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次拍摄的地点是一栋四合院,顾森和夏晓两个人没走多远,就到了四合院外面。在拍摄期间,四合院门口被设置了刷脸通行,以防闲杂人等进入。

“咱们剧组心还挺大,也不在这里设置一个人员管理什么的。”夏晓看到顾森刷脸出去,开口道。

“附近的治安很好,所以门口设置一个就可以了。”两个人出去,路灯照射,微风吹拂哦,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美好。

两个人没走多远,顾森就说到了。顾森探头进去,却被眼前看到的场景给惊了一下。

猛的一眼看去,池塘周围似乎都是各种闪烁的灯光,宛如一顶巨大的镜子在中间看着。但等夏晓再细细看去,才发现这原来是一个巨大的湖面,但因为周围都布满了淡淡的蓝色灯光,所以看起来如梦似幻。

“这里还挺漂亮啊。”夏晓看着顾森,脸上一脸兴奋“很像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少年梦境的画面。”

“是吗?”顾森很早之前看过这个片子,本来没觉得,但此刻夏晓说完发现确实有点像。

“你是怎么发现的呀?”夏晓看着顾森,有些好奇的问。

“我让人布置的。”顾森笑,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真的假的。”夏晓轻笑,显然把顾森的话当作玩笑来着。不过也没继续追问,开始围着湖边慢慢的走,时不时的夏晓会蹲下来,然后对着湖心的灯光一顿拍摄。

夏晓在摄影的时候,很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那种对周围的一切似乎都不在乎,只专心于处理自己的事情。顾森看着夏晓,没忍住举起自己的手机,开始拍正在认真工作的夏晓。

等到夏晓拍到自己想要的风格时,一抬头看到了顾森站在自己身边,似乎举起手机打算说些什么。

“你在干嘛呢?”夏晓看着顾森,问。

“回个消息。”顾森说。

夏晓有些怀疑,但见顾森 一脸正常,刚想再问一句,却听顾森说“我可以拿相机拍拍你吗?”

“你要拍我吗?”夏晓看着顾森,有些没确定。但是顾森却很认真的点了点头。夏晓很喜欢拍人像,也喜欢拍别人,但是自己却很少被别人拍。最开始玩儿摄影的时候,还会让其他摄影师拍一下自己,但后来却发现比起来别人拍自己,还是自己更喜欢拍别人。

夏晓想了想,最后把手里的相机给了顾森。

“给你。”

顾森接过相机,两个人站在河边,顾森声音温柔,没有让夏晓做很复杂的动作,大都是随意的放空,看着前方。蓝色的光照的夏晓格外的好看,未施粉黛,但夏晓依旧白的厉害。

“头稍微往右侧一点点,对。”顾森看着夏晓,举着相机,慢慢离夏晓越来越近。夏晓侧目回头,等到注意的时候却发现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近的不像话。

其实她的相机不用挨这么近的,但是这样的话还没有说完,夏晓脚下一滑,整个人身子往后倒,顾森眼疾手快,伸出手拽住夏晓的手腕,相机挂在脖子上,另外一只手勾住了夏晓的腰。

不过没有停留太久,在夏晓站好之后,顾森的手就从夏晓身上放开了。

“没事吧。”

“没事没事。”短暂几秒钟,夏晓脑袋里却出现了无数偶像剧情节。电视里面一旦发生女主要摔倒,男主的手一定伸的很及时。然后女主在站稳之后,两个人眼神交流,暧昧的气息在空气中流转。

但是刚刚,夏晓脑海中却之后偶像剧情节,而且一切发生的太快,根本就没有电视剧里演的那种能给你延长个半个小时的感觉。

其次,如果是男主摔倒的话,那么有很大的概率,女主会砸到男主身上,还有可能来一个误会的亲吻。对于这样的剧情,其实夏晓小时候一直都持有一个怀疑态度,觉得很不解。

按照女生一百斤的体重,这样摔下去,男主难道不会磕到后脑勺吗?女主不会绊倒摔倒旁边吗?就算真的退一万步来说,女主的嘴巴碰到男主的嘴巴,那按照惯性,这样的力,不是应该很疼吗?可是为什么男女主还有时间暧昧。

“你在想什么。”见夏晓站稳之后,眉头却皱着,似乎被什么事情困扰。顾森问,夏晓就直说,根据刚刚顾森扶自己的情况,引出了自己小时候对偶像剧的疑惑。

顾森第一反应是错愕,下一秒感觉有点好笑,继续说“偶像剧主要是为了说爱情,很多桥段都是为了男女主爱情的塑造。”

“我明白你意思。”夏晓点头,可还是来了个但是“但是,艺术的创作难道不应该基于现实吗?而且爱情的进展,难道一定要靠肢体接触?”

“你说的对,我明白你说的意思。”顾森点头,表情很是认真“但我也认同,肢体接触确实有助于男女主之间感情的升温。”

“真的吗?”夏晓忍不住反问。“你有经验是?”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顾森笑,“要试试吗?”

顾森目光灼灼,四目相对,两个人距离拉近不少,夏晓没给自己继续注视顾森的机会,将眼神直接拉了下来,有些仓促的说“不试了,回去吧。”

说完, 夏晓埋着头就开始往回去的方向走。但是顾森却没有放任夏晓就这样离开,而是伸出手拽住了夏晓的手腕。

“你是不是太胆小了。”

“我不懂你什么意思。”

“你就是因为太懂,所以才说不懂。”顾森手上用力,将夏晓往自己前面又拉近了几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一时之间只有二三十公分。

“这个距离呢,会有心动吗?”

“顾森, 不要开玩笑。”

“我没开玩笑。”顾森声音有几分急促,但似乎依旧紧张“最藏不住的,就是心动这件事情。想要见你,待在你身边,和你说话,看着你,你开心我也开心,你不开心呢我也不开心,我喜欢你。”

“我比你大很多。”夏晓深吸一口气“你是很优秀的男孩子,但巨大的年龄差距和生活阅历差距,让我知道我们之间不可能,我也不想随便耽误我的时间,我没有心情和精力去再照顾一个弟弟。”

“真卑鄙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