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付出一切?

母亲竟然用如此严重的措辞?

肖卓有些不信。

孙玉兰深情无比严肃,“我知道你可能不相信我的话,但事实就是如此!”

“二十多年前,你刚出生不久,帝都四大家族扬言你是灾星下凡,如果不杀掉,帝都的百姓就会遭难。”

“四大家族?难道他们说什么,别人就会信吗?”肖卓不解道。

“没错!四大家族虽然实力不如萧家,但他们把萧家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暗地里拉拢了一帮大家族结成了抗萧联盟,最为关键的是,他们还有金銮殿撑腰!”

“当时你爷爷处于重要位置,你父亲不想因此影响他的事业还有让家族受到牵连,就决定带着我们娘俩儿离开帝都。”

“就在离开的那天晚上,四大家族以及金銮殿派人对我们痛下杀手,为了拖住这些人,你父亲派人把我们娘俩先送了出来。”

“可是,几天后,你父亲依然没有赶到汇合点,我实在等不下去了,就托人打听了当天的情况。”

“后来才知道,那些人扬言要把我们娘俩赶尽杀绝,你父亲为了保护我们,决定除掉后患。”

“他凭借一人之力,大杀四方,那一夜,帝都尸横遍野,上万人死在了他的刀下。”

“上万人!?”

“没错!他手握龙牙,一刀一人,所向披靡!那场战斗整整持续了一天一夜!”

肖卓无比震惊,以一敌万,这也太猛了!

试问当今武功盖世的司马平南,能做到吗?

“妈!照你这么说,父亲应该十分厉害吧?”肖卓问道。

“没错!他当时是天榜第一高手!傲世整个华夏!”

天榜?

肖卓第一次听说,这是怎样的存在?

能够上榜的都是什么样的高手?

“那天之后,就再也没有你父亲的消息。有人说他死了,也有人说在帝都看到过他,还有人说他出了国。”

“后来,我就带你来到云城,等了二十多年,依然没有你父亲的消息!”

“虽然一直没有你父亲的消息,但是我觉得他一定还活着,总有一天会和我们团聚!”

“妈!为什么这些年,你没有跟孙家联系?”肖卓疑惑道。

说到这里,孙玉兰脸上闪过一丝落寞。

“自从你父亲杀了四大家族和金銮殿那么多人,孙家担心受到牵连,就跟我撇清了关系,这点我能理解,毕竟当初选择你父亲也是我的决定。”

肖卓神色凝重,“妈!你放心,我一定会找到父亲!”

“不!你不要去找他!特别是不要去帝都,永远不要去!算我求你了!”

看着母亲神色慌张地样子,肖卓明白他在担心什么。

当初萧鼎天杀了那么多人,作为他的儿子,四大家族和金銮殿一定会想办法报仇。

所以这些年,母亲才会带着自己在云城隐姓埋名。

“好!我答应你不去!”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肖卓心里很清楚,早晚有一天,他会去帝都找四大家族和金銮殿算账。

是那些人害得自己家破人亡。

这笔血债,必须血偿!

“妈,所以我真正应该姓萧。”

“是的,但是小卓,今天我跟你说的这些事情,你一定要烂在肚子里,要是让帝都那帮人知道了,你就会有危险!”

“而你父亲当初所做的都白白牺牲!我相信,总有一天,你父亲会来找我们!

“小卓,你要明白妈的一片苦心,我只希望你平平凡凡当一名医生!”

肖卓心里不禁无奈,既然他已经成为了云城老大,注定这辈子不再平凡。

“妈,我明白了……”

晚上的时候,众人齐聚一堂。

换上了一身干净衣服,王倩倩出现在肖卓面前,让他眼前一亮。

娇媚的面庞,乌黑的秀发,碎花连衣裙难掩火辣的身材,美的不可方物。

“恩人,谢谢你的帮助!”王倩倩端起酒杯感谢道。

“别一口一个恩人恩人的了,以后我们以兄妹相称吧!”肖卓笑道。

“那可不行,这样乱了辈分!”王怀谷连忙说道。

他喊肖卓师父,王倩倩又喊肖卓哥,这让他如何是好。

“没关系,个兴个叫吧!”

既然肖卓已经开口,王怀谷也就不好再说什么。

“师父,你打算什么时候仙芝堂重新开业?”

“明天如何?”

“明天?”王怀谷脸上有些意外。

“不行吗?”

“不是不行,只是仙芝堂已经好几年没有开张,生意都被盛源斋还有圣宝阁抢去了,我怕明天……”

肖卓明白王怀谷的顾虑,开业第一天没有人来,也是够尴尬的。

“没关系,你只管明天按时坐诊。”肖卓一脸自信道。

……

第二天一早,仙芝堂正式营业。

等了半上午,没有一人上门求医。

王怀谷站在门口望眼欲穿,忍不住说道,“师父,我建议还是打一下广告吧,要不然不会有人来找我们看病的。”

肖卓没有回应,气定神闲的拿起茶杯,喝了起来,咋把两下嘴,“好茶!”

“来,喝茶喝茶!”

王怀谷一脸无奈。

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情喝茶。

“不用担心,昨天我已经以你的名义,向盛源斋还有圣宝阁发出了挑战信,他们要是有种,今天一定会来!”

“挑战信?”

“还以我的名义!”

你大爷的!

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这么干。

简直就是坑爹!

王怀谷心里暗骂。

“没错!我说你要和他们比试医术,谁要是输了,就滚出云城!”

虽然和李祥荣、薛生白并称三大圣手,但彼此之间并未真正较量过。

要是比试起来,他也是心里没底。

王怀谷又气又郁闷,他不明白肖卓为什么这么做,父女俩刚刚安定下来,要是输了比试,岂不又要回到老家过穷苦日子。

“师父,你……”

“是不是觉得我这么做很英明啊?哈哈哈……”肖卓嬉皮笑脸道。

英明个毛线!

就在这时,一群人浩浩荡荡走了过来。

“来人了。”

走在最前面的两人,正是盛元斋的李祥荣,还有圣宝阁的薛生白,身后跟着一帮学徒。

看着这些人气势汹汹,王怀谷忍不住瞥了一眼肖卓。

这货!

真特么坑!

“王怀谷,你好大的胆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