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个月的时间匆匆而过。

这一日,自钱家出发的马车,缓缓停在了明心轩的后院中。

钱霓裳走下马车,神念飞快扫过四周,确定没有人暗中窥视之后,方才轻咳了一声。

随即纪源探出身子,有些脚步虚弱的,与前者一同从后门进入明心轩。

两人一路来到顶层,敲开了一处雅间的房门。

时隔多年再次相见,墨子规心中可谓是有着无尽感慨。

当年初相见时,面前的人还只是一个少年,修为也不过刚入二境初期。

如今对方却已经成长为青年,修为境界也迈入到了三境之中。

「还请墨道友相助!」

纪源取出一块坚冰,里面被封着一座九层小塔。

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在恢复自身伤势之余,他也想尽了所有办法,却始终无法除去此宝上的极寒之力。

无奈之下,他也就只能前往明心轩,寻找面前的这位器道大师了。

若是一般的器道大师,或许也对这股极寒之力束手无策。

但墨子规的手中,却掌握着灵火榜上,赤明烈马的一道子火。

虽然此火在灵火榜上排名垫底,且还只是一道子火而已,却也已经是极其珍贵了。

并且赤明烈马的属性,本就属于至刚至阳一列,恰好也是极寒之气的克星。

早已被打过招呼的墨子规,轻轻的点了点头,随即便伸手取过被坚冰冻结的小塔。

刚一入手,他便感受到一股极寒之气,竟要往他的体内钻去,好在一股热浪卷过,顿时便将其尽数消融。

他转身坐到一处木榻上,将手中的坚冰丢入面前的四方大鼎中。

随即其双手结印,掌心中顿时浮现出一团火焰,而后更是凝聚成巴掌大小的火马。

纪源目光一闪,这还是他第一次,亲眼见到赤明烈马。

这种灵火虽然在榜上排名垫底,但若是培养起来的话,威能也绝对是不容小觑。

且在炼器一道上,有着非凡的辅助效果,能够大大提升一名.器师的成功率。

随着赤明烈马的出现,雅间内的温度骤然飙升。

好在有禁制与阵法存在,方才将其控制了下来。

下一个呼吸,赤明烈马落入四方大鼎中,一团赤红色的火焰顿时熊熊燃烧了起来。

墨子规取出一块晶石,宛如胭脂般一样的色泽,将其投入了鼎中。

「胭脂火!」

纪源低语了声,对此物倒是不陌生。

胭脂火也叫胭脂石,因色泽宛若胭脂而得名。

其颜色不一,但是越鲜艳便品阶越高,其价值也会随之暴涨。

而此物唯一的效用,便是将其投之火中,能够使得火焰温度更高。

不论是炼器还是炼丹,都会被广泛的使用,可以省却自身法力的消耗。

随着一块品阶不低的胭脂火,被投入到四方大鼎中。

其内熊熊燃烧的赤明烈马,顿时便暴涨了数成之多!

滚滚热浪向着四周席卷,饶是有禁制与阵法,雅间内的温度也上升到了极其惊人的地步。

然而纪源感受着高温,眼中却是闪过一抹喜色。

不仅是因为,冻住玄天噬灵塔的坚冰在缓缓融化。

就连他体内盘踞不散的极寒之气,也在一同逐渐消融起来。

仅是片刻,他便连忙盘膝坐下,悄然间便运转起了玄天剑诀。

法力在经脉之中奔涌,竭力汲取着外面炽热的高温。

在其肉身内,一直盘踞不散的极寒

之气,顿时便出现了消融的迹象。

而当炽热的气息,逐渐在体内增多时,一只只小小的火焰烈马,便悄然的凝聚而出。

这些火焰烈马奔腾在经脉中,所到之处卷起层层热浪,纵然是极寒之气也只能退避。

到了最后,这股气息退无可退,被逼到了肉身的角落中。

一只只火焰烈马跳出经脉,在纪源的法力操纵之下,前仆后继的撞向那一股极寒之气。

不到一刻钟的时间,这股盘踞在体内的极寒之气,便已经尽数消融了个干净。

他缓缓睁开眼睛,随后吐出最后一口寒气,体内的法力已经能够顺畅的运转,且肉身中的气血也再也不受到任何的阻碍。

就连纪源自己也没有想到,困扰了近一个月之久的极寒之气,竟是以如此轻易的方式解决。

他缓缓起身,目光落在大鼎中的烈焰上,心中不禁生出几分感慨。

灵火的确不愧是灵活,哪怕尽是排名垫底的存在,也依旧有着种种不可思以的能力。

而就在念头闪烁间,玄天噬灵塔上的坚冰也在逐渐消融,一丝一缕的极寒之力正在扩散。

如此情形持续了近三个时辰,期间墨子规投入了数块高品质的胭脂火。

且为了保持法力的供给,也吞服下了不少的丹药,手掌中更是始终握着一块中品灵石。

终于,当玄天噬灵塔内的最后一点极寒之力散去,他这才重重的松了一口气。

随即墨子规没有停下调息,而是转头看向了一旁的纪源。

后者顿时会意,取出早已准备好的灵材,以法力托到了对方的身前。

炽热的火焰升腾,顿时将一块块投入鼎内的灵材融化。

在墨子规的示意下,纪源盘膝坐在半空中,其双手不断地结印,操纵炼化好的灵材,填补进玄天噬灵塔的伤痕之中。

又是数个时辰过去,在墨子规和赤明烈马的帮助下,险些被一剑劈开的玄天噬灵塔,总算是填不上了塔身上的伤痕。

而其中的禁制等等,在灵材的修补之下,也逐渐的恢复起来。

不过想要恢复所有的灵性,以及原本的种种威能,却是还要再度温养祭炼上一段时间。

同时所需要耗费的灵物,也将会使一笔不小的资源。

好在以纪源如今的身家,倒也能够轻松消耗的起来。

他一口将玄天噬灵塔吞下,感受着此宝回归丹田,被大量的法力包裹起来缓缓温养,方才是逐渐的松了一口气。

「多谢道友相助!」

纪源取出一个木盒,将其放在了一旁的桌面上。

请对方出手相助,自然是不可能没有报酬的,他也不会做出平白消耗人情的事出来。

墨子规也没有矫情,收起了赤明烈马之后,便将木盒收入了山河袋中。

「举手之劳,倒也不足挂齿。」

他笑了笑,一副并不在意的模样。

事实上也的确是如此,有胭脂火的帮助,再加上丹药和灵石的供给,都是出自明心轩。

实际上他也并没有什么消耗,无非是辛苦了一番,耗去了数个时辰而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