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二人一脸震惊的看着顾晨。

内心只差一句‘卧槽、无情’,没有说出口了。

只看了一天的书,就可以修改网页的bug,这让二人如何相信。

如果这话不是从顾晨口里说出来,亦或者是从别的同学口中说出来的,陈杰和段帅绝对不会相信,可能心里会骂一句说一句‘傻叉’,然后转身离开。

但是.......

这话从顾晨口中说出来,二人确实有点相信了。

首先顾晨在他们的影像中,从来不撒谎。

其次,这个男银,当初只用了40天,就从一个学渣,考上水木大学数学系的研究生。

陈杰骂骂咧咧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立刻打开了桌子上的《高等数学》,翻到第4章。

em........

太特么气人了。

自己努力了半个月,才将这本《高等数学》啃到第4章,顾晨只用一天就已经学会了编程。

虽然是不同的学科,但是陈杰知道,编程学起来一点都不会比数学简单。

顾晨难道是学习天才?

顿时,陈杰有些怀疑人生。

..............................................

时间转眼之间过去了半个月。

顾晨这段时间,基本维持在宿舍和图书馆两点一线。

在真正的接触JAVA、C++、Phthon之后,顾晨方才知道,前端编程仅仅只是打开世界大门的第一步。

想比较于前端,后端语言的处理性、逻辑性、可变性、以及功能项更加的强。

这就好像是一辆跑车,前端语言构造的是跑车的外形,例如颜色、车型,目的是用优美的外观吸引顾客。

而后端语言JAVA、C++.....个你前端语言则是不同,它主要实现的就是跑车的性能,就好比如说发动机、车轮、内饰等。

“任务终于快要完成了。”

顾晨伸了一个懒腰,看了看系统的面板的任务进程,脸上流露出一抹的喜色。

【任务进程:94/100】

在这一段时间里,顾晨平均每天刷6本书左右,同时还抽时编写代码,所以相对应的刷书的速度并不是很快。

不过编程就是这样,看懂跟实际操作差距还是很大的,顾晨在实际操作后也是出现了很多bug。

此时,也终于明白,为什么程序员总有改不完的bug。

“专注胶囊也只有不到8粒了。”

顾晨有些遗憾,好东西用的就是快,不过好在能够坚持到完成任务。

就在这个时候,唐教授的电话打了过来,让他去一趟办公室。

............

科研楼。

顾晨推门进入办公室之后,唐教授笑了笑,示意顾晨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喝了一口保温杯的差说道:“你小子,最近一段时间在忙啥呢?”

“也没啥,就是看了一些计算机相关类型的书,练习的一下编程。”顾晨回答道。

“嗯?”闻言唐教授一愣。

顿了顿,唐教授语重心长的:“计算机虽然也是当下比较热门的行业,你想拓展一些你的知识层面,我不反对,但是要自己衡量一个度。”

“人的精力还是有限的,一般人一辈子能够学好一门学科就不错了。所以,还是要将学习的精力多放在数学上面,你只要肯下功夫,将来在数学方面必然会有不小的成绩。”

顾晨听出来了唐教授的言外之意,多学数学,不要分心在其他学科上面。

不过,对于一辈子只学一门学科,抱歉。

顾晨并不是普通人,有了系统只研究一门学科,那根本就说不过去。

不过,顾晨还是点了点头,毕竟他知道唐教授是在为他考虑。

“算了,自己回去好好想想。”唐教授顿了顿,接着说道:“你知道我今天叫你来什么事情么?”

顾晨摇了摇头,说道:“不太清楚。”

“自己发表的论文什么时候公布都不关心,回去上网好好查查。”叹了一口气,唐教授继续说道:“还有一件事,这几天学校开了一个会议,针对学校学生投稿发表的sci周刊,决定给予奖励。”

奖励?

顾晨不动声色,不过内心狂喜,那岂不是说,自己发表的论文也有奖励。

架不住好奇,顾晨小声的问道:“嗯....奖励丰厚么?”

“行了,行了。自己回去学校的网站官网,看看公告,学校贴吧应该也有。说起来还主要是你的那篇论文,影响不小。”

看到顾晨一副财迷的样子,唐教授叹了一口气,说道:“没事多将心思放在数学研究上面,别整天搞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嗯....唐教授也逛贴吧,真的是体贴学生的生活、学习。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学校的奖励,好像因为自己投稿的论文’。

“学生知道了。”

顾晨起身,告别了唐教授。

(求鲜花.........求收藏..........求评价...........求鲜花.........求收藏..........求评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