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明心轩和山河帮的合力下,关于法事的消息快速传遍了郡城内外。

而在李文清的运作下,各方势力也从自己的渠道中,顺利的打探到了一点内幕。

当得知此事有神玄宗的参与,还涉及到了郡守府的某位大人物,以及朝廷的监察司时。

一些势力表面上迅速撇清关系,暗地里却已经开始布置了起来。

「郡城可是好久都没这么热闹了。」

明心轩的一处雅间内,铁雄心一脸笑意的说道。

只是他的眼中,多少却内蕴着一点嘲讽之色。

自从往生楼浮出水面,叛军在各地揭竿而起。

经过了最初的混乱之后,各方势力都不约而同的保持了沉默。

暗地里或许还动作频频,可在表面上却如同一潭死水。

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总算是有了点动静。

「对付往生楼的时候,可不见他们这么积极。」

铁雄心嗤笑道:「现在一见有利益可图,便都纷纷坐不住了。」

趋吉避凶乃是人之常情,作为一方势力,自然是要追求利益,否则怎么养活门下的弟子?

他看不起的,是在百姓遭受无妄之灾,死在一场场混乱中时。

那些自诩正道的存在,却是比魔道还要冷漠无情。

纪源瞥了一眼,心中暗道你当年坑我的时候,可没有这么大义凛然。

「如今看来,已经不只是我们和神玄宗之间的事情了。」

洪天长老叹道。

原本只是两方之间的博弈,但对方后续的动作,却是牵动了各方势力。

到了此刻,也没有人会在乎谁输谁赢,不论是明心轩与九玄门,还是重元府的神玄宗。

他们真正在意的,是在郡守那一层次的博弈中,能为自己带来多少的利益。

一些势力早已开始站队,选择了自己支持的人,试图通过此次的风波,看看能否扶持一位新的郡守上位。

而更多的势力,则是想要在这个过程当中,趁机谋取大量的利益。

「你不要有所顾忌,大胆的放手去做便是。」

见纪源面色凝重,林郁白当即便是说道:「别忘了,此次出发之前,掌峰已是叮嘱过,要我们全力支持你的所有决定。」

到了如今,他也已经反应了过来,雷泽峰的掌峰此举,定然是有掌教的授意。

其话中的意思,就是支持纪源在落霞郡的行为。

否则许乘风纵然身为掌峰,也无法直接命令天剑峰和枯木峰的长老。

「解决神玄宗之人倒是不难。」

纪源长叹一声道:「难的是如何与这些势力博弈。」

修士之间的搏杀,无非就是比谁更技高一筹。

反而是各方势力间的博弈,看似平平无奇实则最为凶险。

一个不慎别说陷入万劫不复之地,就连与之有关的一切都会受到牵连。

强如九玄门这般存在,都有可能因朝廷的怒火,从而承受难以想象的代价。

而纪源如今想要做的,不仅仅只是解决神玄宗的几名修士,以及此刻郡城中对自己一方不利的局势。

他还想要做到更多,从其中获得更大的利益。

通过雷泽峰掌峰,以及九玄门掌教的态度。

纪源猜测对方是支持,自己在飞云郡外发展势力的。

而在九玄门的高层看来,门下的弟子与长老,不论在外面发展如何,都等于是在增加门派的底蕴。

转眼又是半月左右的时间过去。

这一日清晨,许

多道士与和尚走上街头,纷纷向着城外而去。

而在城门处,明心轩早已备好了大量的马车,将这些道士、和尚送往八十里外的某处。

纪源将此次法事的地点,选择在了一片旷阔的平地上。

经过一个来月的时间,此地已经建起了一片建筑。

一座座道佛两家的法坛,以及最中心的高台。

各项法事所需的器物,也都已经是准备妥当,光是这些东西就花费了数万两的白银。

如果论法事的盛大程度,已经是远超当年,他在临福河的那一场了。

一连数天的时间,各方道士与和尚不断聚集此处。

甚至就连儒家书生,都闻讯赶来了不少。

在法坛之外,一间间临时搭建的帐篷等住处,每日都能听到朗朗读书声,以及各种经文的吟诵声。

虽然聚集于此地的,大多都是没有修为在身的普通人。

但光是这些声音,就足以令得一二境的妖魔鬼怪退避三舍,若是胆敢靠近分毫,轻则重伤垂死,重则当场就被超度了去。

纪源已早早来到此地,一直端坐在中心的高台上。

他默默的运转玄天道经的总纲心法,是的自身保持在巅峰状态。

当应邀而来的道士、和尚,纷纷全数到场之后。

这一场盛大的法事也随之展开。

无需有人多言,众人便各自选了一座法坛,开始了各项的准备。

而当正午十分到来,盘坐了数日的纪源,也缓缓睁开了双目。

「各位道友,贫道于重元府中,撞破了往生楼的谋划,从其手中夺得了一件法器。」

「此物名为万魂阴灵幡,禁锢了十万百姓的残魂,怨念之深足以造成生灵涂炭。」

「今恳请诸位道友合力,度化被禁锢的十万残魂,送他们冲入轮回当中!」

他双目闪烁着强盛的精光,同时缓缓开口说道。

在法力的加持下,其音浩浩荡荡的席卷开来,回荡在整片平地上。

一时之间,整片平原议论声不断,更有儒家书生怒而大骂。

尽管早已听到了一些风声,可当亲自听见如此罪行,就连以修身养性为主的道佛两家,也忍不住连连口诵道号、佛号,难以压制心中的怒意。

正当此时,天际骤然汇聚起大片乌云,更有阴风在天地间回荡。

纪源取出了两面万魂阴灵幡,一则是在流火盗手中取得,一则乃是洪天长老自往生楼处缴获。

两面黑色的小旗,各自禁锢了数万残魂怨灵,合在一起已然是超过了十万之数!

若是单靠纪源一个人的力量,恐怕没有个一年半载的,根本无法将其尽数超度。

而如此漫长的时间,其中大半的残魂都会烟消云散,连冲入轮回的机会都没有。

所以不管有没有神玄宗一事,他也会选择在近期举办一场盛大的法事。

集中大量儒道佛三家之力,将十万残魂怨灵送去往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