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作出承诺,然后成为星衍神宗弟子?

李青摇头,虽然他对星衍神宗感官不错,也对明幽尊心存感激,但这承诺,怕是个天坑。

明幽尊所设第二道幻境考验有生死之危,其中约摸有心性考量,考量传承者是否会心甘情愿寻仙种。

按李青心性,知寻仙种有大危机情况下,他大抵是不愿的,他元婴后期时,若参加考验,会通不过,有性命之忧。

李青继续打量洞虚法玉筒,上面有少许仙种信息。

一观之下,李青讶异,所谓仙种,竟是金印,也就是李青眉心的仙印。

那在天外争锋的九印,也具是仙种。

“仙种一定很重要,连星衍神宗这等大宗门都在寻找!”

“我的自生仙种切不可轻易暴露,还有,那枚暗中盯着我的仙种,要寻个办法将其解决。”

关于天外世界,关于仙种,充满未知,李青戒心满满,仙种这等大劫之物,避之尚且不及,如何会帮星衍神宗取。

说不得他一将仙种拿在手,就遇无穷杀劫。

明幽尊第二道传承,不仅留有洞虚法玉筒,天地灵穴之外口还放着少许物品。

一本洞妄经,道尽洞虚境修行之秘。

原来,李青之前看到的包裹法身眉心的迷障,叫做道心障。

洞虚境,意为洞破虚障,法身道心初成,但空口无凭,此刻的道心尚处于稚嫩阶段,被各种迷障阻扰,所谓知行合一,践行道心所追求之事,能破除道心障,让法身蜕变。

当道心障尽数破除后,道心会和法身彻底融合,真正得道,法身完成蜕变,可求阴神。

洞虚修士每破一次障,便以一破代之,破三次,便称洞虚三破。

“书中有言,道心越强大,所结成的洞心障越厚,需要更多次破障,从第四次破障起,每一次破障,都是对自身极限的突破。”

“四破之后,皆为人杰,同阶称雄,已可算绝代天骄。”

洞虚法,有下、中、上、至、至上之说,下法、中法,基本只能三破,当然也不乏有修士,得大机缘,以下法走出四破。

上法洞虚者最终能走出几破,全看自身底蕴,此底蕴包含法相品质和地星之源、天星之源的双重使用,也包含洞虚之后所遇缘法。

“我的道心障,看起来有点厚……”李青陷入思考,道心障厚,自然是好事,可支撑更多次破障,但这也意味着要付出更多努力,道心障不全破,不可成阴神。

“只是,每个人道心不同,破障方式自不同,我的上善天地道心,该如何破障?”

“继续完善天地,这怕是百世寿元,也不够用。”

李青翻阅洞妄经,还真被他找到一丝关窍。

书中语:至法以上道心,当以天地至理进行破障,其中以本源至理破障最佳。

似因果,便为本源至理,以此理作为障关,便为因果障。

“生死亦为本源至理,我的第一障,可定为生死障!”李青眼睛一亮。

生死障确立后,悟破生死,便可破障。

……

洞妄经之侧,还有一本法,名乾空经,此是洞虚境洗涤法身,增加功行之法。

洞虚境,修炼所用,不再局限于灵气,地气、地母气、天辰气,皆可使用,用之洗涤法身,乾空经可慢慢提炼灵气,化为最精纯的灵气。

乾空经提炼过的灵气,比本源灵气更加精纯,洗涤法身效果绝佳,若是给洞虚境之下人修炼,可使人修炼,有脱胎换骨之效。

李青可以想象,若有洞虚真君专门用乾空经提炼过的灵气,给下境者修炼,就是头猪,也可成天才。

李青用不到乾空经,洗涤法身最佳者,当为清浊二气,他至上法洞虚,有‘一念天地动,清浊来相投’之象,根本不用多费心。

除两本洞虚法外,还有一枚印信,刻着‘朱厌’二字,旁边有寄语,说是此物可通向阴神之路。

“我连障关都未破,此朱厌令,当一时用不到。”

“不过星衍神宗传承不俗,连阴神之物都配有,看来是希望传承者成阴神后,再为其寻仙种。”

几件物品收罢,李青又走入天地灵穴,很容易找到一份未受污染的地星之源,将其摄入天机瓶。

另有三份被污染的地星之源,以洞虚手段,尚不能让其恢复正常。

整座天地灵穴,与天阳山、长生天泽两处灵穴并不相同,像是人造,由人以强大法力点化。

这等点化天地灵穴的能力,李青只觉神鬼莫测。

收尽机缘,李青将罗天袖中的一城人口放出,一番询问,未问出有效信息,灭杀三大祭司真灵后,其他人便不再多管。

“这定真剑该如何?”

李青犯了难,若能将定真剑带走,可极大增强他战力,除非他承诺为星衍神宗寻仙种,否则不可将定真剑祭炼。

在星衍界停留三年,李青最终借用简单掌控之权,化了定真剑三道分剑,携带在身。

要离开了。

李青痛惜拿出一张星移符,启符回到阴阳空屿,出现位置与进去之前相同。

不急于回阳界,数日后,李青又回到阴界南木洲,九重山,极天之上。

至法以上道心,以天地至理尤以本源至理作为破障选择,李青将生死障作为一破后,内心通透。

生死天地桥内,蕴含大量生死道奥义,他只要再去生死天地桥内感悟一番,结合之前四百多载对生与死的感悟,破生死障不难。

李青如风般飘入天地桥,紧闭双眼,徜徉于生死海洋。

……

春来夏往,一转五年。

阳界。

距离天外异象九印争锋,已过去十年,各宗修士对当年所见那幕,至今记忆犹新。

那一场天外投影,即便凡人,也知天外世界热闹非凡。

天外世界到底有什么,那边也有一样的生灵?

天外,进入每一个修士脑中,谁都想入天外走一遭,可便是洞虚真君,轻易也不敢涉足天外。

“天外?”黄泉宗内,清鬼看着天,目光悠远。

作为黄泉宗唯一一位上法洞虚,清鬼早已达三破之境,但道心障还未去尽,他还有四破机会。

只清鬼尝试过多种手段,践行本我道心之念,皆无法四破,他明白,这阴阳二界的坛子太小,无法支撑他四破。

放眼古今旧史,黄泉宗似乎也未有人在洞虚路上,走到四破。

他必须去天外,见识外面的大世界,与传承更高的修士交流,方有机会勘破四破道心障。

“距离可去天外世界的时间已不多,此洞虚劫,也当由黄泉宗开!”

清鬼气息勐地一震,黄泉宗洞虚,皆被清鬼气息惊醒,片刻后齐降临清鬼身侧。

除清鬼外,尚有七人,此便是黄泉宗所有洞虚。

黄泉宗八洞虚,比任何一大仙宗都多,只因历来占据两处天地灵穴,保底出六人,阳界灵盛后,又出了两位洞虚,一位清鬼,另一位得天阳山地星之源,突破时日方短。

尸道洞虚向来寿元长,比五大仙宗的洞虚能熬。

“清鬼真君,唤醒我等为何?”一位名叫伯食的洞虚真君率先问道。

“心慕天外久已,距离去天外世界的时机已临近,当可早做规划,提前谋划洞虚劫。”清鬼澹声道。

其他洞虚一听,蹙眉算了下时间,后纷纷道:“如此,那便开启吧。”

清鬼道:“目前观,五大仙宗共有十五位洞虚,欲与其争锋,单我等力量,还不够,水柱妖国上次争天阳山失利,无意参与洞虚劫,也无入天外寻道之心。”

“我黄泉宗,要独抗五大仙宗,不过五大仙宗洞虚,也不会全有入天外之心,每宗会留守一人,我们大抵只需面对十位洞虚。”

“昔年,门中有一位走天魔道的洞虚魔子,名叫申公乾,申公乾得地星之源,有窥望洞虚之机,只此人铸道心时,浪费太多时间,至突破时,意识迷失,化为混乱天魔。”

“洞虚境的混乱天魔,极难被杀死,只会存在嗜杀本能,我黄泉宗诸多洞虚联手,将其封印在东域青宁山。”

名叫黄尹的洞虚真君皱眉道:“可是要将申公乾放出,只此对我黄泉宗亦无益处,混乱天魔不分敌我,反而会乱杀一通。”

“且洞虚境的混乱天魔随着嗜杀,实力会快速增长,并很快达到三破之境。”

“此事不虞,诸位真君且看。”清鬼取出一本书册。

见到书册,其他洞虚真君皆诧异,一真君讶然道:“竟被清鬼真君寻得此传说功法,当年我们为寻得此经文,可是屠过几十个宗门。”

“以最近来观,瀚海仙宗便为宗门所屠。”

清鬼拿出之物,为天魔解印,此印可控制混乱天魔。

清鬼笑道:“此天魔解印,我也是最近方得,自小家族寻得,此家族与那瀚海仙宗有些渊源,不知其如何传得此物。”

“有天魔解印在,完全可解开申公乾的封印,并且,将宗门封印的其他元婴境混乱天魔一并放出,可大涨宗门实力。”伯食笑道。

黄尹也道:“解封申公乾,当小心而为,急不得,五大仙宗若发现申公乾的存在,必联合出手镇压,当先派一批弟子悄悄去解开封印。”

“待封印解开差不多,再有一位洞虚真君前去接应,以防有变。”

“善。”诸真君皆点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