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中天州,破晓王朝。

天渊省,第一大家族,吴家。

清晨的雾气还没有散尽,一群吴家弟子,就开始了晨练。

砰砰砰…………

有拳风呼啸,激起层层气流。

这些吴家子弟,动作敏捷而矫健,好似山中猛兽,腰马合一,气势凌厉。

动静开阖之间,宛如张弓搭箭,显示出了雄浑的根基。

不过此刻,在远处的假山之中,一双眼睛,正在偷偷看着他们修行。

竟然是在偷学!

这双眼睛的主人,赫然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灰衣灰帽,俨然是一个家丁小厮。

此少年名为方祺,乃是吴家的一名家丁奴仆。

他的父亲原来也是吴家的家丁奴仆,所以他一出生,便是吴家的奴仆。

但方祺对此极其不甘,妄图改变这种现状。

一个月前,他不小心跌入了下水道内,没想到机缘巧合之下发现居然直通内府。

内府,是吴家子弟每天修行的地方。

于是,方祺每天都会来此暗中偷学。

一个下人,居然偷偷进入内府,偷学吴家修行法,这种行为,可谓是胆大包天,被发现了,唯有死路一条。

但方祺受够了为奴为仆的生活,所以宁愿冒着生死危机,也要偷学。

此时,他正聚精会神的听着吴家一位教习传授吴家弟子最基础的修行之法。

“这门《仙鹤万寿拳》,我已经陆陆续续听了一个月,差不多已经完全补足了………”

方祺身为家丁下人,每天都有事情要做,所以只能偷听片刻,不然过时,他会遭受惩罚。

“今晚回去就修行,我暗中努力苦练,总有一天,会一鸣惊人,脱离奴仆的身份!”

暗暗发誓之后,方祺悄悄的从假山之中爬进了下水道,出了内府。

当他回到外府之后,忽然发现不少家丁都往一个方向跑去。

“怎么了?”他拉住了一个家丁问道。

“是方祺啊,你不知道吗,大少爷从沧浪门回来了,听说他达到抱丹境了,被誉为一方天骄呢!”

这名家丁答道。

方祺顿时了然。

他也跟了过去,远远就看到一位青年骑着高头大马,威风凛凛的从府外走来,气势四射,神采飞扬。

这一幕看的方祺心中越发坚定,自己一定要奋发图强,摆脱奴籍,恢复自由身。

片刻后,人流散去。

家丁奴仆们每天都很忙,自然不会驻足太久。

方祺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他在吴家做家丁,要干的事情就是劈柴挑水。

别看很轻松,实际上却很劳碌,因为整个外府的柴和水,都是他负责的。

当方祺忙完了之后,已经是日落黄昏了。

他离开了吴府,循着一条小路,来到了一处荒凉的巷子里。

巷子尽头,坐落着一个破旧的屋子,此时,屋子里传出了咳嗽声。

方祺立刻小跑着进来,远远就看到自家老父亲正在烧水做饭,他当即走了过去。

“爹,都说了多少次了,这些等我回来再做,你好好养身体。”

“咳咳,小祺你每天都那么辛苦,为父不想你太累。”方祺的父亲佝偻着身体道。

“我能有多累,我力气多的着呢。”方祺露出了一截胳膊道。

“傻孩子……对了,等下吃完饭后,我有重要的事情告诉你。”

重要的事情?

方祺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点了点头。

一个时辰后,他们用完晚饭。

方祺的父亲,方天,便带着方祺,来到了最里面一间屋子。

“爹,这间屋子您一直不是不让我进去吗?”方祺讶异道。

“之前你还不懂事,所以不让你进去,如今你也十五岁了,是时候知晓了。”

方天打开了房门,“进来吧。”

方祺紧随其后,一入屋子,目光扫视,跟他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里面没有放着什么稀奇古怪的事物,唯有一个香案,一个蒲团,以及悬挂在墙上的一副画。

那画也不是什么风景名胜画,而是画了一个俊美的青年男子,身穿白衣,立在山崖上,遗世而独立,仿若仙人。

“爹,这画是………”

方祺满脸疑惑。

“先上去跪下。”方天没有马上回答,反而这般说道。

方祺虽然不解,但还是听从老父亲的话,乖乖走到蒲团面前,双膝跪下。

“祺儿,这画像上的人,正是我们方家第一位老祖,而这画像,也是我们方家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我们方家,最初也是极为显赫的。”

方天的声音缓缓传来。

方祺忍不住道:“跟吴家一样吗?”

“可以这么说,一百个如今的吴家,都不如当场的方家。”

嘶——!!

方祺听到这话,倒吸一口冷气,吴家在他眼里,已经是庞然大物了。

一百个吴家,那该是何等恐怖的层次,他根本无法想象到。

“可惜,辉煌早已过去,如今的方家,就只剩下你和我了。”方天叹息的摇了摇头。

方祺看到自家老父亲痛苦叹息的样子,忍不住道:“爹你放心,我一定会让我们方家,重现当年的辉煌!”

方天没有说什么,少年意气,他当年何尝不是这样,然而,现实往往比想象中更加残酷。

方祺这时朝着那画像恭恭敬敬磕了几个响头,“老祖见证,我方祺今日立下誓言,有生之年,必让方家,再登大位!”

他话语刚落,忽然发现,那画卷中的人竟然动了。

一双深邃而璀璨的眼眸,蓦然望向了他。

轰隆——!!

下一刻,方祺只觉脑海中像是有天雷坠落,一片轰鸣,他眼皮一翻,当场晕了过去。

而在他晕过去之前,依稀听到一缕声音回荡在他的耳畔间。

“吾之后人,其心可鉴,今赐汝大荒战骨,大荒帝经,待修行有成,可来东域大荒寻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