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时,杨雄武与周化龙在外面对峙着。两人的气势相压,似乎都不想输于对方。

周化龙切痛如深地攥紧拳头,一双冒着凶戾之气的眼睛狠狠地看着杨雄武,率先开口说道:“你很快就会失去所有,包括你的性命!”

杨雄武惨笑了笑,眼睛乜着半边,对周化龙说道:“那我也不会有丝毫的遗憾,因为我让你体会了五年的痛苦,而我只是一瞬间。”

“哈哈哈哈……”

周化龙眼神更加的愤怒,他已经被杨雄武的话所激到了,他咬紧着的牙也开始摇晃不停,声音沉颤地对着杨雄武说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为什么?”杨雄武佯装无辜的样子,说道,“因为上天太宠着你了,街管是你的,什么都是你的。不给你点打击的话,怎么让我的心平衡下去?”

“阿怡也一直爱着你,她的视线里从来都没有钻进去过我,一次都没有!”

听完杨雄武的话,他把拳头松开了,一脸悲戚地说道:“就凭这样,就凭这个,你就这么对我吗?”

“你知道我曾经是怎么想的吗!”

我一直把你当做大哥啊……

曾经的记忆,在此时,无限地涌进周化龙的心头。

……

“大哥,你在这里干什么,师父叫你去他那里。”

周化龙向着杨雄武走来,嘴中喃喃地说道。

“哦,我知道了,把书上这段看完我就去,你放心吧。”杨雄武手端着书,见周化龙走过来,回一下头,然后说道。

“行,下回大哥陪我练功,好不好?”周化龙笑着说道。

杨雄武摆了摆手,说道:“我对练武不感兴趣,你自己去吧。”

“切。”周化龙打了杨雄武一下胳膊,打趣着说道,“没劲。”

杨雄武合上书,点了点头,看向周化龙说道:“好了,你告诉我师父在哪里呢?”

周化龙回头指了指一个方向,说道:“就在他老人家房间呢,你快去吧,一会儿老人家等急了。”

“好。”

杨雄武拍了拍周化龙的手,笑着应道。

看杨雄武走远,周化龙便在院子里练起武来。

打了有一会儿,便在周化龙的身后传来一阵如鸟鸣般悦耳的声音:

“化龙哥,你在这干嘛呢。”

周化龙停下身上的动作,回头看去,惊讶地说道:“紫怡?”

……

杨雄武刚进入房间,便对眼前的老者鞠了个躬,语气恭敬地说道:“师父,你找我?”

“嗯。”

老者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然后看向眼前的棋局,用手势示意让杨雄武坐下。

“老头子我这个病你也知道,体内无寒生寒,每夜钻心之苦想必你们也都见过。”

老者慢悠悠的说着,杨雄武也在一旁仔细的听着。

“最近听说,云守山上有一朵千年水华,可治愈体内疾寒,这一次,我想让你和化龙去。”

“若是采回来后,会有特别的奖励给予你们,不要让我失望啊。”

“嗯!”

说罢,杨雄武便出了房间。

周化龙抬头看见紫怡,不免有些尴尬,挠着头,笑着说道:“你怎么在这啊,有点巧啊。”

“你以为每次都是这么巧嘛?”紫怡有些脸红,对周化龙害羞地轻声说着。

周化龙一时尴尬不已,想说些什么,又说不出口。

“化龙哥,我……”

“紫怡妹妹,你怎么在这?”

刚过来说一句话的杨雄武,打断了紫怡刚说出的话,两双灼热的眼睛细细地看向两人。

紫怡双手不安分地没处放,周化龙看了一眼紫怡,大声地笑着说道:“嗨,刚刚紫怡跟我谈些练功的技巧,大哥,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杨雄武半信半疑地看了一眼周化龙,叹了口气,心里有些别扭。

其实在这时候,杨雄武就已经喜欢紫怡了。

杨雄武将周化龙拉到一边,小声地说道:“化龙,师父给了咱们一个任务。”

“什么任务?”

周化龙双眼冒着好奇的金光,有些着急地对杨雄武说道。

于是,杨雄武便把刚刚老者跟他的对话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周化龙,听得周化龙激动不已,血脉偾张。

“真的假的,那咱们快去啊!”周化龙心头十分愉快地对杨雄武说道。

“紫怡妹子,下次在和你讨论啊,我和杨大哥有事,先出去了。”

紫怡看着把杨雄武推得很远的周化龙,羞恼气愤地在原地跺了跺脚,然后转身气鼓鼓地走了。

“大哥,这云守山常年积雪不化,山中还有猛虎,你要跟紧我,不要被大风雪冲散!”周化龙对着身后的杨雄武,大声说道。

“我知道!”

杨雄武艰难地用手攀爬着山岩,双手已经被冰雪沾湿,变得寒冷麻木,风势助着这恶劣的环境,眼睛里全都飞近了雪花,让杨雄武走一步都特别的困难。

将近爬了一个时辰,天色已经到了黄昏时分。

就在两人一前一后的爬着的时候,突然传来一声巨大的狼嗥,在深谷之中,与凛冽寒风一起袭来。

听到这声长长的狼嗥,周化龙的浑身一震,然后对杨雄武大声吼道:“大哥,快爬上来,躲起来!天斩雪狼要出现了!”

天斩雪狼,那可是三阶灵兽啊!

不行,一定要躲起来,周化龙爬完这一块山石,立刻将身子跪下来,望着杨雄武,伸出手,说道:“大哥,快上来!”

杨雄武听见天斩雪狼的声音近在咫尺,视线之中已经隐隐约约地看见了天斩雪狼庞大的身形,心中不免紧紧地颤抖。

现在的周化龙比杨雄武还要慌,再懈怠一瞬,他们两个就都要被发现了!一丝一毫的时间都不能再拖下去!

杨雄武的双手抓紧山岩,刚要登上去时,一脚踩空在雪上,险些掉下去。

“小心!”

周化龙惊呼一声,眼疾手快地抓住杨雄武的手。

“留点神啊!”

没有功夫理会着周化龙的埋怨,杨雄武往侧边望了望,看到一只狼影在悄然晃动着,好似要奔过来一样。

“这,它好像看见咱们了!”杨雄武的额头上冒出了涔涔冷汗,说道。

“……有几只?”

“就一只!”

“小心点我拉你上来!”

“你别管我,你去采水华啊!”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管水华!”

说完,周化龙伸着手,把杨雄武一点点地往上拉着。

这时,周化龙听到一声巨大的咆哮声,他猛地向声音传来的地方看去,一个庞大的身影长着长牙利齿,向两人冲来。

“快!快上来!”

周化龙不断地加大手中的力气,这时的杨雄武心中一急,猛地蹬向脚下的岩石,想要借助它的力量上去,但是,岩石却不结实地被杨雄武踩成两半,杨雄武的身形逐渐地向下去,慢慢地,杨雄武的手脱离了周化龙的手。

周化龙发现手中的压力增大,看着掉下山崖去的杨雄武,立即大叫一声:“大哥!”

还好,杨雄武的身子跌落在山崖下有一阵,落在一颗山崖的断树,整个人晕了过去。

“混蛋!”

周化龙看着杨雄武,没有掉下去,已经是万幸了。他将眼神移向天斩雪狼,愤怒地攥紧了拳头。

周化龙开始与天斩雪狼肉搏了起来,也许是愤怒的缘故,周化龙与天斩雪狼战斗了一会,天斩雪狼的全身都被周化龙打了个遍。

天斩雪狼的身体已经布满了鲜血,有的是它的,有的是周化龙身上的,拳印带着血,深深地烙在了天斩雪狼的身上。

最后,站起来的,是周化龙。周化龙浑身是血,从天斩雪狼的身上起来,手扶着地,大声地咳着。

凭着意念,他的眼神晃晃昏昏地看向了杨雄武,身体摇摇欲坠,他步伐凌乱地走过去,艰难地扛起杨雄武,然后向来时的方向回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