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能够应邀前来参与法事的道士,每一个都是上了朝廷的碟谱。

在这一点上,便已经是极难作假了。

但是儒家书生和佛门僧人不同,只要随便捏造一个身份,就算是朝廷都需要花费时间辨别。

这就更不用说,仅靠明心轩的人,根本无法在短时间内辨别真假了。

此时这些假冒者,纷纷撕掉了各自的伪装,一身杀气的冲向薛阳等人。

只要破坏了此地的阵法,高空中的三境修士就能放手施为。

哪怕只是一缕法力波动,也能成片的杀死此地的凡人。

然而也就在此时,一群维持秩序的守卫,也纷纷撕扯掉了身上的长袍。

随着一层薄薄的长袍扯去,明亮的轻甲顿时显现而出。

十余名明鉴司的执刀人,再加上明心轩的护卫,当即便是拦在了袭击者的面前。

在阵法的压制下,双方厮杀所造成的波动,被控制在了极小的范围内,无法伤害到四周正在超度亡魂的凡人。

「还有什么手段,便尽管用出来吧。」

纪源只是扫了一眼,随即便将目光,投向了天际的白发中年身上。

然而他心中明白,在这短短的时间内,不论是自己还是对方,应该都已经将所有手段用了出来。

什么阴谋诡计,有时候都不如当当正正的厮杀一场。

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任你计谋如何,也将没有施展的余地。

然而纪源还是有些,低估了某些人的手段。

「监察司抓捕犯人,无关人等尽数退避!」

一道明亮的喝声,骤然在这片天地间响起。

一束束目光凝望而去,随即便是见到一对人马出现在了阵法之外。

十余名修士凌空而立,散发着一股股三境的气息,看上去倒是颇为的震撼。

然而只有冯崇光心里清楚,自己手里的这些山泽野修,对同境修士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威慑力。

毕竟都是通过机缘巧合,强行突破的境界,再加上种种原因,战力实在是有限的很。

欺负一下三境以下的修士还行,遇到同境的修士,便只能靠着数量抗衡了。.

见此一幕,纪源微微皱眉,心中同时也是暗叹一声。

看来郡守府那边,并未能在此事中占据什么优势。

若是所料不差的话,重元府的监察司,应该是以麾下人员的死亡,再加上一些人的运作,从而进行施压。

而事实上,纪源推测的也大差不差。

那蔡元和以他们击杀监察司之人为由,再附上其为往生楼棋子的污名,将事情捅到了凌阳府的府城中。

同时经过某些人的经营,甚至说是推波助澜也不为过。

如此一来,尽管心中不愿,冯崇光却也不得不召集麾下人手,于此刻前来抓捕。

然而闻声之后,纪源却是直接收回了目光,阵中的众人也一样视若无睹,专心处理面前的敌人。

见状,冯崇光表面上脸色一沉,实际心中却是轻笑一声,并没有真的将其当做一回事儿。

不过在思忖片刻后,他却故意做出恼怒之色,更是接连出声呵斥。

其麾下善于察言观色之辈,立即心中会意,故作样子的露出怒容。

有甚者,甚至装模作样的打出几道术法,不痛不痒的落在阵法的光幕上。

双方彼此心照不宣,一个当做听不见看不见,一个也乐得于此什么实事都不做。

重新将目光落在十万冤魂上,纪源双手法印一变,口中的超度经文也是随之变化。

大道有玄法,天地在心中,观生灵万物,照山河万里……」

「天悠悠,地苍苍,明此心所向,聚三花于顶,汇五气于身……」

「三千大道,竟在吾掌指之间……」

玄天道经的心法总纲,自其口中响彻整片天地。

天地似是有感,在其话音落下的刹那,一股清风悠悠拂过。

纪源福至心灵,当即再次开口,反复吟诵着心法总纲。

不知不觉间,他的声音越来越大,宛若洪钟般在天地间响起。

每一次吟诵,纪源心中便多出一抹感悟,声音也越发的宏大与坚定。

无声无息,一朵朵金莲自虚空中绽放,挥洒下一片绚丽的光辉。

钱霓裳口中一顿,神情疑惑的抬头望去,浑身被片片光辉笼罩。

她心中涌现诸多感悟,一面口诵佛经,一面闭上双目,分心二用浮现出所修功法。

阵法之中,但凡稍有修为在身之人,此刻气息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波动。

一些原本就在瓶颈的修士,更是修为骤然暴涨一截,显然是踏入到了下一个境界当中。

就连许多无修为在身的凡人,此刻也是心中一片清明,往常无法通晓的经文奥义,如今尽数浮现于心间。

就连儒家的书生,此刻也宛若文思泉涌一般,往昔熟读的文章一一浮现,不明所以之处豁然开朗。

渐渐地,众人口诵经文、文章,一字一句宛若烙印在虚空中。

不论是道家之人,还是佛门僧人,亦或者是儒家书生。

他们的身边也有金莲绽放,空中所诵经文逐一显现在其上。

「三千大道,吾掌之!」

纪源心中浮现明悟,脸上露出一抹笑容。

其实根本无需选择,不论是道法卷还是剑诀篇,皆属于玄天道经。

不管是道法意境,亦或者是剑道真意,一切道理皆在玄天二字之上。

三千大道……尽在掌中!

这一刻,方圆数里内金莲盛开,流转着灿灿光霞。

有天幕浮现在纪源的身后,万千彩云飘飘,一轮金光灿烂的大日缓缓升起。

青天升白日,虚空中金莲。

在这一刻,纪源竟是先后修出了两种异像!

什么道法卷,什么剑诀篇。

玄天道经的两种功法,此刻竟是融为一体,所有的心法口诀涌上心间,化作一道道本源符文,重新组成了一篇法门。

一股道韵自其体内浮现,不过一二十个呼吸,便已然是席卷此方天地。

十数年的修行,所有人的感悟,无数的积累,尽皆在此刻一一显现,最终融会贯通。

悄然之间,纪源的眉心上,骤然浮现出几朵云纹,一轮大日正居当中,被一朵金莲托起。

玄天道韵凝聚而现,化作一道剑影,融入到了大日之中。

不过瞬息,他的气息骤然暴涨,不过却未曾突破当前的境界。

一股股法力其体内奔涌,全新篇章正在不断精纯法力,同时滋养着这一具肉身。

几乎是本能的,纪源回想起了,洪天长老所赠送的修炼心得。

他顺应本心运转功法,体内道韵逐渐攀升到了极致。

一切感悟和积累化作底蕴,在其识海中凝聚出一缕道则。

整整一炷香的时间,纪源识海中的道则不断壮大,已然是达到了当前境界的极限。

他的所有底蕴成为了道则的养料,令其烙印在魂魄之上,并且快速的生根发芽。

无声无息间,一朵以真元与法力凝聚而出的莲花,在其右

肩上缓缓绽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