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在乾坤倒下的那一刻,乾坤的面前站着一个青年男子,一双乌黑的眸子紧紧地打量着乾坤。

等到乾坤醒起来时,身边多了许多人,旁边还有两三个帐篷。

一个青年男子见他起来,走到乾坤的身边,拿着一个装满水的葫芦,说道:“喝口水吧。”

乾坤见他的这个善举,心中满是感激,有气无力地说道:“谢谢。”

有一个瘦瘦的男子,看到乾坤,不屑地哼了一声,然后指着那个青年男子说道:“伍常盛,你过来一下。”

伍常盛听到话后,连忙过去,说道:“怎么了?”

“你把他带过来干什么,咱们的物资都没多少了,你又填个累赘?”

瘦瘦的男子埋怨道,显得十分不满。

伍常盛听到他的话,冷冷地说道:“李木,你别得寸进尺了,这一次的出行是我主动提出来的,能不能到达那个地方,我心里有数,况且是谁争着抢着要来的?”

李木一时语塞,不说话了。

伍常盛刚说完,一个高挑的女子站出来,清脆嘹亮地说道:“我觉得常盛哥说的没错,人到什么时候,都不能自私!”

李木烦躁地甩了甩头,对女子说道:“你可行了,张凌韵,你从开始到现在就和伍常盛合起伙来撅我,你说你是不是对伍常盛有意思?”

张凌韵俏脸一红,小声骂道:“你!不要乱说!”

李木嗤笑了一声,转过头去,也不说话了。

伍常盛手握这地图,仔细地观察着。对于李木的话,他已经习惯了,那种人就那副样子,靠着做一些出奇的事情来刻意体现自己的存在感,伍常盛没有精力去理会他。

乾坤的气力恢复了许多,脸色也变得红润了起来,他的眼神向伍常盛那里瞟去,见他一副认真的样子,便问道:“这是哪啊?怎么一片荒漠?”

伍常盛眉头紧锁,合上地图,说道:“恐怕这是流放地域了,我们好像走错了。”

李木一惊,说道:“没唬我吧?那咱们怎么走出去啊,我的天,这里难道不是通往贞州的唯一路口吗?”

“这里已经是贞州了!”伍常盛冷声说道,“我们在贞州的流放地域你到现在还没听明白吗?”

显然,伍常盛也有点恼火。

张凌韵对李木指责道:“李木,你别老打断常盛哥的话。”

“常盛哥,流放地域是什么啊?”

听到张凌韵的话,乾坤也没听说过流放地域到底是什么,所以也期待着伍常盛的回答。

伍常盛叹一口气,说道:“流放地域,是每个州地必有的。在流放地域里,可能有被流放的罪犯,划为禁区的领域,以及……一些上古灵兽!”最后一句话,伍常盛说的很沉重。

乾坤听了后,顿时有些失落,没想到,刚逃出那个地方,又来到了什么流放地域,真是倒霉透顶了。

张凌韵担心地说道:“那……流放地域怎么出去啊?”

伍常盛忧心忡忡地说道:“我只有十三州的地图,我们要去的地方离这太远了,我有些混乱。况且我也没见过流放地域的地图,估计根本没人画,而且也不会允许。”

“那怎么办啊,姓伍的,你想想办法啊,咱们总不能在这里等死吧?”李木满脸焦急的神色,没好气地说道。

张凌韵不满地对李木说道:“行了,现在常盛哥的心情一定不好,来到流放地域又不是他的意愿,你就消停点不行吗?”

李木立马火了,说道:“靠,老子说什么了,这里就属他鬼点子多,不让他寻思寻思出路我们还怎么办?”

张凌韵冷着一副脸,竖着杏眼对李木说道:“还说别人累赘,我看你就是个累赘。”

“我他妈实话实说还不让了?你个小娘皮子别给脸不要脸啊!”李木不顾三七二十一,破口大骂道。

张凌韵也被李木搞火了,站起来抬起素手,指着李木娇喝道:“你说谁呢?”

“你不就是护着你的心上人吗?别他妈拿老子当傻子糊弄,真以为……”

“别吵了!”

没等李木说完,伍常盛大声制止道,瞪着两人,冷漠地说道:

“遇到事就吵,有用吗?!”

李木不忿地瞪了张凌韵一眼,张凌韵见到,撅起嘴巴,楚楚可怜地对伍常盛说道:“常盛哥,你看他……”

“好了。”伍常盛抬起手,对众人说道,“我们继续向西走。”

张凌韵灿烂一笑,招呼起周围的人,准备继续前行,忙乱中,听见李木小声地嘀咕:“不知道这一次又要被带到哪里去!”

伍常盛进入他的帐篷中,拿出来六把剑,挂在双腰间,一边三个。

伍常盛帮忙撤下了帐篷,乾坤也开始上手帮忙。

“你现在的身体还很虚,先休息一下,一会咱们要赶路呢。”伍常盛淡淡地说道。

“没事,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乾坤无所谓地说道。

听着乾坤这句话,伍常盛看着乾坤的精神状态,却是好了不少,他心中也是起了一丝波澜,暗叹着这小子的不一般。

卸下了所有的帐篷,伍常盛便集结所有人,继续向东进发。

在路上,乾坤不断地打量着伍常盛的这六把剑,心中感觉很是奇怪。

刚刚就想问了,这六把剑,如何战斗啊?难道,这伍常盛是个操六刀的剑客?

按捺不住心中的小好奇,乾坤便问向伍常盛道:“哥,你怎么有六把剑?”

伍常盛听到这句话,笑了笑,没等他说,旁边的张凌韵说道:“小弟弟,常盛哥可厉害了,能手提两把剑,气御四把剑。”

手提两把剑,气御四把剑!

乾坤心中一阵惊骇,然而伍常盛却摇了摇头,笑着说道:“也不是怎么厉害,我这个人呢,就是喜欢兵器。”

“这一次,我们就是要去慕州,听说慕州的剑国宝藏这一次将要现出雏形了,我们都很激动啊。”

伍常盛满脸的感慨,向着前方看去。

“这些剑,都是你收集的吗?”乾坤继续问道。

伍常盛得意地一笑,随手拔出一把剑,盯着太阳反射在剑上的凌厉光芒,说道:“是啊。”

“我的愿望,就是搜集遍天下的所有名剑,然后全都归于我的囊下。”

“是不是有点不切合实际了呢?”伍常盛看向乾坤,笑了笑。

乾坤摇了摇头,说道:“不会啊,只要努力,就能会达到这些愿望的啊。”

乾坤怅惘地想着。

伍常盛笑了笑,说道:“对了,你是怎么昏迷的,怎么会在流放地域?”

乾坤沉吟了一阵,眉头一皱,说道:“你不会是怀疑我是罪犯吧?”

“怎么会。”伍常盛豪爽地笑了笑,“说说你的事吧。”

乾坤叹了口气,于是,便把他遇到那帮人的来龙去脉全部说给了伍常盛听。

伍常盛拧着眉头,说道:“居然还有这样的事,十三州真的是越来越人心惶惶了啊。”

乾坤也是比较郁闷,看来下次也要防范这一些事情了,绝对不可以让这些事情有第二次发生。

就在他们两个谈得正热时,忽然在正前方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沙坑漩涡,慢慢地映入了众人的眼帘。

“……这是什么!”

“难道是沙尘暴?”

“你见过沙尘暴这样的吗?”

张凌韵和李木也看到了这个巨大的沙坑漩涡,李木倒是在一旁嚷嚷着:“这又是什么!好大的一个坑!”

张凌韵俏脸苍白地看着伍常盛,担忧的说道:“常盛哥,这是什么?咱们要不要绕过去?”

伍常盛看着这个坑,好像似曾相识,但又记不起来了,只好在一旁静静地思考着。

过了一会儿,前方的沙坑当中发出了巨大闷响声。

“砰!!!”

伍常盛好像是知道了什么,猛地抬起头,向人群当中大喊道:“大家快往后面退,这是砂螨群!”

眨眼间,所有个如蚂蚁般大小的砂螨全部从沙坑中钻了出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