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回到师父这里,周化龙已经累倒在地上,他撑着身子,气息不稳地喘着粗气。

他担心地望向杨雄武,见杨雄武身上的伤势不重,便放心地叹了口气,然后晕倒在了地上。

紫怡出来,在漆黑一片中隐隐约约地看到了浑身是伤的周化龙,快速地冲了上去,看到了真的是他,便紧紧地抱在怀里,担心地说道:“化龙哥,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这时,老者也从房间中出来,看到了一身狼狈的周化龙与倒地不起的杨雄武,眼神之中的希冀也逐渐变得失望,只得静静地看着在地上的两个人。

周化龙感受到了师父出来,轻轻地推开了身上的紫怡,紧张地喘着气,抬起头来对老者说道:“师父,我们没有把水华采回来,对不起,是我没用。”

“不。”老者一叹,说道,“明天你们两个来我的会议堂中吧。”

周化龙一脸茫然地看着老者,继而点了点头,然后沉默不语。

老者最后地看了一眼周化龙,眼神之中有些异样的神采,然后回过身去,嘴角抹起一丝笑容,回到房间之中。

紫怡微微地红着脸,嘴唇微微翕动,眼睛眨眨地看着周化龙,小嘴抿着不停。

见紫怡这样,心知她担心自己,便笑着对她说道:“没事啦,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

说完,还动了动自己的双臂,但是感觉到肌肉一阵的抽搐,好像是晃到了筋骨一样,于是紧抱着双臂,嘶出了几下冷气。

“哈哈。”紫怡展颜一笑,轻声说道,“你这傻瓜!”

说完,便紧拥上了周化龙,吻在了他的嘴唇之上。

嗯?!

周化龙感觉浑身像是触电了一样的麻痹,他怔怔地看着紫怡,眼睛瞪地老大,双手张开不知道该怎么放着了。

有好一会儿了,紫怡才放开周化龙,悄咪咪地如小鸟依人一般地看着周化龙,撅着樱桃小嘴,尴尬地说不出话来。

此时,躺在地上的杨雄武,手指微微颤动着。

……

第二天,杨雄武与周化龙两人分别站在会议堂中,目光如炬地看着老者,一句也不敢说出来。

老者见两人一副紧张地样子,轻笑了一声,向两人说道:“你们之中,谁有疑问,就开始对我提。”

说罢,老者开始打量起眼前的两人。

杨雄武与周化龙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说,只好茫然地摇了摇头。

“你们没有疑问吗,我不相信。”

“杨雄武,难道你没有什么疑问吗?”

老者点名对杨雄武说道。

杨雄武摇了摇头,说道:“我不知道该问些什么。”

老者叹了叹气,说道:“我这一把老骨头,已经是风烛残年,这街管之位,是时候由你们师兄弟来继承了。”

“起初,我以为周化龙是一介莽夫,只会练武,不适合当街管,所以还是思考他当做你的肱股,你来接替街管之位。”

“但是,就在昨天,我看到了他救下伙伴之后那种坚毅的神情与毫不埋怨。这样的忠肝义胆,我觉得更是一个街管应该具备的。”

“所以,我定下来了,街管,不是你,是周化龙。”

说完,老者的身子顿了顿,负手而立于两人的面前。

杨雄武瞪大了眼睛,没想到,他梦寐以求,以为是囊中之物的街管之位,只是在老者的一念之间改变了,他不甘心!

可是,又不能在他们二人面前暴露出任何不满的神情。

周化龙显得更加惊讶,立刻退了推手,说道:“师父,不行啊,我对于处理事务一点头绪也没有,根本胜不了职的!师父你说的对,还是大哥比我更合适一点。”

杨雄武拍了拍周化龙的肩膀,说道:“师傅选定是你,那你就当着吧。实在不行,我会帮你的。”

老者看着杨雄武的身影,眼神之中凝重了几分,有些凝固在杨雄武的身上。

……

杨雄武外出执行任务,却看到了周化龙与紫怡在一起,心中的疙瘩又变得更大了。

“化龙哥,我喜欢你。”

说完,两人便抱紧在一起。

杨雄武不堪忍受这样的画面入进他的眼眶之中,他狠心地回过头,然后跑开。

……

“雄武哥,最近怎么样,累吗?”

看着周化龙脸上挂着的微笑,杨雄武就觉得这是一个耻笑与侮辱,他只好借口说道:“我还有些事,就先走了。“

然后,便躲避周化龙开来。

这样,周化龙看着杨雄武,身形刚想要向前移动,却发现杨雄武越跑越快,渐渐地消失在他的眼中。

……

后来,盘龙街在紫怡的辅助下越来越兴盛,已经在前七州的行列之中。

而反观杨雄武,他同样地帮助到了周化龙许多,却根本没有一席之位。

他与周化龙渐渐疏远,而他心爱的紫怡,却也和周化龙在一起,看他们甜蜜温柔的样子,杨雄武便想笑出声来。

没错,现在的自己就像是一个傻子。

对,一个不知实事的傻子。

他什么也没有,在这个街中,他便是多余的。

……

就在一天夜里,师父的病越来越重,杨雄武把调好的药中掺杂了无色无味的剧毒,准备以此来要挟他,以予他街管之位。

而就在他要行动的时候,周化龙却拦住了他,说道:“大哥,你去送了那么多年,这一次,我去送。”

杨雄武看着周化龙,顿时笑出声来,对啊,接他之手来毒害师父,不就可以诬陷他了吗?刚才怎么会想不出这一手呢?

这一手计划,堪称天衣无缝啊!

周化龙这么多年,头一次看到杨雄武笑,以为他是被感动了,然后也报以欣慰的一笑,端着药走了进去。

无疑,第二天便传来师父身亡的消息。

在会议堂,一众人便在讨论这件事。

“我看到周化龙端进药去师父的房间,可能是他毒死的师父!”

杨雄武冷漠地举起手,对着长老们说道。

“大哥,你!”

周化龙瞪大了眼睛,一脸地不敢相信。

“不可能,你不要诬陷化龙哥。”

听到紫怡的话,杨雄武惨笑了笑,没有说话。

“是这样吗?周化龙?”

周化龙看着周围人严峻的脸色与冷漠的神情,百口莫辩,为了不生出事端,他只好低下头来,说道:

“是。”

“化龙哥!”

紫怡一脸地不相信。

杨雄武不着痕迹地笑了笑,嘴角扬起了一个冷漠无比的弧度。

……

之后,杨雄武当上了街管。在之后,杨雄武杀掉了所有长老,当然,就是干涉他一切的人。

从此,杨雄武变成了首次一人独领一州的人,而反观周化龙与紫怡,却无家可归,被驱逐出州地。

……

“你跟过来干嘛!”

周化龙面无表情地说道。

“我说过爱你一辈子的,况且,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

紫怡的眼神中,充满了对周化龙的信任与忠贞,她的话,把周化龙感动了。

“这一切都是杨雄武的阴谋,总有一天,我要重返贞州!”

……

“总有一天,我要重返贞州,我要用我的行动告诉你,我不是在与你开玩笑的!”

周化龙的脸上的表情变得麻木不仁,他眼神阴冷地看着杨雄武,不寒而栗地说道。

杨雄武惨淡地笑了笑,说道:“哈哈哈,是不是失去一切的感觉很不错?很难熬吧?你忍了五年,我难道不是一年又一年地过来?你尚有爱情,那我呢?”

“我什么也没有,只有我的灵魂与我的躯壳相伴!”

“这种痛苦,你有何曾了解过!”

因紫怡的死,周化龙的愤怒仍旧萦绕在他的心头,听着杨雄武的苦诉,他并没有心软。

周化龙横着一副怒容,冷冷地说道:“那我们,就将一切都斩断吧!”

“是啊!是该让一切都破灭成飞絮堕尘了!”

杨雄武张开双臂,残忍地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