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场一片哗然,谁也没有想到帝都博物馆里的千里江山图竟然是赝品,而真正的千里江山图竟然被装在赝品之中。

如果这句话是从别人口中说出来的,大金牙或许不信,但古玩大佬陈瀛洲已经亲自验明正身。

大金牙两眼放光,不自觉地朝着千里江山图走了过去。

刚想伸手,肖卓犹如天降大山一般挡在他面前。

“你这是想干嘛,这幅画现在是我的了!”

大金牙此刻肠子都悔青了,早知这样绝对不会把这幅画卖给年轻人,他不想善罢甘休,毕竟距离得到这幅画咫尺之遥。

“小子,我把2万块钱给你,这画我不卖了!”

肖卓冷笑道,“开什么玩笑,这幅画我又不是从你手里买的,跟你有什么关系!”

“再说了买定离手,这话可是你说的,你在这琉璃厂混迹了这么多年,该不会出尔反尔吧?”

肖卓故意当着众人的面故意让大金牙难堪,就是想揭穿他的垃圾人品。

虽然理亏,但为了得到千里江山图,大金牙不顾颜面,耍起了无赖。

“什么买定离手,这画还没有离开我的店,我有权决定不卖!”

“你这个人怎么言而无信!”李婷婷看不下去,怒怼道。

“美女,我劝你不要插手,否则别怪我不客气!”大金牙目光凶狠道。

李婷婷这个霹雳小辣椒怎么可能会被吓着,反而更加恼火。

“我今天倒是要看看你怎么让我难堪!”

大金牙直接无视,朝着肖卓命令道,“小子,今天你必须把这幅画留在这里!”

“我要是不留呢?”肖卓淡淡道。

“那就休想从琉璃厂离开!”大金牙龇着牙说道。

“混账!古玩行业竟然有你这种败类!”

一旁的陈瀛洲终于看不过去了,冲着大金牙指责起来。

众人刚刚还在看热闹,陈瀛洲这句话一出,犹如风向标一般,立马谴责起来大金牙。

“这样不讲信用以后谁还敢跟他做生意!”

“支持陈老!”

“滚出琉璃厂!”

大金牙没想到陈瀛洲号召力竟然如此强大,瞬间感觉自己犹如过街老鼠一般。

要是真得罪了陈瀛洲,以后在古玩行业名声也就臭了,根本没有立足之地。

权衡利弊之下,他只能恨得咬牙切齿,没再吭声。

心里盘算着如何把千里江山图弄到手。

“小兄弟,这幅画不是否愿意转让给我,如果愿意的话,价格你随便开!”陈瀛洲直接说道。

看陈瀛洲主动求画,李婷婷也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

虽然她和肖卓关系密切,但这副千里江山图毕竟价值连城,她还是希望能从肖卓手中买到带回去。

这样一来,李家在华夏古玩界的名声将会大振。

“小卓,我们李家也愿意出钱买这幅画!”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李婷婷是底气不足的,纵使李家实力雄厚,可是在陈瀛洲面前,根本微不足道。

但依然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毕竟她觉得和肖卓的私人关系或许是个加分项。

众人的目光都锁定在了肖卓的身上。

谁也没有想到,这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年轻人即将因为此画成为富豪,立马投去羡慕的目光。

“这幅画我谁也不卖!”肖卓淡淡说道。

什么!不卖?

所有人震惊地看着他。

“千里江山图乃是华夏灿烂文化的瑰宝,既然如此珍贵,如果轻易的就转手买卖,岂不是玷污了这份珍贵。”

听肖卓这么说,众人瞬间投去异样的目光,这年轻人是不是脑子被驴踢了?

也有人觉得,肖卓这么做无非是为狮子大开口做准备。

陈瀛洲本以为自己开出了一个无法拒绝的条件,不禁脸上浮现一层浓浓的失落。

“陈老,你是一个尊重华夏文化的人,所以我决定委托你把这副千里江山图捐给帝都博物馆,可以吗?”

什么!捐了!

听到肖卓的这个决定,所有人眼珠子掉了一地,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人跟钱过不去!

陈瀛洲无比激动,原本他打算从肖卓手里买下千里江山图,再以个人名义捐给帝都博物馆。

现在既然肖卓主动提出来了,正中他的想法。

陈瀛洲握住肖卓的手,激动地说道,“小兄弟,你说的是真的嘛?”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幅画也是我刚刚偶然得到!与其占为己有独自欣赏,不如与大家一起分享!”肖卓说道。

听到这句话,陈瀛洲眼中不禁露出浓浓的敬意。

“我陈老活了大半辈子,阅人无数,没想到你年纪轻轻竟然有如此的境界,实在是佩服!”

说完,陈瀛洲后退一步,恭敬地给肖卓鞠了一躬。

肖卓连忙上前搀扶,“陈老,别这样!”

“说得好!”听完肖卓的这番话,李婷婷情不自禁鼓起掌来。

在她的心里,肖卓不仅医术惊人、才华横溢,而且大义凛然,简直就是满分的对象。

众人也被肖卓的捐画行为所震撼,纷纷鼓起掌来。

只有大金牙一个人,恨得咬牙切齿,要不是自己一时大意,这副千里江山图的主人不会是肖卓。

“小兄弟,还不知道你怎么称呼?”陈瀛洲恭敬地问道。

“肖卓!”

“肖先生,你放心,我一定会完成你的委托!”

陈瀛洲称呼肖卓为“先生”,足见对他的尊敬。

对于陈瀛洲的人品,肖卓是相信的,满意的点了点头。

陈瀛洲之所以佩服肖卓,不仅仅是他的大公无私,还有他在古玩方面的造诣,要不是慧眼识画,这副真迹或许就此泯灭人间了。

“肖老弟!为了表示敬意,这钱你一定要收下!”

陈瀛洲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2000万的支票塞进了肖卓手里。

众人顿时张大了嘴巴,这可是2000万啊,竟然说送就送!

“这钱我不能要!”肖卓推了回去。

陈瀛洲的老脸突然笑成一朵菊花,“肖老弟,能不能跟你商量一件事?”

果然没那么简单,这老东西!

肖卓心理暗骂。

“捐赠的时候能不能把我的名字也加上去,不过你放心,把我放在你名字后面就可以了。”陈瀛洲嬉皮笑脸说道。

原来2000万是为了冠名权。

既然他没有想据为己有,肖卓也就不打算计较。

“没问题!”

直接将支票拿过来揣进了自己口袋。

“陈老,这个红玉我还是留下来吧,作为画轴,它不大合适!”肖卓说道。

千里江山图的真迹都捐了,陈瀛洲自然不会对这跟红玉的归处产生异议,毕竟肖卓才是它们真正的主人。

陈瀛洲小心翼翼地把红玉从画上抽下交到了肖卓手里,为了避免这幅真迹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意外,打电话喊了保安公司过来押运。

看着押运的车开出琉璃厂,肖卓和李婷婷也骑车离开。

“老大,难道你能咽的下这口气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