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几天过后,秦剑从星罗帝国飞回。

这几天,当然主要是在和他的小猫咪温存,再顺便逮住几个贵族子弟进行了审判。

他没有去触动星罗帝国的神经,只是找了几个典型的纨绔代表,最后丢进死亡峡谷去了。

借着天斗帝国和星罗帝国皇室贵族级别的魂师被审判,武魂裁决所彻底在整个大陆上打开了名声,声望蹭蹭蹭的暴涨,就跟前世的牛市行情似的…

“咻…”

放着光芒的长剑在云层深处犁出一道长长的光痕,秦剑很快就停留在了天斗城的上空。

“咦?”

在皇城内扫了一遍,很快他就确定了雪清河的位置。

但雪清河所处的政务厅内的场景却让他颇为惊疑,因为除了坐在主位的雪清河,在她侧边居然还一左一右坐着两个人,宁荣荣和雪珂。

“这是什么状况?”

本想直接进去的秦剑顿在半空中,打算看看情况再说。

“关于武魂裁决所,我的意见是无需制衡,它存在的意义同样有助于维持帝国稳定,况且目前的武魂殿也并没有展现出吞并大陆的野心,何必与之对抗?”

雪清河的话令秦剑有些惊讶,没想到他们的会议内容竟然是关系到武魂裁决所的。

“荣荣,小珂,按照皇室宗亲和贵族们的意见,你们现在有议政权,对此事你们怎么看?”

雪清河微笑着看着左右的宁荣荣和雪珂,似乎对她们毫无芥蒂。

“啊…我…我没什么看法…”

雪珂对于这些事大概从来没有思考过,这时候就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政务厅内的官员们都是悄悄摇了摇头,知道这位雪珂公主肚子里是一点墨水都没有的。

雪清河看她这模样,不由得眉头微松,然后又向宁荣荣看去:“荣荣呢?”

宁荣荣靠在座椅上,露出得体的微笑,开口却道:“我不认同太子的观点。”

“嗯?”

雪清河眉头一皱,却又很快松开:“荣荣难道打算与武魂裁决所对抗?”

政务厅内各位大臣面面相觑。

以秦剑和七宝琉璃宗和宁荣荣的关系,他们本来以为最不可能反对武魂裁决所的就是宁荣荣,谁知道她此刻竟然不认同雪清河。

“没错,我认为天斗帝国不能依赖武魂裁决所对邪魂师进行审判…”

宁荣荣起身,对下方那些官员认真道:“天斗帝国才是统治者,不能将国家应该实现的职能让给武魂殿,那样的话,天斗的子民会越来越认可武魂殿的正统地位,那么,将来的武魂殿会轻而易举的凌驾于帝国之上,子民们也会变得只认武魂殿而对帝国失去敬畏之心。”

这番话合情合理,不少官员听得连连点头。

他们并不是不知道武魂裁决所的职能是越界了的,只是没想到率先提出来的不是太子雪清河,反倒是和秦剑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宁荣荣。

“荣荣,审判邪魂师可不是轻易能做到的,以我们天斗的力量,如果要抓捕并审判境内的所有邪魂师,那需要调用大部分的军力才可以…”

雪清河面色如常,淡淡道:“邪魂师的存在是无法避免的,总会有魂师因为种种原因而堕落,但那不是天斗帝国能够管的,我们的魂师力量比起武魂裁决所,还是差得远了。”

听了他的话,也有不少人在点头表示认同。

抓捕和审判邪魂师不是他们不想做,而是想做也做不了,魂师力量不足,如果都派出去对付邪魂师了,那么帝国力量将会被大大削弱。

“不仅如此,其实我也知道审判邪魂师能凝聚民心,但是…”

雪清河继续道:“天斗帝国立国已经几百年,贵族阶级享有更多优待与好处的情形早已固化,说是抓捕邪魂师,其实大部分的邪魂师都是贵族们豢养的打手或者供奉,所以,若要像武魂裁决所一般去做,那么将会动摇天斗帝国的统治根基,也就是这些贵族。”

此言一出,政务厅内陷入寂静。

这些官员大部分都与贵族们有着关系,自然知道雪清河所言没错,真要审判贵族,那是会动摇帝国根基的。

“但是,就算我们不做,武魂裁决所也会去做,与其让他们从中获得民心,还不如天斗帝国自己壮士断腕,从内部清洗一遍…”

宁荣荣没有退缩,反而凛然道:“初期也许会很难,会有一些乱象,但只要撑过去了,那么必将出现一个焕然一新的天斗帝国。”

众位官员噤若寒蝉,明明是讨论压制武魂裁决所的,怎么说着说着就说到清洗贵族这种事上去了。

他们可不敢插嘴,这是能分分钟引火烧身的…

“荣荣,你知不知道你今天这番话如果传出去,是会引发轩然大波的,贵族是我皇室统治天斗帝国的基石,我不能自己把基石砸了。”雪清河道。

“但是武魂裁决所已经在砸了。”宁荣荣立刻道。

雪清河眼皮一翻:“那就等他们砸得差不多了再收拾残局,这才是对皇室最有利的。”

“太子殿下不怕武魂裁决所势力膨胀,声望大涨,最后反噬自身吗?”宁荣荣道。

雪清河摇头一笑。

她还真不怕来着…

“这点声望还不足以武魂裁决所取代我天斗皇室。”

雪清河看着宁荣荣道:“在现今局面下,与武魂裁决所共存,利用他们铲除一些毒瘤,我们再进行善后,这才是最稳妥的做法。”

官员们听到这里,不由得纷纷点头。

“皇室若是不愿与贵族阶层正面碰撞,我们七宝琉璃宗可以代劳。”宁荣荣忽然道。

“七宝琉璃宗?”

雪清河眼神一顿,道:“荣荣,你现在代表的是天斗皇室公主身份,可不是七宝琉宗的小公主,别把立场搞混了。”

宁荣荣微微一笑:“我是七宝琉璃宗的继任者,七宝琉璃宗本就是属于我的力量,根本不需要避讳,同样是借刀杀人,太子觉得是继续让武魂裁决所扩张好,还是将我七宝琉璃宗一起拖下水好?”

政务厅内议论纷纷。

雪清河眉头微蹙。

不需要问他都能猜到这些官员都会支持七宝琉璃宗下场,比起武魂殿来说,七宝琉璃宗在天斗帝国的名声好了不知道多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