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洪天长老看出了他的犹豫,便出声劝诫道:「若什么都不想舍弃,比是会承受更大的代价。」

闻言,纪源心中一凛,随即便讲这句话深深的记在了脑海中。

尽管心有犹豫,但的确也是到了做出取舍的时候。

否则等修为突破中期,到了那时再想做出决断的话,所需付出的时间精力无疑会更加巨大。

正当他在思索,该做出如何选择之时。

忽然面前便多出了一份玉简。

「这是老夫当年,凝聚顶上三花时,所记载下来的修炼心得。」

洪天长老随口说道。

就好像他拿出来的,不是珍贵的修炼心得,而是一篇烂大街的残法而已。

纪源不由有些动容,这种完整凝聚出顶上三花的心得,放在九玄门的藏书楼中,也是需要极大的贡献和功绩点,外加诸多资源方才能够换来的。

就算是门中的天才,乃至是当代天骄,也没有权利随意观看。

「前辈,这我拿着可就有些沉重了。」

纪源苦笑一声,只感觉手中的玉简重若万钧。

这不像是先前的法术,只需记在心里就可以了,等来日有机会的时候再报答。

一份凝聚顶上三花的修炼心得,完全不亚于启蒙受道之恩。

「老夫这一生醉心大道,既无道侣也无子孙后代。」

洪天长老长叹一声:「偏偏与你师父成了忘年之交,且与你也是颇有些缘分。」

他摇了摇头,没有将话说全,但所有意思已然都在其中了。

沉默了良久,纪源没有说什么,只是深深的看了一眼。

有些话,尽管的确是你心里所想,但说出来的话,分量就会少了许多。

所以他选择埋在心中,时刻谨记着。

「这个小子,天赋倒是不错。」

忽然,洪天长老发出了一道笑声。

纪源当即转头看去,随即便见到镜中画术法形成的画面中,那一道持剑而立的身影。

根据明心轩的情报,陈榕来到了一处流寇所在的山头,并且仗着手中的利剑,竟是一路顺遂的杀了上去。

直到此刻,一向沉默寡言几乎没有存在感的年轻人。

方才展现出了,神玄宗弟子的那种疯狂。

以及令人不由侧目的凌厉气势。

他就像是一柄出鞘的利剑,浑身散发着凌冽的剑意,所过之处无可阻挡。

而点灵境中期,无限接近后期境界的修为,也足以令他在一众流寇中随意进出。

不过半刻左右的时间,这座小山头便已能算是血流成河。

数十名作恶多端的流寇被斩于剑下,基本都是被一剑毙命,就连其中的一二境武夫也不例外。

「杀伐果断都已经,不太适用于这个小子了。」

洪天长老点评了一句,就差没有说出疯子两个字来。

旁边的纪源感叹一声:「如今的流寇山贼等等,倒是越来越多了。」

随着往生楼付出水面,叛军在各地揭竿而起,以及朝廷诸多势力的不作为等等。

如今大渝王朝内的各地,流寇山贼等数量,都已是以往的数十倍还要多。

光是民不聊生四个字,已经不足以形容当下的混乱。

各地城镇乡村的百姓,若非必要都不愿出远门,甚至就在家中,也一样会遭遇飞来横祸。

「希望新帝尽早登基吧。」

纪源忍不住感慨了一声。

倒也不是他有多么

的悲天悯人,若是自私一点来说的话,如今眼下的这种环境,也不适合安心修行。

若是局面再严重些,恐怕就算是九玄门这般强大的门派,也一样会不得安生起来。

「神玄宗的家伙,倒还是真能沉住气。」

洪天长老的神色颇有些无奈。

数天的时间下来,包括今天的这一处,陈榕已经捣毁了三个流寇的窝点。

并且全程使用的,都是神玄宗传承的裂天剑诀。

而在明心轩以及山河帮等江湖武夫的传播下,关于其神玄宗之人的身份,也早已散开至方圆数十里了。

甚至在郡城中,都已经有相关的消息传播开来。

但纵然是如此,却还是没有发现神玄宗的蛛丝马迹。

就好像他们根本不曾听闻,或者说就算听到了也半点都不上心。

仿佛这些人,根本就不在乎此事一样。

而如此行径,本身就是极为的反常。

类如一听到消息,便火急火燎的赶至当场,怒火滔天的将背叛神玄宗之人斩杀。

这才符合那群疯子的作风才对。

「难道他们以为,这是自家宗门行走在外历练的弟子,而非是宗门的叛徒?」

如此念头刚一升起,便被洪天长老给打消了。

关于陈榕的身份,他们已经传递了出去。

按照神玄宗那群疯子的作风,就算明知道是陷阱,也一定会现身将宗门的叛徒格杀。

「事出反常必有妖。」

纪源面色平静的说道。

他沉吟了片刻,随即与洪天长老交代一声,便直接一步踏出了飞行法器之外。

转眼间,其身形便没入到了虚空中。

不多时他便借由虚空,来到了距离陈榕二十余丈之外。

纪源没有敢直接动用神念,只能以目光一寸寸的扫过,试图寻找出不同寻常之处。

然而最终他还是失望了,任由其如何大量四周,也未能发现半点异常。

首先可以肯定,虚空中再无他人隐藏。

想要躲过他的感知,以及其本命飞剑带来的能力,至少也得是三境巅峰,且擅长此道的修士才行。

其次周围也的确,没有人施法隐藏自己的行踪,否则不可能留不下半点的蛛丝马迹。

要知道,此刻不是纪源一人在暗中观察,光是三境存在就已经不下数人。

其中不仅有洪天长老这般曾经的天骄,也有如林郁白这种当代天骄。

再加上一群经验老道的三境。

想要瞒过他们的眼睛,几乎就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

除非……根本就没有人!

纪源心中一沉,本能就感觉到一股危机,隐藏在冥冥之中隐而不发。

他迅速看向十余里之外,心中忽然升起一抹不好的预感。

「事出有变,速速返回!」

沉吟片刻,纪源当即便以神念传音。

虽然暂且还无法确定,但冥冥之中的警觉越发强烈了起来。

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万一,他果断便是让陈榕等人,立即返回附近的水神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