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九月八号是报道的最后一天,不出意外,来读书的学生应该都报道完了,晚上六点钟开班会,周煜文这边房子的装修还有一点的收尾工作。

周煜文就直接搬进了宿舍里,认识了另外两个舍友。

一个来自东北的大个子,叫高阳,应该是乡下上来的,普通话有点不标准,不过东北人基本上都不说普通话,家乡话和普通话也没啥区别。

另一个个子有点矮,叫王念,带着一个黑框眼镜,好像是杭城的高考状元。

两个人都和刘宇阳玩不到一起去,其实刘宇阳这人很不错,但是和林薇薇在一起久了,多少会受到影响,对于普通话不标准的高阳没啥好感。

对于只会读书的王念更不知道聊什么。

最后搞来搞去,发现只能和周煜文聊几句。

所以周煜文拿着行李进来的时候,刘宇阳是很开心的,直接上去攀谈起来。

“怎么现在才搬进来?不是早就到了?”

“住酒店的,今天刚退房。”周煜文一边铺床铺一边说。

其实开学这天没什么要紧事,就是互相认识一下。高阳问周煜文来自哪里。

周煜文回答金陵。

“又是大城市,你们都来自大城市啊。”高阳感慨的说了一句。

周煜文说屁。

然后对高阳说:“除了京城,其他的都是乡下人。”

这话说出来让所有人都很开心,因为周煜文拉近了他们几个人的关系,而刘宇阳心里的确这么想。

不过嘴上还笑着说,没有没有,全国都一样嘛,其实京城也没什么好的。

周煜文说,你可得了吧,你这分数要在我那可上不了青华。

“额!”刘宇阳老脸一红。

高阳更加开心,觉得周煜文对胃口。

立刻拿出自己的烟盒给周煜文散烟,周煜文说不抽烟。

“利群啊,可以啊。”刘宇阳接过高阳的烟,轻笑着说。

这烟现在九块钱一包,对于学生来说的确算是快一点了,周煜文前世抽烟晚,所以抽的好一点,基本上三五十起步。

不过再好的烟也对身体不好。

难得上天给自己重来一次,周煜文是不打算再折磨自己的身体了。

有抽烟的时间,多谈几次恋爱不好么?

几句话下来,宿舍一群人熟络了起来,就是那个小个子王念还是不怎么爱说话。

如果真按年龄排序的话,高阳年龄最大,然后刘宇阳第二,周煜文比刘宇阳小两天,王念是最小的,比周煜文还小一岁,小的时候就读书早,还跳过一级。

王念不怎么爱说话,周煜文也刻意的去扯话题,大家该聊什么聊什么。

中午的时候一起出去吃饭,周煜文问了王念一句:“你去不去?”

王念欲言又止半天,想了想道:“算了吧,你们先去。”

周煜文想了一下说:“一起去吧,你这才来学校估计食堂都找不到,我来了两天了,知道什么好吃,你跟着我好了。”

说着就拉王念起来,其实王念一直在纠结,他年龄小,总害怕融不进集体,但是他又想融进去。

所以周煜文这么一拉,让他不由感觉周煜文很亲切。

四个人中午去食堂吃了一顿香锅。

食堂大师傅满脸油水,看人就笑,一群又一群的新生那可不就代表一波又一波的钞票,能不笑么?

“一起付还是分开付?”大师傅问了这话。

众人表情各异。

王念想父母说过要多和舍友交朋友,但是觉得如果现在说付钱是不是有点太做作。

而刘宇阳一直在吹嘘京城各种好,说青华大学这地方都是没地方去的人还来,这宿舍环境还没我高中好。

现在到付钱了,手里总共一千多,还要哄女朋友,肯定拿不出钱。

“一起付吧。”周煜文拿出一张百元大钞笑着说。

“好勒!”大师傅笑呵呵的接过钱,做食堂生意没什么爱好,天天就喜欢开学的时候问来吃饭的同学这个问题,从新生的表情里总能揣摩出一两分的乐趣。

像是周煜文这样的学生,大师傅就会觉得小伙子很大气,首先这小伙子家境应该不错。

“唉,怎么好意思让你付钱呢,多少钱我一会儿给你。”刘宇阳没付钱,但是也不想占便宜。

“对对。”高阳立刻接了一句。

“小事,大家以后都是舍友,请客的机会多的是,不差这一顿,”

“大气啊,金陵人比起咱们京城也不差。”刘宇阳开了句玩笑。

周煜文不知道怎么接,干脆笑了笑,敷衍过去。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