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昊天宗出世,借助唐门做跳板,同时宣布单属性四宗门的回归,这声势不小啊…”

秦剑敲着扶手,问道:“他们必定会有一个出世大典吧?”

菊斗罗立刻点头:“没错,请帖已经发出来了,有名有姓的宗门全部在列,包括两大帝国,还有我们和分裂出去的长老殿。”

“上三门之首,很有牌面嘛!”

秦剑冷冷一笑:“选什么时候不好,偏偏是现在,看样子是武魂殿威慑力下降了,才敢出来蹦跶…”

“裁判长,当初的昊天宗是被我们逼得封闭山门,将宗门迁移到无法寻找的山区,现在光明正大的重新出世,也没有派人提前知会我们,分明是胆子肥了!”

鬼斗罗嘶哑着声音道:“如果不给他们一个教训,那武魂殿在魂师界的威望将大打折扣。”

秦剑点点头表示认同。

这么简单的道理他当然明白。

昊天宗如果悄悄出世,也就算了,但声势如此浩大,明显就是对武魂殿的挑衅。

如果不做回应,那么他们下一步极有可能就是针对过去二十年的封山事件,对武魂殿进行声讨,进一步削弱武魂殿在大陆上的地位。

“看样子,我们与长老殿的切割,再加上比比东的重伤,让他们自以为时机成熟了啊…”

秦剑缓缓站起身来,背负双手,居高临下的道:“菊长老鬼长老,接下他们的请帖,同时宣告天下,在昊天宗出世的那一日,我武魂殿教皇与裁判长将一齐莅临,祝贺昊天宗出世!”

“是!”

菊斗罗鬼斗罗同时应声。

他们俩可不担心昊天宗能翻出什么浪花来。

过去的昊天宗不过两个封号斗罗,现在唐昊重伤,只剩下唐啸一个。

就算这二十年间再修炼出一两个封号斗罗来,那也不过是低阶,根本不够给大魔王秦剑塞牙缝的。

当初在星斗大森林深处被秦剑当沙包暴揍的记忆,可还很清晰,他们特别期待昊天宗唐啸也被揍一顿…

很快,一个月时间过去。

这段时间,大陆头条是属于昊天宗的。

沉寂了二十年的昊天宗,一出世就备受瞩目,更何况是武魂殿分裂的现在,时机选得恰到好处。

这让很多人相信,昊天宗是冲着与武魂殿分庭抗礼来的,就差蹬鼻子上脸直接对武魂殿喊话:“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昊天宗这么大张旗鼓的出世,是冲着武魂殿去的。”

天斗皇宫,宁风致对一身女皇服饰的宁荣荣道:“荣荣,还有三天就是出世大典,我代表七宝琉璃宗必然要参加,你作为天斗帝国女皇同样也要去,毕竟上三门一直是支持天斗帝国的。”

宁荣荣蹙了蹙好看的眉头:“爸爸,昊天宗这一次在针对武魂殿不就是针对剑哥哥?那我们到时候该是什么立场?”

宁风致沉声道:“我并不知道昊天宗有什么底气,但敢如此叫板,必然有后手…这件事我们不宜插手,到时候看剑儿怎么应对,如果他决定与昊天宗正面硬碰,那我们便旗帜鲜明站在他那一边。”

宁荣荣惊讶抬头:“这样好吗?以往的天斗帝国和我们七宝琉璃宗与武魂殿关系并不好啊…”

“此一时,彼一时…”

宁风致摇摇头道:“从你上位开始,武魂殿裁判长与天斗女皇的关系就已经天下皆知,这时候还避嫌只会显得心虚,还不如摆明了关系。”

“那其他势力会怎么想?星罗帝国,还有其他一些强大的宗门,如果看到七宝琉璃宗天斗帝国武魂殿联为一体,会不会有其他想法?”宁荣荣问道。

“能想到这些,荣荣你最近成长得很快…”

宁风致欣慰一笑:“这就是秦剑一直推行的策略优越性所在了,他领导的武魂殿从来没有展露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无论是武魂学院的推广,还是武魂裁决所的施行,都很难得的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

“对于帝国和各大公国来说,魂师和平民视武魂殿为圣地,那么只要武魂殿不倒行逆施,就没有合适的理由与之为敌…”

“对于宗门来说,武魂殿也从来没有吞并的意思,最多是接受附庸,但也没有用威逼手段,一切都显得光明正大,所以也不会引起宗门警惕…”

他摇头喟叹:“其实我觉得昊天宗没有看清形势,现在出世和武魂殿对着干可没什么好名声…因为武魂殿在大陆上依然是光明的形象,如果因为昊天宗出世而掀起血雨腥风,那么大陆上无论魂师还是平民都会把罪魁祸首扣在昊天宗头上…”

“只有武魂殿真正图穷匕见,要吞并全部势力之时,才是他们出来做救世主的时机,现在出来太早了…”

“如果没有特别的底牌,想必就是宗门成员倒逼上层吧,毕竟封闭太久了…”

宁荣荣忽然想到了什么,道:“爸爸,那唐门要怎么办?我们与他们一直有暗器交易,如果唐门真的与昊天宗融为一体,那么以后可不一定能买到暗器了。”

宁风致眉头一皱:“你和秦剑与那唐三不是队友吗?而且你们也都说他重情重义,唐门断供这件事我还真没考虑过。”

宁荣荣却道:“爸爸,是你告诉我的,在国家层面,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宗门也是一样,我们不能把宗门安危系于对方的人品上。”

“所以,即便我和剑哥哥信任唐三,但宗门还是要做好准备,因为他出身昊天宗,那是他认祖归宗的地方,而我们却是外人。”

她冷静道:“我们可以不怀疑他,但却不得不做好最坏的打算。”

宁风致点了点头:“那好,从现在开始,唐门出售给我们的暗器,我们加收两成作为储备,尤其是弩箭之类,更要多囤积一些,以防未来出现最差的情况。”

“对了爸爸,这一次那个分裂出去的长老殿会派人参加吗?”宁荣荣忽然问道。

宁风致摇了摇头:“我估计不会,毕竟他们还没有正式以新势力的姿态出现在大陆眼前,这种事参加除了给教皇殿添堵也没什么用,按我对千仞雪的了解,她不会做这样的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