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南荒,大周王朝。

灯火通明的内殿之中,气势恢宏,雕梁画栋。

殿内有长寿灯燃烧,伴随着袅袅青烟,环绕在殿内。

这是凝神香,燃烧起来会释放出奇异的香气,有着凝神静心之功效,乃是修行中人的钟爱之物。

此时,内殿之中。

一位身穿黄袍的中年男子负手而立,面容威严刚毅,眉眼之间透着肃然之气,显然是身居高位之者。

只是,若是看其手臂,却发现袖子空空荡荡,竟然双臂皆断!

在他的身侧,还有一位宫装少妇,雍容美丽,只是脸色,却异常苍白。

此刻,这两位地位不低的男女,都面带紧张之色的看着前方。

只见在那床榻之上,有一名约莫十三四岁的少女盘坐着,少女身躯单薄而娇弱,双目紧闭。

本该是花一样的脸蛋,此时却萦绕着一股诡异的红气。

那红气,在她的皮肤之下窜动,隐隐间,仿佛有无数哀鸣的龙吟声传出。

而且,伴随着那些哀鸣声,少女原本就单薄的身躯,显得更加脆弱了,更是不断颤抖着,像是遭受了什么极为可怕的痛苦一样。

在少女的身侧,一位身穿道袍的中年人,正不断为少女注入一缕缕青色的能量。

这些青色的能量蕴含着无穷的生机,在它们的补充下,少女脸庞上的诡异红气开始缓缓的平复下来。

红气在持续了大约一个时辰后,终于缓缓退去,最终,缩回了少女的脖子,化为一个诡异的血色莲花图案。

道袍中年人看到这一幕,顿时松了一口气。

他长身而起,对着一旁紧张等待的中年男子和宫装美妇道:“陛下,王后,殿下体内的奇毒微臣已经压制下来,可保三月无恙。”

“那,三月之后呢!”

中年男子神色依旧不曾放松。

“三月之后,以微臣之能,再难压制这奇毒。”道袍中年人叹息道。

“那,清儿的状况会如何?”一旁的宫装少妇道。

“这………”道袍中年人有些犹豫。

“不必隐瞒,如实说即可。”中年男子沉声道。

“回陛下、王后,三月之后,殿下全身的精血,乃至灵魂都会被抽干,从而反哺到下毒之人的体内。”

道袍中年人最终还是说出了实情。

“此毒,可有解药?”

“回陛下,有。”

“哦?是什么解药,国师快快说来,纵然是举全国之力,也要找来!”

中年男子眼神大亮道。

“此毒只有唯一解法,那便是,杀了下毒之人,那便自然可解。”

此话一出,中年男子顿时如遭雷击,踉踉跄跄,脚步都不稳了。

脸色也骤然变得苍白无力,暗淡无光。

盖因,那下毒之人,便是他们整个王朝奋起,都难挡分毫!

道袍中年人看到中年男子苍白的脸色和怨恨之色,叹息一声,“殿下本是真龙命格,当翱翔九天,俯瞰苍生,怎料却造此劫难,哎………”

“大楚!”

中年男子从牙缝里挤出这两个字,脸上充满了怨恨之色。

旁边的宫装美妇则没有说话,只是双眼不断流出眼泪。

大殿内顿时变得一片沉默,只剩下沉重的呼吸声。

“这么说,我只有三个月的寿命了吗?”

忽然间,一道略显稚嫩,但却无比平静的声音响起。

大殿内的三人闻言,心头一惊,他们连忙抬头看去,只见盘坐在那里的少女不知何时苏醒了过来,睁开了双眸,望着他们。

三人对此有些惊慌,本来按照计划,少女至少也要数天之后才会醒来,没想到现在就醒了。

“清儿………”

被称为清儿的少女,名为叶雨清,而眼前的中年男子和美妇,便是这大周王朝的皇帝和王后。

男子名为叶啸天,女子则为周玉。

叶雨清稚嫩的脸庞虽然苍白,但却透着一缕坚韧,她透过镜子看着脖子上的血色莲花,宛如烙印到了血肉最深处。

缓缓的蠕动着,仿佛下面隐藏着无法想象的怪物。

“父王,母后,如今,你总该告诉清儿,在我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吧?”

叶雨清紧咬银牙,就是这个血色莲花,不仅让她无法像正常人一样修行,甚至不能跟正常人一样生活,让她生不如死。

听到叶雨清的话,在场的三人,脸上都露出了浓浓的怨恨和痛苦之色。

特别是叶啸天。

短暂的沉默之后,最终,叶啸天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声音嘶哑道:

“有些事,是该告诉清儿你了。”

“清儿,你知道吗?其实你并不是什么修行废材,相反,你是一个真正的天之骄女,因为你天生身具真龙命格!”

叶雨清闻言,眨巴了一下大眼睛,里面满是苦涩,真龙命格,有这么惨的真龙命格吗。

叶啸天继续道:“清儿,如今我们大周王朝,在这南荒,只能算一个边陲小国,仰仗鼻息生存,但你知道吗,在万年以前,我们大周,却是巍峨大国,万国来朝,十方臣服!”

万国来朝,十方臣服!

叶啸天的话让叶雨清满脸震惊,这南荒大陆上,国家何其至多。

他们大周王朝在里面极其不起眼,万万没想到,竟然在万年前,还有这等霸主地位?

“可惜,自从第一代先祖离开之后,我大周地位便不如以前了,万年过后,到我这一代,更是成为了边陲小国,实在是愧对列祖列宗,愧对第一代先祖啊!”

“否则的话,怎能让那大楚得逞,在清儿你的体内种下如此奇毒!”

大楚!

叶雨清知道这个王朝,乃是南荒十大王朝之一,而且是排名第一,是如今南荒之地的王朝霸主,统领无数王朝势力。

大周,正是大楚的麾下众多王朝之一,而且,也是最弱的那一个。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