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回到郡城之后,纪源便立即回到明心轩中闭关。

虽然因为道基扎实,无需稳固刚做突破的境界,但随着此次的突破,还是有诸多感悟需要细细消化的。

同时在参悟出了,真正的玄天道经之后,他也需要炼化大量的令其,使得丹田之中的法力充盈起来。

除此之外,其身上的几件法宝,也需要重新祭炼一番,并且尝试多炼化几重禁制。

直到目前为止,不论是玄天噬灵塔,亦或者是其他的法宝等。

纪源都还没有完全炼化其中的禁制。

这不仅与境界有关,更是因为炼化的手法。

「有化身之术,是真的方便呐!」

林郁白没忍住的感叹道。

随着纪源的本尊闭关,其神力分身便代其处理事情。

「也是有些麻烦,等到神力消耗干净,就得重新再凝练出一具分身了。」

他摇了摇头,却不知自己的这句话,惹来了多少道白眼。

不过纪源所说也的确不是假话,以他目前的境界,还做不到令神力分身,自行炼化香火愿力补充神力。

一旦体内的神力用完,这一道分身自然而然也就会消散。

不过只要没有与人斗法,其分身内的神力,足以维持三四个月了。

「接下来是不是要跟那些势力,好好的算一算账了?」

林郁白果断转开话题,然后满是期待的说道。

而他所说的势力,便是此次与神玄宗联手,向他们发动袭击的那几家。

虽然对方遮挡了容貌,但也只是表面上做做样子而已,实则根本没想过要隐藏身份。

那些三境一出手,就等于是暴露了自身的跟脚。

更不用说,现在还留下了一地的尸体,以及被他们生擒活捉的二十多名门人弟子。

「暂时没有必要。」

纪源沉吟道:「这些东西留在手中,便能算作一道筹码,关键时刻或许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而若是现在就用掉的话,能够带来的利益并不算多大。

到了现在的修为境界,纪源已经看不上寻常的资源了,任你金银如山,也买不来真正有价值的东西。

层次越高,所需的东西便越发的昂贵,寻常的金银等物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

到了三境巅峰,乃至是金丹层次以上,所用的都是灵石与灵币。

金银虽说可以兑换,但却换不来太大的数目,且也没有多少人会如此去做。

「那我们现在要做什么?」

林郁白问道。

此话一出,钱霓裳等人也是相继看来。

不知不觉间,纪源已成众人的主心骨,不管任何事情,已经开始以他为主了。

这与其身份有关,但更多的还是他所展现出来的实力。

在此次之前,他说话的分量虽然也不轻,但还没有达到如今的程度。

而在展现了两种异像的力量,轻易便镇压了神玄宗的长老,曾经的一代天骄之后。

不论是林郁白还是崔英红等人,都已经不只是将其当做晚辈或者同辈之人了。

骄傲如林郁白,九玄门的当代天骄,内门排名足以挤进前三。

如今心中也不得不生出佩服之一。

「自然是当做无事发生,好好发展我们的势力了。」

纪源微微一笑,同时目光不断的闪烁着精光。

此次的事情,看似是他们大获全胜,但实际上也暴露出了许多隐患。

比如自身的实力,终究还是太单薄了一些。

如果在遇到类似的情况,被众多势力联手围攻的话。

他们也并不是每一次,都能邀请那么多的帮手助阵。

一次两次倒也没什么,次数多了的话,不仅自身要付出不少的代价,也会使得合作伙伴生出疑虑。

「经此一事之后,那些人若想再度发难,少不了需要做出种种布置。」

纪源沉声说道。

而这就是他们发展的时机,在此之前尽可能的壮大自身的势力。

倒不是为了增加自身多少战力,毕竟短时间内收入麾下的人手,也并没有多少忠诚度可言。

能够为其带来利益的时候,他们自然是会努力维护。

但是在危险超过利益时,也会毫不犹豫的转身就走,甚至将他们卖的一干二净。

如此做法,一是为了壮大势力,能够发展出足够的眼线,再遇到事情不至于那么被动。

二是为了套牢,一些与自身合作的对象,让他们无法舍弃手中的利益。

如此遇到危险时,才会坚定的站在众人的身边。

便比如这一次,为了即将到手的利益,山河帮就选择了出手相助。

只是这点利益,尚还不足以令对方用出全力,只是拍了一众弟子和铁雄心一名三境而已。

到了一定层次之后,强大的修为境界,的确是震慑一方的底蕴。

但在很多时候,自身所拥有的势力,也会是极为关键的部分。

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众人按部就班的运转着,执行早先就定下的基调。

一条条开辟而出的商路,逐渐的稳定了下来,路途中的一切不稳定因素,都已经被消灭了个干净。

而随着水神庙的香火逐渐鼎盛,明心轩与山河帮的人手,也渐渐的抽离了出来。

他们有更多的人手,去以同样的方式,经营其他已经开辟出的商路。

在当前的乱世中,一条稳定的商路,所能带来的利益是之前的数倍。

并且因为安全,更是成为了百姓出行的首选,无形间带来的影响也是十分巨大的。

首当其冲的,就是天一水神庙的香火,凡是走上这条路的凡人,大多都会顺带敬上几根香烛。

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江湖人聚集而来,在山河帮的牵头下,分布在了每一条商路上。

只需要维持所在之地的安全,清扫一些山贼流寇,便能得到明心轩的一笔月供。

最主要的是,所需要面对的几乎都是普通凡人,一二境的存在少之又少。

如此好事,自然令许多武夫趋之若鹜。

毕竟他们本身的修为境界,也基本都只是一境左右而已。

而纪源等人,也没想过凭他们做出怎样的事迹来,只需要稳定商路的安稳即可。

若是出现强手,自然会有人前来清理。

同时,借助明心轩与山河帮的运作,范余青这位郡守大人,可谓是捞了不少的功绩。

短短数月的时间,便堪比往常数年的总和还要多。

而明鉴司也在其所提供的情报下,斩杀了大量的妖魔鬼怪,清剿了不少往生楼的据点。

三四个月的时间内,执刀人的数量便增长到了百余人,衙门的人手也更是翻了好几倍。

有着明心轩的财力支持,以及山河帮的情报来源。

落霞郡的明鉴司,总算是摆脱了窘境,能够开始发展自身的势力了。

如此整整半年过去,始终处于闭关的纪源本尊,方才终于是消化了所有的感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