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现在可以吃饭了吧?”

终于将一套摸手流程做完,波塞西长长的舒了口气。

哪怕已经说了自己就是在等他,但等到真正接触时,她还是很难那么坦然。

“唰!”

波塞西几乎是眼前一花,就发现秦剑已经坐到了桌边,举起了筷子:“早就等不及了!”

波塞西:“……”

秦剑夹起一片晶莹如玉的鱼片,还能看到它在筷子上上下颤抖,但却没有任何断裂的迹象,有香气扑鼻而来。

光是看着都已经口中生津,等他迫不及待的塞进嘴里后,那滑嫩q弹的鱼片就像在口中跳动着,将美妙的滋味通过咀嚼传遍神经系统。

“太好吃了!”

秦剑的眼睛里充斥的惊艳之色,不是对着波塞西,却是对着她做的鱼。

波塞西慢悠悠的在他对面坐了下来,也像他一样夹起鱼片放进嘴里,轻轻咀嚼。

结果味道还是一样,没有比自己以前做的好多少…

区别只是,现在有个人在陪着自己而已。

甚至,他还很喜欢…

波塞西默默看着秦剑吃鱼的模样,看他把筷子用得风生水起,看他慢慢的就连那鱼汤都风卷残云,一滴不剩,心底忽然升起来一股巨大的满足之意。

原来,自己一直以为的这些虚掷光阴的事,真的有它存在的意义,过去的时光没有浪费,所有的一切终究会成为自己的一部分,只是早晚的问题…

“你怎么不吃?”

秦剑舔完了自己的碗,目光就直勾勾的看向了波塞西那只是浅浅动了几口的碗。

“我吃一点尝尝味道就行了,剩下的,你如果不嫌弃…”

波塞西浅笑着,轻轻推了推自己的碗。

“哐当。”

秦剑瞬间把碗抢了过来,筷子伸了进去:“不嫌弃,一点都不嫌弃。”

看到他很有节奏的将鱼片送进嘴里,保证每一次咀嚼都充分享受到美味,同时又保持着高速,波塞西不由得摇了摇头,突然有种看弟弟的感觉。

原来照顾人也能让自己这么的满足…

她伸手摸摸秦剑的鬓发,帮他将那垂下的一缕勾到耳后,以免落入汤中。

秦剑奇怪的抬起头来,就被一双如水的眼眸彻底包裹。

那温柔就像沉浸了百年的酒浆,浓郁得令人醺醺欲醉。

“不如,”波塞西抿了抿嘴,柔声细语:“我认你做弟弟,怎么样?”

“认我做弟弟,你想当我姐姐?”

秦剑语气很怪异:“你等我这许多年,最后,只想做我的姐姐?”

说完,他还不忘把碗里剩下的鱼片鱼汤一股脑的倒进了嘴里,尽享最后的快乐。

这时波塞西手中出现了一块手巾,轻柔的帮秦剑把嘴角擦干净。

“我只是觉得有些别扭,”她收好手巾,眼睛看向他处:“我对你,既熟悉又陌生,如果要发展那样的关系,会感觉太快了,但如果是做姐姐的话,就会自然很多。”

波塞西起身,收碗,洗碗,再将所有的厨具碗筷全部收进了刚刚打造的橱柜里。

秦剑默默打量着她的举动,突然很奇怪:“你…为什么这么熟练?”

波塞西的动作微微一顿,随后道:“我也只是这十年间无事可做了而已,在那之前几十年,也还是做了些奇奇怪怪的事的。”

“奇奇怪怪的事?是什么?”秦剑好奇道。

波塞西擦干手,回头一笑:“那要看你还想挖掘出什么了,做饭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秦剑手撑着脑袋,手肘搁在石桌上:“建造房屋,雕刻家具,构筑灶台,做饭煲汤…”

他微微一笑,声音里带着刻意做作的亲昵:“西姐姐,你还会什么,能告诉我嘛?”

波塞西瞬间打了个寒战:“你怎么叫得这么奇怪?”

“那还能怎么叫?”秦剑语气不变,依然腻人:“难道波姐姐?塞姐姐?”

“你就不能好好的,就像弟弟一样叫一声姐姐?”波塞西头疼道。

“要我真的代入一下弟弟的角色?那也不是不行…”

秦剑眨了眨眼睛:“不过,有好处吗?”

波塞西有点懵:“你要什么好处?”

“不如…”秦剑拉长了声音:“不如你让弟弟我抱一抱怎么样?”

波塞西转身就走:“算了,你爱怎么叫怎么叫吧。”

秦剑忙跳起来拽住她的手:“姐姐。”

这一声倒没故意作弄她,听起来很正常。

波塞西转身摸了摸他的脑袋:“这还差不多。”

秦剑:“……”

一点一点的,彼此试探界限,然后相互熟悉与靠近。

对此,两人还是有几分默契的。

“姐姐,你会唱歌吗?”秦剑忽然问道。

波塞西微微一笑:“你想听什么?”

秦剑拉着她,回身来到屋檐下,在干干净净的地板上坐了下来。

“吃完饭,该享受慵懒的午后了…”

他踢掉鞋子,穿着袜子盘坐在木板上,对波塞西道:“姐姐会乐器吗?”

“乐器的话,”波塞西沉吟片刻:“我还是学过几样的,你喜欢什么?”

“竖琴,我喜欢竖琴。”秦剑毫不犹豫的道。

抛开他带来此世的古筝,就属竖琴的声音最是空灵,极符合他的偏好。

“砰。”

下一刻,庞大的竖琴出现在了波塞西身前。

“叮叮咚…”

她纤指划过,不一会儿就将音准全部校验了一遍。

“你想听什么?”波塞西回眸问道。

秦剑想了想,探头问道:“可以定制吗?”

“定制?”

波塞西怔了下,随即明白了他的意思:“你有想听的?那哼哼看,我听一遍就可以。”

秦剑便将《大鱼》缓缓的哼唱了出来。

“很好听的歌呢…”

波塞西闭上了眼眸,沉浸在美妙的曲调中,等到秦剑第一段副歌唱完,开始第二段时,她就睁开眼眸,缓缓拨动竖琴的琴弦。

除了一开始几下的生涩,后面竟能完美的演绎出来。

等到秦剑不再唱时,她就开始自己哼唱起来:“看你飞远去,看你离我而去,原来你生来就属于天际…”

微斜的阳光下,女子仿佛全身笼罩着金华,如梦似幻。

“每一滴泪水,都向你流淌去,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秦剑看着她柔美的侧颜,怔怔出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