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生死危机降临的瞬息,一座九层塔身的虚影,顿时自其体内浮现而出。

不过须臾间,九层塔身的虚影凝实,其上纹理细致可见。

下一刻,震耳欲聋的声音响彻天地!

铛!!!

随着白发中年一剑斩落,丈许大小的九层塔身,顿时便宛若流星坠落一般,直直的撞向下方的大地!

同一时间,玄天噬灵塔散发出来的重重情况,也在弹指间尽数崩溃!

整座塔身之上,更是浮现一道深深的剑痕,几乎就差一点,便要将其斩出一道巨大的豁口!

轰隆!!!

不过三两个呼吸,玄天噬灵塔自天空坠落,狠狠的砸落在了下方的大地上!

方圆十数丈的大地,骤然便是出现下陷,一道道巨大的沟壑蔓延开来,甚至就连四方灵气都变得无比的混乱起来!

白发中年凌空而令,双眼中也不由露出了几分意外之色。

他自信先前的一剑,足以毁去任何法器,却没想到竟是斩不开那座九层宝塔。

法宝!

目光微动,显然是没有想到,一名三境初期的修士而已,竟然能掌握一剑法宝。

并且能接住他大半实力的一剑,此法宝的品阶也绝对不寻常。

不过白发中年的眼中,并没有流露出什么贪欲之色。

他见下方大地尘土飞扬,举起手中的冰晶长剑,当即便是重重的挥落。

一道迷蒙的梦幻光芒的剑光,顿时便自高空中迅速斩落!

轰!!!

又是一道惊天动地的响声,骤然在此方天地回荡开来!

然而白发中年的眼中,却并没有浮现出喜色,反而眉头下意识的便是一皱。

其双目之内法力涌动,竟是直接便开启了法眼。

下一刻,目光所及之处,一切都宛若被轻松看穿,漫天尘土也无法阻挡半分。

只是这一眼看去,却是令他神色一凝,目光之中多有几分意外。

在其法眼凝望之下,大地上的深坑之中,哪里有那名青年道士的身影,也不见先前抵挡了一剑的九层宝塔。

整个大坑空空荡荡,只有几缕气息和鲜血残留。

白发中年下意识的望向四周,数十丈内的虚空一切如常,在极寒之气的影响下,并未发现有人隐藏在其中。

他眉头微皱,随即猛地抬头看去,随即便见到头顶之上,正有一道身影凌空而立。

宽大的道袍在风中摆动,年轻道人头顶数寸小塔,双手飞快的结出一道道法印。

仅仅只是一眼,白发中年便察觉到了不对,当即便调动体内的法力。

可也就在同一时间,其周身的虚空之中,骤然浮现出一道道璀璨的剑光!

不过瞬息,白发中年的脑海中,便浮现出了对方以剑光,消融去了漫天雪花的画面。

毫无疑问,这些剑光便是在当时,烙印进了虚空之中,并且一直引而不发,直到此刻方才显现出来。

「玄天剑阵……镇封!」

纪源此刻面色苍白,但双目却是炯炯有神。

这是他第一次,施展出玄天剑诀中,所记载的一种强大手段。

只见其双手一顿,随即捏着一道印诀打出,滚滚法力自体内喷涌,融入到了四方虚空之中。

数不清的璀璨剑光,自虚空之中浮现而出,随后更是交织成片,形成了一座笼罩二十丈方圆的大阵!

在这剑光耀耀的大阵之中,充斥着无尽的锋芒之气,更有一股强横的剑意升起。

就像是一片天幕被撑起,煌煌威

能之下,就连虚空都被彻底封锁。

方圆二十丈内,说是固若金汤也不为过,不仅是对外也更是对内。

白发中年面色一沉,随手便是一道剑光斩出。

然而其剑光,却是连阵法都无法撼动,只是飞掠出丈许之后,便是消散在了半空中。

仿佛在头顶的一片,以剑意化作的天幕之下,任何力量都会遭到极大的削弱。

「玄天一脉!」

一声厉喝,骤然便在大阵内响起。

白发中年双目满是怒火,死死的盯着头顶的那一道身影。

他没有想到,竟然会再度见到玄天一脉的传人!

尽管他没有经历过,数百年前的那一段岁月,可其长辈却是当时的见证人。

并且不论是他的家族,还是所在的宗门内,对于这一传承的人可谓是深恶痛绝。

此话一出,纪源不由暗自叹了口气,在自己出手之前,便已经想到身份会暴露。

只不过若是不拼上一把的话,恐怕最后的结局会更加的难以接受一些。

他摇了摇头,将一些杂念抛之脑后。

在确定了玄天剑阵,已经稳定的运转了起来,并且对方短时间内无法挣脱而出之后。

随即纪源便再度化作一道剑光,向着远方的天际极速飞掠而去。

花费了一些时间,他迅速追上了洪天长老,身形缓缓落在了飞行法器之上。

而在见他平安归来之后,洪天长老也立即开始催动法器,顿时便有道道雷霆将其包裹。

噗!

正当此时,纪源猛地喷出一口鲜血,其尚未落地便已经化作一片冰屑。

他的气息顿时萎靡下来,虽然境界没有跌落,却衰弱到了一二境的程度。

其体内更是有滚滚极寒之气翻涌,无时无刻不在侵蚀着肉身。

「如何?」

洪天长老沉声问道。

他的眼中浮现焦急之色,情愿自己身受重伤,也不愿对方出现半点差池。

闻言,纪源摇了摇头,盘膝坐下的同时,连忙取出压箱底的灵药。

这些丹药都并非其自身所炼制,而是花费大代价从别处购买而来。

每一枚丹药,都有着足足五品的阶位。

接连服下三枚丹药,纪源的脸色这才好看了一些,但是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却也依旧还是无比的混乱且虚弱。

他顾不上什么,连忙闭目打坐了起来,调动体内所剩不多的法力,运转起了玄天道经的总纲心法。

同一时间,他将心神沉入丹田中,随即便「看」到,小小的玄天噬灵塔,正缓缓的在丹田内旋转着。

只不过平日里灵光绚烂的灵塔,此刻却光芒无比的黯淡,其塔身上更有一道几乎将要破开的剑痕。

并且此刻的玄天噬灵塔,更是被一块坚冰包裹住,任由他如何催动,也无法与其产生半点的联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