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过我有一事不明。」

墨子规在闲聊了两句之后,便好奇的询问道:「你若有需要,大可将我唤去钱家,何故还要来明心轩一趟?」

关于钱家近一个月的动静,他自然是无比的清楚。

如今再看纪源的请求,想要猜测出其中的隐情并不难。

而在有仇人暗中窥视的情况下,不应该是将他请去钱家,反而更为的安全吗?

闻言,纪源与钱霓裳相视一眼,随即便露出了几分神秘的笑容。

莫约半个时辰后,两人来到一处雅间中,此时已有贵客等待多时了。

一位翩翩公子哥,赫然便是郡守府的三公子范苏流。

还有一位冷面白袍青年,正是明鉴司一等执刀人徐林。

前者乃是郡守最疼爱的幼子,后者更是被誉为落霞郡天骄之一。

而除了两人之外,却还有一名老者正闭目养神。

当纪源和钱霓裳走入雅间,老者当即便是睁开了双眼,同时闪过一道精光。

他虽然头发花白,却依旧是精神奕奕,浑然不像是上了年纪的老者,身上的肌肉比寻常壮年还要夸张。

且任谁都能感受得到,其体内所蕴含的一股磅礴气血。

「铁前辈,多年不曾见过了,近来可是安好?」

纪源入座,随后笑吟吟的看向面前的老者。

对方赫然便是,当年在地下道场中,曾一同联手夺取金丹的,山河帮三境长老铁雄心。

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此人也从当初的三境中期更进一步,修为境界突破到了后期之中。

「托了当年你的福,这些年过的可是十分滋润。」

铁雄心收起脸上的威严,转而露出了一副笑容。

为门派夺取一颗七色金丹,着实令他得到了不少的好处,这些年也的确是过的非常滋润。

随后他正了正神色,道:「既然你也晋升到了三境,前辈之言便无需再提,以道友相称便可。」

同门之中,不以实力为辈分,但行走在外,却是不以修道年岁来鉴别。

闻言,纪源微微颔首,倒也没有在这方面坚持什么。

他环顾一圈,目光在所有人的身上一一扫过,随后便微笑道:「今日邀请各位来的原因,想必大家应该都已经了解了?」

范苏流与徐林相继点头,事实上在来此之前,该谈的事情已经谈论的差不多了。

他们一个代表着郡守府,一个代表着明鉴司,不过是来走一个过场而已。

顺带充当一下,明面上的负责人,既可以代表背后的势力,若是出了什么问题的话,又可以将影响降到最低。

两方势力完全可以,说是底下的后辈自己做出的决定。

「事情大致是了解,钱大掌柜也登门拜访过。」

铁雄心在沉吟后,便缓缓的出言说道:「不过还是希望,道友能再说上一遍。」

他看了一眼众人,随后收敛了面上的笑意,做出一副严肃且认真的姿态。

在场的四方势力,其中三方显然关系不同寻常。

反倒是他所代表的山河帮,有一种格格不入的感觉。

而这件事情又非常重要,容不得出现半点的漏洞。

并且铁雄心也不希望,自己和山河帮最终成为了别人的垫脚石。

「两件事情。」

「一,在明心轩所经营的商道沿途,建设一座座水神庙。」

「二,以在做各位所代表的势力,提供准确且详细的,有关往生楼和叛军的情报。」.br>

纪源在面

前摆了两个杯子,随后侃侃而谈道。

当然了,具体的细节肯定无法用两句话概括,这也是为什么今日众人齐聚于此的原因。

而他一边说着,一边往两个杯子中倒入灵茶。

想要在商路上建造水神庙,便缺不了郡守府的点头,否则就是山野Yin祠。

别说是朝廷了,就算是山泽野修,也有资格出手将其砸毁,然后到衙门领取赏金。

另外想要消灭往生楼的修士,以及打掉叛军的力量,光是明心轩一家的情报能力,还是略有些不足的。

这也是需要几个势力,一同努力才可以做到的事情。

「那么山河帮需要做什么?」

铁雄心瞥了一眼桌面上的茶杯,随后沉声询问道。

其实他对于此事,已经知晓了各种的细节,以及山河帮将会发挥的作用。

但有些事情,却还是需要对方再说上一遍才好。

「首先,山河帮要动用全力,护持明心轩商队的安全。」

「其次,你们需要发动自身在江湖的影响力,打探到有关往生楼的情报。」

「并且在必要的时候,提供足够的人手进行配合。」

纪源缓缓开口,同时取来了第三个杯子。

山河帮不同于寻常的修行门派,说是一个江湖帮派似乎更为恰当一点。

其门中清一色的武夫,就连一个修士也都没有。

而他们在落霞郡江湖中的地位,也是其他门派所比拟不了的。

若是非要形容的话,就相当于一郡之中的江湖盟主,轻易便可号令落霞郡内的大部分武夫。

偏偏江湖和修行界,看着有点相似,但实际上却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对修士而言,明哲保身方为真理,遇到事情绝不会轻易出手。

说的好听点是谋定而后动,说的难听点便是不愿拿自身的道果轻易涉险。

反观江湖武夫便有些不同,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对他们而言几乎算是本能的反应。

相比于隐居在山林,常年待在洞天福地修行,极少会外出的修士不同。

这群武夫常常行走在各地,专管世间不平,也经常配合衙门剿匪,或者是缉拿凶手贼人等等。

铁雄心沉默不语,尽管对方没有明说,但他也能从几句话中,便发现这两件事情中蕴含的机缘。

不论是保护商队,维持商路的安全,还是帮助朝廷的衙门消灭往生楼和叛军。

都可以令虽然豪爽,但却常常无几两银子傍身的武夫们,过上天天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日子。

是的,和擅于经营且身家不菲的修士相比,武夫除了被称作粗鄙之外,也常常被调侃成穷鬼。

百姓之间,常常有富文穷武一说,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修士就算是只吐纳天地灵气,一样可以稳步提升修为,无外乎是进度慢了无数。

但对于武夫来讲,若没有足够的家底支撑,别说是想要更进一步了,连保持当下的修为境界都是千难万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