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纪源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就决定了借助林郁白等人的力量。

也不会再遮遮掩掩,而是光明正大的显示出九玄门的大旗。

至于原因倒也简单,他可不相信雷泽峰的掌峰,会花费那么多的心思,时时刻刻关注着自己。

也唯有九玄门的掌教,其手中掌握的力量,才能做到时刻关注着他。

而很显然,雷泽峰掌教的叮嘱,应该是受到了掌教的授意。

其中的深意,自然也就无需多言了。

以纪源的聪慧,自然一下便领悟到了掌教的意思。

「看来玄天一脉,应该还藏有什么隐秘。」

他目光闪动,心中顿时浮现出诸般念头:「甚至很有可能,还有某位祖师并未陨落!」

若非如此的话,他实在想象不出来,为何九玄门的掌教会如此优待。

只是气运一说的话,根本就不可能完全立得住脚。

身为修士,并且是成名已久的金丹层次存在,有太多的手段,可以将他身上的气运转移了。

然而对方不仅没有这么做,甚至明里暗里的,还对他多有青睐等等。

这其中的意味,便值得人好好沉思了。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中,并未有什么大事情发生。

郡城内的各方势力间都很平静,他们与郡守府、明鉴司以及山河帮的商谈,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而落霞郡中,也并未出现大的震荡,神玄宗之人也始终未曾显露出踪迹来。

不过纪源却有一种预感,那些家伙一定在暗中窥探着,等待发出致命一击的机会。

终于在半个月之后,己方的商谈有了结果,各自背后的大人物都已经拍板。

随即以明心轩为核心,大量的人员开始行动了起来。

拿着郡守府出具的文书,早早就已经招募好的工匠,开始在一些商路上建造神庙。

而莫一言等水神庙的修士,也带着提前筛选出来的凡人,开始行走在这些商路附近的城镇乡村,宣传天一水神的名头。

同一时间,山河帮悄然召集了,数个在江湖中有着赫赫名声的势力。

在铁雄心的许诺下,一共五个江湖势力纷纷点头,开始召集麾下的人手,以及开始呼朋唤友起来。

转眼便是一个月时间过去。

而这一日,郡守府三公子范苏流,忽然便是登门拜访。

「这是你需要的金身碎片。」

他取出一个大木盒,里面装着色泽深浅不一的金色碎片。

这些都是郡守府,在数十年来打碎的神祇金身碎片,大部分都上缴给了朝廷。

但也有小部分,被郡守暗中扣留了下来。

如今倒是全部便宜给了纪源,不过这也是在之前的商谈中,便明确提到的一点,无需再额外花费什么代价。

「有了此物,一些事情就更稳妥了。」

纪源点了点头,眼中尽是满意之色。

手握这一批金身碎片,他大可以炼制出一具分身出来,用于当做神道化身的意志降临之用。

到时候只需准备一两件神器,以及足够的香火愿力。

这一具炼制出来的分身,便足以是发挥出三境初期的力量。

「接下来我会闭关一段时间,剩下的事情就辛苦你们了。」

纪源微微一笑,倒也显得很是放心。

无论是郡守府,还是山河帮,以及明心轩之中,能人之多超乎想象。

也的确不需要他亲力亲为,而且有些事情,就算是他也不可能做的很好。

毕竟术

业有专攻,越是专门的领域,外人越是难以插手评头论足。

于是在送走范苏流之后,他便回到了静室之中,打开阵法开启了闭关。

尽管身上的伤势还未彻底痊愈,但只是炼制一具香火分身的话,却也并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

至于相关的秘术与手法,在福源江正神赠予的书籍中,便有详尽的记载。

而他虽然没有与神道化身碰面,但本尊与化身之间的联系,却是足以让他们共同记忆与修炼感悟等等。

甚至若是纪源愿意,本尊和化身之间,也可以相互借来各自所领悟的道则之力。

只不过如此一来,所能够发挥出来的威能,毫无疑问是要大打折扣的了。

当他炼制完成出关之时,已然是一个半月时间过去。

近两个多月的时间,已经是令得首批水神庙建造完成,并且陆陆续续收到了些许香火愿力。

而莫一言所教导出来的,第一批数十人的神庙庙祝等人,也都已经分散到了各地的水神庙中。

「林师兄,可愿随我出去转转?」

来到一处庭院内,纪源向着百般无聊的林郁白问道。

随着关系越来越好,两人之间的称呼自然也就变得亲近许多。

而在门派之中,多是以师兄弟相互称呼。

「自然愿意,这些日子可算是闷死我了!」

林郁白哈哈大笑,迫不及待的便要出发。

以他的性子,两三个月都不曾出门,的确是已经无聊到了极致。

奈何眼下情况特殊,却是容不得他随意外出游逛。

纪源微微一笑,也并没有多说什么,命人驾驭着马车,便带着林郁白离开了郡城。

他们顺着官道而行,走的是明心轩开辟出来的商路。

所谓的商路,并非是自己建造而成的道路。

而是打通了一路的关键,所形成的一条看不见的道路。

在这条路上,到处都是与明心轩有关的人或势力。

既有沿途乡村城镇的客栈、商铺等等,也有当地的富豪商人,乃至是朝廷的官府衙门。

半个月的时间,两人方才乘坐着马车,慢慢悠悠的来到一条小河旁。

此地位处较为偏僻,附近大多都是一些乡村,只有三四十里外,方才有一座规模不大的三等县城。

但对于明心轩的商路而言,此地又是非常关键的地方,正巧处于大半商路的中心。

从此地出发的话,能够以最短的时间,赶到周围的十几条商路。

「这水神庙建的可不够恢宏啊!」

走下马车,看着面前的庙宇,林郁白没忍住的摇头说道。

紧赶慢赶终于建造在河边的神庙,除了前后院,再加上正殿副殿外,就只有最外围的一层院墙了。

只是从规格论的话,也就相当于普通山水神祇的规格。

但这对于纪源来说,却也已经是够用了。

他又不是要摄取一地的山水权柄,只是作为香火愿力的收集,以及沟通神道化身之所在而已。

走进水神庙中,早已等候多时的几名修士,以及临时教导出来的庙祝等人,立即便是上前恭敬行礼。

待得进入摆放神像的正殿,纪源便取出了早已炼制好的香火分身。

不过巴掌大小的神像,被他轻轻抛入空中,随着一道道法印打出,其上顿时传出一股微弱的波动。

他毫不犹豫的取出,拜托郡守府从城隍阁借来的香火愿力,将其全部注入了小小的神像内。

悄然无声间,一股意志自冥冥之中降临。

不过十数个呼吸而已,神像骤然金光大放,而后化作了一名身着湛蓝色神袍的少年。

少年唇红齿白,模样清秀俊雅,赫然便是纪源数年以前的样貌。

其刚一显化而出,便轻轻一摆神袍,上面以金色绣制而成的江河,顿时发出滚滚浪涛之声。

一股煌煌神威,顷刻间便充斥着整座神庙,甚至令得其远远看去,竟是被一团璀璨的神光所笼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