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罗布斯与薇薇安谈论时,米尔米斯注意到附近似乎有些不同寻常的声响,有点类似爆竹的声响。

米尔米斯向窗外看去,有几个小孩的身影跑过,或许是他们在闹玩吧。

当米尔米斯的注意力回到两人的交谈中后,对话早已结束,只留下薇薇安十分失落的样子。

看样子这里的商店老板暂时是没办法做成这笔生意了。

而在说明了店内情况后,罗布斯又故作淡定地补充道:「而且不止我的货被劫了,不少商人都遭殃了,估计城里其他店里也没有货。」罗布斯的这句话,让本就不愉快的购物之旅变得更加沧桑。

说到这里,罗布斯似乎有些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

虽然遇到这种事情很倒霉,但他不是唯一一个,这就足够了。

只不过对薇薇安来说,这就是如同晴天霹雳般的沉重一击了。

薇薇安十分懊恼地扶着额头,她的计划被这突如其来的强盗完全打乱了。

但薇薇安还没有完全放弃,追问道:「没有人愿意去追查这个案子吗?」

罗布斯似乎猜到了薇薇安的提问,无奈地耸了耸肩道:「不是骑士团不管,而是他们根本没办法腾出手来。」

罗布斯轻叹一口气,神态一下子老了许多,哀怨地说道:「最近魔族又开始骚扰边境,大部分人手都被调去那边了。」中文網

说到这里,罗布斯便咬了咬牙,十分气愤的模样。

要不是魔族进犯王国边境,城里的守卫数量就不会下降,那些盗贼也不会有机会如此猖狂。

得到了这番回答后,薇薇安更加心灰意冷,整个人都暗淡了不少。

虽然没有得到理想的结果,但薇薇安还是十分礼貌地向罗布斯轻点了一下头,说道:「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而后,薇薇安推开门离开了商店,米尔米斯也跟随她一同离去。

米尔米斯陪着薇薇安又陆陆续续去了城里的其他商店,但是结果与罗布斯所说的一致,其他商店的货物也无一幸免,全部被盗贼劫掠。

而因为水晶球的短缺,造成的自然是价格的上涨,现在还能摆在店里的水晶球,价格翻了好几番。

而薇薇安并没有那么充裕的资金,于是购物计划只好暂时作罢。

两人走在僻静的小巷中,只能听到周围的围墙上拂过微风的声音。

薇薇安无精打采地低着头,表情神色有些复杂,目光时不时移向米尔米斯,但又很快躲闪。

米尔米斯拍了拍薇薇安的肩膀,鼓励道:「一定能买到的。」

薇薇安苦笑了一下,但马上又陷入了纠结之中。

米尔米斯或许永远也猜不到,薇薇安现在苦恼的并不是水晶球,而是返回原来世界的方法。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返回那座宅邸,回到刻有五芒星法阵的房间中,利用画在屋内的魔法阵回到原处。

只要她们俩买东西的速度快一点的话,应该就能赶在某个麻烦人物出现之前返回原来的世界。

然而现实情况和薇薇安的预期差太多了,不仅买不到水晶球,甚至可能回不去。

薇薇安皱着眉头,陷入了苦思。

我是不是应该让米尔米斯先回去比较好?

薇薇安很清楚,时间拖得越久,米尔米斯回去的可能性就越低。

但是米尔米斯先一步离开的话,她自己回去的可能性就会变得微乎其微。

薇薇安很清楚,只靠她一个人,对在上房间门上刻上五芒星法阵的施术者时,是几乎没有任何胜算的。

我应该怎么办呢?要是柚塔在的话,她就能告诉我

做什么选择比较好了。

薇薇安陷入了深深的困扰之中,她的右手下意识地搭上了额头。

就在这时,一阵急促的蚂蹄声从不远处传来,而且声音越来越大,发声源正在迅速接近两人。

那是一头如同巨大蚂蚁的生物,正以脱缰野马般的速度向两人奔袭而来。

米尔米斯迅速将还没缓过神的薇薇安拉到身后,并用双手牢牢抓住蚂蚁的前肢,在惯性的影响下,蚂蚁的身躯猛得向前倾倒,米尔米斯抓住它失衡的瞬间,将它侧身撞在了地面上。

受到猛烈冲击力的蚂蚁立刻昏厥,再起不能。

而蚂蚁落下的地方,砸坏了几块地砖,地面凹陷了一块。

在几秒后,薇薇安才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她赶忙上前查看米尔米斯的手掌,意外的是米尔米斯的手心没有任何擦伤。

确认米尔米斯安然无恙后,薇薇安才欣慰地解释道:「陆行蚁的腿上有很硬的刚毛,幸好你没有受伤。」

米尔米斯走到已经昏迷的巨大蚂蚁身旁,摸了摸它的头部,问道:「陆行蚁是很凶暴的动物吗?」

薇薇安摇摇头道:「不,它很温顺的,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会这样冲撞人的陆行蚁。」

对此,薇薇安也颇感疑惑,在她的印象里,陆行蚁被作为拉车的交通运输工具,已有百年历史,若非危急关头,很难看到它们***的。

就在两人疑虑之时,一个商人模样的女性从陆行蚁跑来的方向匆匆赶来。

女商人扶着墙壁,垂着头,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很显然她不适合长跑。

当女商人抬起头时,首先她看到了被已经六脚朝天的陆行蚁,她立刻心疼地跑了过去,查看陆行蚁的身体有没有明显的伤口。

确认了陆行蚁的状况后,女商人才注意到站在陆行蚁旁边的米尔米斯。

米尔米斯一脸好奇地看着女商人,但她却被忽然冒出的米尔米斯吓了一跳,大叫一声:「呜哇!你是谁?!」

「我是米尔米斯,你是这只陆行蚁的主人吗?」边说着,米尔米斯又抚摸了几下陆行蚁的腹部,这里的毛触感比较柔软。

女商人楞楞地点点头道:「嗯,我的名字是劳洛斯·克里克,你可以叫我克里克。」

自我介绍结束的瞬间,女商人似乎意识到了某些事情,有些难堪地问道:「那个,我家的陆行蚁刚刚是不是在这里撞到谁了?」

女商人捂着胸口,迅速环顾四周,似乎没有看到有人受伤,悬着的心和紧握着的手才放下了。

但是新的问题接踵而来,是谁把她的陆行蚁变成这副模样的呢?

还没等女商人开口提问,薇薇安便走了过来,看着已经昏迷不醒的陆行蚁说道:「它刚刚差点撞到我们,所以米尔米斯把它制服了。」

女商人听罢十分惊讶,然后马上以九十度的标准姿势开始鞠躬道歉:「非常抱歉,因为我的管理不当差点让你们受重伤。」

薇薇安微笑着说道:「没关系,我没有受伤。但是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陆行蚁应该不会无缘无故冲到路上来的。」

女商人将事情的经过娓娓道来:「实际上,刚刚我在休息处给小卡梳毛的时候......小卡是我给这只陆行蚁取的名字......在梳毛的时候,听到了几个孩子的争执声,忽然从栅栏外掉进来一只已经点燃的爆竹,爆炸的声响让小卡很害怕,这才发疯似的冲了出去。」

「原来如此,是受到了惊吓啊。」薇薇安轻点头,她相信克里克所说的并非编造的谎言。

克里克真诚地再次低头道歉:「真的很抱歉......其实我还有一个不情之请......」

克里克抬起头,她的视线定格在了米尔米斯的身上。

「嗯?」薇薇安不太理解克里克的意思,顺着她的目光一同看向了米尔米斯。

「我希望雇佣米尔米斯小姐,担任出行的保镖。」克里克诚恳地请求道。

但和预想不一样,米尔米斯摇了摇头,委婉地拒绝了克里克的请求。

克里克明显有些焦急,急忙问道:「为什么?是因为小卡刚刚冲向你们吗?如果受伤的话,我可以帮忙支付治疗费用的,只要你愿意担任我的保镖。」

米尔米斯再次摇头,回答道:「因为我已经担任了薇薇安的保镖。」

说话的同时,米尔米斯看向了薇薇安,导致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听到这句话后,克里克像是泄了气的皮球,瞬间沮丧了不少。

见克里克如此难过,米尔米斯问道:「有人要伤害你吗?」

克里克轻微地摇头,带着暗淡的神色说道:「是强盗,我想运送货物回村子那边,但是在路上很可能被他们袭击。」

「雇佣冒险者?」薇薇安提议道。

克里克很快否决了这个想法:「不行,那个强盗团伙的头目很厉害,部下的数量又多,所以大多数冒险者都不敢接这个委托。」

「但是,看到能这么轻松制服小卡的米尔米斯小姐后,我忽然觉得有希望了。」克里克的眼神十分真诚,带着期盼望向米尔米斯。

「不过既然她是你的保镖,那我想我只能再去冒险者协会碰碰运气了。拜托你们帮我照看一下小卡,我去去就回。」

说罢,克里克转过身,准备往冒险者协会的方向走去。

这时,薇薇安叫住了她,说道:「既然米尔米斯是我的保镖,那我也跟着一起去,怎么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