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次日,水木大学数学系科研楼。

这一天来参加复试的学生很多,至于数学系的,并没有太多,真正能够过分数线的也不过百十人。

而顾晨报考应用数学的复试学生,大约有十几人,最后招取的则是3人。

水木大学数学系的复试是一天的时间,上午进行英语听力,以及一些英语文献阅读的题目的笔试部分。

或许是数学系的缘故,对于英语的要求并不高,只要求能够听懂一些英文交流和看懂英语文献就行。

所以这些对于顾晨来说,根本就没有什么难度。

而最重要的复试,则是下午的面试,这才是真正的考验。

..........

下午2:30,顾晨第一个进入面试场地,开始面试。

推门而入,顾晨发现这个面试的场地估摸着有30多平米,在正对门的方向,有一个几个桌子拼凑起来的长形桌子,一共坐了5个面试老师,1女4男。

同时,在两边还有专门负责摄影等一些旁听的人。

看到顾晨进来,坐在中间李国庆和蔼的说道:“别紧张,就是普通的聊天。

说完,这个叫李国庆的教授又接着介绍了其他的几个面试官,顾晨一一礼貌的打了招呼。

至于说紧张,顾晨还是有一点,毕竟在做的几个都是水木大学的教授,无论是学识还是地位,都不是其他普通大学比拟的。

“458分,很不错的成绩。”李国庆介绍完几个面试的教授之后,笑了笑,开口问出了第一个问题:“我记得你是跨专业考研吧,你知道数学专业的几大分支方向么?”

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顾晨微微一愣。

考研复试一开始不都是做个自我介绍么?而这个教授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但是,这个问题确实不难。

顾晨也没有太纠结,只是有些可惜事先准备的英文自我介绍,如实的说道:“一般划分为计算数学、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概率和统计、数学教学这5个细致方向。”

“嗯,不错。”李国庆点了点头,表示认可。

不过,接下来他问的第二个问题,又让顾晨一愣。

“第一年就考上,而且还是跨专业,很不容易。我记得没错的话,你好像是林海大学的?”

这是水木大学复试么?为啥感觉更像是在唠家常。

顾晨有点蒙了,对于这个问题只能点头说是。

就在这个时候,坐在李国庆一旁的一个教授,催促的说道:“行了行了,老李要问赶快问,别这个时候老唐要是回来了,看你怎么撬墙角。”

撬墙角?这是什么操作。

顾晨一脸的疑惑。

不过接下来李国庆教授的话,确实让顾晨完全明白了。

“其实你这个458的分数高出了第二名81分,面不面试已经不重要了,妥妥的第一。问上面的问题也确实无关紧要,你的资料我们手中都有。”

李国庆教授喝了保温杯中的茶,推了推眼镜,有些不好意思的道:“其实坐在我这个位置的面试官应该是‘唐存业’唐教授,因为他这几天出国参加会议了,所以由我出面帮他面试。”

“我知道你报考的是应用数学,但其实数学学到了最后,各个数学方向的分支都要涉及的,差别并不是很大。”

“所以,你有没有兴趣在我手下当研究生?我主要研究的是‘概率和统计’方向。”

顾晨此时也是明白了,听懂了李国庆教授言外之意。

说白了也就是要挖墙脚,或者说这是要抢人,他没有想到在复试的时候会面对这样的情况。

其实对于数学的各个细致方向,对顾晨来说影响确实不是很大,系统以后颁布的任务或者是抽奖获得的图纸,也没有划分的这么细致。

但是居然已经确定了应用数学这个方向,顾晨还是要坚持的。

对此,李国庆教授虽然遗憾,但是也没有说什么。

随后,几个面试官又象征的问了几个问题,就结束了这次的复试。

至于结果么....不言而喻。

............

“怎么样,问的问题难么?”

“是啊,都问些什么问题?”

“面试官会刁难你么?”

刚走出面试场地,几个排队在复试的学生,一脸好奇的询问道。

如果抢学生算是刁难的话,确实有一点。

至于复试问的什么问题,顾晨也不好意思说出来,总不能说复试很简单,就聊了几个简单的问题。

这种特殊待遇,应该不是所有人都有吧。

(求鲜花.........求收藏..........求评价...........求鲜花.........求收藏..........求评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