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时,凌风愣了一下,狐疑地看着乾坤,说道:“为什么不能去?”

说完,便迈步向着寻夜山的方向走去。

哎,这小子怎么这么犟呢!

乾坤追上去,对凌风说道:“你再想想,在这附近就没有什么其他的山子林子什么吗?”

凌风无奈地看了乾坤一眼,开始仔细地想了起来,默默地闭上了眼睛。

乾坤也不打扰,一把拿过凌风手上的单子,开始一个人看了起来。

这……除了白术,剩下的这单子上面写的药材乾坤都不认识啊,也罢,乾坤把单子折合上,静静地等待着凌风的答案。

过了一会儿,凌风慢慢地睁开了眼睛,看向了乾坤,细声细语地说道:“我想起了一个地方,我们去吧。”

乾坤笑了笑,调皮地对他说道:“你看,这不就想起来了吗?”

凌风闪了乾坤一眼,静默地转过了身,不知脸上的表情是什么。

凌风带着乾坤,出了陈王街,来到了郊外荒凉的地方,这里一片寂寥景色,四处无人影炊烟,连鸟鸣声也是突兀地响起,毫无生气感。

乾坤眼神有些异然无防备,心想着,这不会又是到了什么别的禁区了吧?

一想起那片荒芜的沙漠,乾坤还有点心存芥蒂。

那种地方,乾坤发誓,若是没有什么生存物资,再也不会涉足!

凌风就那么缓缓而又不慢地走着,乾坤感觉周围的温度有些湿冷,便紧紧地抱住自己的胳膊,嘴中叨咕着:“这是什么地方啊,这么冷?”

凌风听了,表情显得有些尴尬,连忙说道:“差点忘了告诉你,这里周围都长满了散发寒气的睡迷花,你要把牙齿咬在舌头上,捂住鼻子少些呼吸才能抵御这样的寒气。”

哇……!这,这要不是乾坤问出口,估计乾坤冻死凌风也不会告诉他吧!

算,算你……狠!

乾坤连忙地咬住舌头,一开始感觉这股寒气还没怎么样,现在真的是冻得要死,看来还是吸入寒气太多了。

乾坤冻得嘚嘚瑟瑟地向前走着,凌风不知怎么,在前面噗嗤一笑,乾坤听到,黑着一副脸说道:“笑什么笑!”

乾坤隐约间看到了凌风的展颜笑容,心里有了一丝欣慰。

这小子,也不是绝对的冷漠,不是吗?

凌风也只是笑了这一下,便也不再出声了。

乾坤也笑着对凌风说道:“你笑起来挺好看的,多笑笑。”

凌风自顾自地走着,不理会乾坤。

乾坤也自觉没趣,便也跟着凌风走。

不一会儿,乾坤就跟着凌风来到了一个幽森森的林子里。

可能是这里环境的原因,潮湿的不正常,根本就没有光线照进来,空气又稀薄又冷,难怪这里寂静的悄然无声。

这可真是一个鬼地方,凌风是怎么找来的。乾坤抱怨地想着。

凌风的眼神迥然飞过林子深处,眉宇间多了几分愁绪,乾坤也不出声了,他看明白了,这林子,定然有他的一部分经历与回忆了。

身材瘦弱的凌风,也有他隐藏的另一面啊,何时,凌风你才能卸下你的这些伪装啊?

这样活着不累吗?

凌风把药篓子放了下来,开始辨认起药材来,白术乾坤是知道是,所以乾坤便四下找起白术来。

找了有一会儿,乾坤终于在一个林子的阴暗面找到了白术,他顿时眼前一亮,立刻摘下来去找凌风。

正好,此时凌风像着乾坤这里走来,乾坤翻眼一看,便把白术扔在了凌风的背上的药篓子里。

凌风一皱眉头,说道:“你刚刚扔进去了什么?”

乾坤大大咧咧地笑了笑,说道:“白术啊,小爷厉害吧?”

凌风叹了口气,说道:“白术三两我已经找完了,况且你刚刚的那一把白术也根本不够用啊。”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凌风后头一看乾坤,继续去找药材。

这……乾坤不免有些尴尬,继续跟凌风上去。

乾坤失笑,对凌风说道:“除了白术,其他的药材我真的不知道,你自己去找找呢?当然了!我陪着你!”

凌风看了乾坤一眼,也没多说话。

凌风抓紧着找着药材,天快黑了,必须快点回去交差。当凌风摘下最后一颗须臾草的时候,眉头一动,随后一摸地下的泥土,感觉了一丝不对。

凌风把头抬起来看向天空,乾坤也感觉到了周围的空气也骤然冷了下来,天已经被乌云笼罩了起来。

要下雨了!

凌风看到这里心头一紧,立马对乾坤说道:“快点!我们要走了!”

“看来天公是不允许我们走了。”乾坤怔怔地看着天,雨滴已经星星点点地坠落下来了。

雨滴的速度非常之快,没过一会儿,林子里面就雨雾濛濛的了。凌风惊慌地看着周围,已经是没有在出去的机会了。

在林子里,起码不会太捱淋,这雨,便是趁着怒吼之势,越下越大。

乾坤看到这,无奈地摊摊手,说道:“倒霉啊,不过这里怎么白花花一片,什么都看不见了?”

凌风失望地坐在被雨水浇打湿的木头,垂头丧气说道:“这里的睡迷花一旦遇到雨水,就会和周围的水汽结合释放出白雾,完了,咱们回不去了!”

乾坤见此,也不能在这里一直干坐着,就对凌风说道:“咱们赶紧躲起来吧!”

凌风也点了点头,应了。

就在这时,乾坤和凌风都听到了一丝丝的异常噪声,乾坤是目光伴着隐隐约约地雾里,看到了明晃晃的黄色光亮,随着声音的越来越大,这些光亮离着乾坤二人越来越近。

凌风见到这些虫子飞近了,大声对乾坤喊道:“三足翼!”

“还愣着干什么!”乾坤见凌风还在坐着,立刻喊道,“快跑啊!”

说完,乾坤便向林子外跑去,凌风见到,拾起身旁的药篓子,连忙地拔腿跑。

哇……!这,这小子跑得怎么这么快!

乾坤瞪大着眼睛看着远远跑在乾坤前面的凌风,不可思议地摇了摇头。

乾坤自认为体术已经很强了,再加上之前的修行,他的身体素质与爆发力已经达到了普通灵者都比不上的程度。但就是这样,乾坤仍旧没有凌风跑得快。

乾坤无奈地对凌风喊道:“喂,喂喂,你等等我啊,你把我撇下我怎么办啊!”

凌风听到乾坤的喊声,连忙调过来头,向乾坤这面拥来,一边跑,一边喊着:“对,对不起啊!”

乾坤见到凌风往他这里跑,差点要崩溃掉:“你跑啊,跑回来干嘛!”

“哦?哦。”

凌风一懵,然后紧紧地回过身,继续往前跑。

这个小子……!乾坤薄怨地攥紧着拳头,看着凌风凌乱的步伐与身影。

乾坤回过身,这帮三足翼甚是紧追不舍啊。必须要摆脱这帮臭虫子!

对了!这一群三足翼是怕臭味刺激的!

想起这帮臭虫子自己身上就散发出臭气熏天的味道,居然还嫌弃着别的臭味道,乾坤就一阵无语。

乾坤从来没有闻过比三足翼还要臭的东西了,一想起三足翼身上有三个排泄口,乾坤就一阵作呕。

跑出了林子,乾坤便在林子外围看到了一些泄果,乾坤灵机一动,便拾起这些泄果,向三足翼群扔去。

乾坤见这帮三足翼有所躲避,便暗觉有戏。于是,他忍着恶心,把泄果在手中捏爆,将泄果的液体洒在三足翼群中。

果然,泄果液体粘在了三足翼的翅膀上,那一群三足翼就像是被蚊子叮了一样,不辩东南西北地胡乱撞,飞散而去。

乾坤均匀地呼出一口长气,终于安静了许多,要不然这些臭虫一直在身边落脚,那可是很赖人的啊。

乾坤也看不见凌风了,于是提起速度,全力地赶出去。

“那帮三足翼,跑了吗?”凌风的声音在乾坤的身后响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