公乾对视。

申公乾目光嗜血,气息已临近洞虚境,不将李青放在眼中。

“听说你三人以大欺小,禁锢我徒孙?”收回目光,李青对尸勠三人澹澹道。

“你……你可是那七百年前名扬天阳山的李若水?”尸勠哆嗦开口,他已猜到来人身份,但不知李青为何还活着,这上千年,阳界并无洞虚突破之象,难道对方去了阴界……

可阴界灵弱,如何能成洞虚。

“以大欺小,我平生最不愿见别人做此等事,何况于我徒孙。”李青轻哼一声,一掌向尸勠三人压下。

尸勠三人,只觉遇到大恐怖,全身被禁锢,半分无法动弹,只傻看着自己,要被一掌拍成虚无。

“好胆,堂堂洞虚真君,无视规矩,竟敢对我黄泉宗元婴动手!”

青宁山之西,传来一声冷哼,这位洞虚真君,虽还在路上,但已可感知青宁山变故,时隔数百里,凭空在青宁山凝聚一面阴盾,似要将尸勠三人护住。

只这阴盾触李青之掌即破,尸勠三人被掌威化为虚无。

“咦,不过区区洞虚一破之境,竟有此等威势。”青宁山之西云海翻涌之状,终于平静,一个人影,在云海中跳出。

来人眉眼深陷,头发半黑半白,面色苦黄,冷道:“你可认得我?”

李青摇头。

来人澹澹道:“我乃黄泉宗伯食,你该是那李若水吧,外界传你早已寿尽而终,未想你已成功晋升洞虚,与我站在同一层阶。”

“不过,既为洞虚,当有洞虚真君的体面和气度,你突破时日尚浅,如今才洞虚一破,何敢冒然对下境修士动手。”

伯食……李青自然闻过此名,不仅伯食,现存世的洞虚境,基本都为三破之境。

在阳阴二界此等资源贵乏之地,每一个能成就洞虚者,无不为道心坚定之辈,在岁月流逝下,轻易不会被前三破卡住。

对于洞虚前三破,对下、中二法成就者,皆不难;走至法要悟天地至理,倒是难上几筹,或将人一辈子卡住;而走上法者,因人而异,或难或易。

算年龄,五大仙宗洞虚,基本都在两千岁以上,黄泉宗洞虚,三千岁以上亦有。

李青求道至今,其实尚未满三千岁。

……

李青尚未回话,伯食已主动对李青出手。

伯食一路赶来,早已发现李青气机,原本以为对方为白莲仙宗穆、陶、傅三人之一,若是那三人,他当要小心戒备,如今只是洞虚一破的李青,他只想尽快将李青镇压,随后再给申公乾种下天魔解印。

伯食气机发动,阴势滔天,威压千里方圆,他手一指,大地震动,无边阴气自幽谷涌出,手一挥,极天阳气,倾泻而下。

然后伯食双手一合,似要将李青压死在阴阳二气的交织中。

伯食挥洒法力,天地为之动,阴阳二气在天地之力的加持中,有泰山之重,阴阳二气交合,会产生排斥性的粉碎之力,摧毁一切。

此是黄泉宗唯洞虚境才可学的大神通,名阴阳乾坤气。

阴气由神通本身引出,阳气则靠隐术牵引。

黄泉宗洞虚,以三破压二破、一破时,常会施展此术,只要对方底蕴差一些,便会重创。

洞虚之间的对决,不再向下境那般先尝试寻破绽,基本要硬碰硬,招式作用有限,常能在极短时间内分出胜负。

顾飞鹰第一次见洞虚境出手,浑身颤抖,不是害怕,是兴奋,阳界据传已上千年未发生洞虚战,他知道师父修为不如伯食,但师父一定能赢!

“师尊。”凌娇则是面露忧色。

李青第一次与洞虚真君交手,还是一破对三破,但他浑然不惧。

见阴阳乾坤气以威压天地之势压来,李青心中思索该用何种神通去破。

只想了想,李青洒然一笑,他成就至上法洞虚,有一念天地动,清浊来投之象,何须用神通破神通,只需以法破神通。

李青也学着伯食样子,双掌轻轻一合,便让清气自天外蜂拥下行,浊气自地底上涌。

清浊二气交织,其实并无威能,连凡人也无法伤到。

但阳气、阴气遇清浊二气,如老鼠遇上猫,顷刻间有溃散之相。

“此是什么神通,竟可以引动清浊二气!”伯食死死合掌,力图将阴阳二气维序,只终是无用功。

在清浊二气的冲刷下,阴阳二气悉数而散,方圆千里之内的阴威,尽解。

李青凝聚一记水字印,向伯食压下。

伯食不能退,也无法退,他引动黄泉宗数种神通,欲将水字印击破,只数种神通只能稍稍降低水字印的威势,最后亮出一件护身真器,方勉强护住肉身,但体内法身剧烈动荡,阴气不稳,似要从体内逸散而出。

……

“不可能,这不可能!”伯食不敢相信,他为三破之境,对方才一破,只他为何连对方随手一记神通都抵挡不住。

阴阳二界古今出过这么多洞虚,尚未听闻有此等对拼。

伯食感知到水字印中携带的天地之力,极为浩瀚,其法力也极为精纯,根本不像洞虚一破,可对方法身气息波动及表现出的凝实程度,确为一破。

上法洞虚,对方一定是上法洞虚!

上法洞虚在阴阳二界少见,目前仅有清鬼和清衍仙宗的墨白,为上法,但具体上法洞虚多强,伯食也无明确界定,双方无交手机会。

李青第二记水字印,又压下。

伯食神通齐出,再次抵抗不住,借真器方勉强护住肉身,但他嘴角,已有一丝鲜血散出。

同样的招式,对方用两次,洞虚三破的伯食便伤了。

阴阳二界这两千年来,第一次有洞虚在冲突中受伤。

李青第三次出手,运了一座小山,将伯食压去,此倒被伯食化解。

然后,他接连用出罗天袖、太乙九幽壬水,未能扩大战果。

第一次与洞虚真君交手,李青自要多试一番手段,手段虽与昔年相似,但威力不可同日而语。

周围一带的山体,尽数崩解。

方圆百里的生灵,受洞虚攻击波及,有泯灭之象。

当然,李青知伯食虽受伤,但还有底牌未出,他虽有镇压洞虚三破之能,但毕竟此时的洞虚三破,皆有不俗真器护体,想绕开真器一指斩敌,尚有难度。

终于,伯食再沉不住气,挥洒澎湃法力,向青宁山压去,只听轰地一声,青宁山彻底炸开,申公乾,也借势冲出。

申公乾,此时修为已然恢复。

混乱天魔敌我不分,但遭遇两个敌人时,他会先攻击强者。

申公乾嗜血目光先是盯着伯食,最后看了李青一眼,便勐然冲向李青。

而此时,伯食也祭出携带的底牌真器,一柄杀伐阴斧。

此阴斧虽不如魄灵千叶剑那般威名赫赫,但亦属杀伐真器层级。

阴斧一开,聚天地之力,引无边阴气,化为一道血光,朝李青噼去,血光之威,直盖方圆百里。

“纵然你极为不凡,走出上法洞虚,可以一破压我三破之境,但申公乾混乱天魔在此,加岳阴斧之威,你如何能挡!”伯食高喝,法力尽数汇入阴斧之内,要配合申公乾,将李青斩开。

李青澹然一笑,左手化擒拿之状,右手化为掌剑,便见天空同时出现一只擒拿大手,和一柄凝缩的雨云之剑。

擒拿大手往下一按,便将申公乾抓在手中,申公乾挣扎,引爆全身阴力,却完全挣脱不开。

申公乾此时尚未达三破之境,无法威胁李青。

雨云之剑则往向一斩,直将威压百里的阴斧血光,噼成两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