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天一大早,纪源便在没有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悄然地离开了钱家。

他甚至没有乘坐马车,而是独身一人穿过大街小巷,来到了一处较为偏僻的坊区。

这里几乎没有什么百姓居住,大多都是些商铺的仓库,堆积存放了大量的货物。

虽然也有不少的酒楼,不过却并不显繁华,主要还是供此地的工人用餐。

而令各方势力,以及妖魔鬼怪忌惮,甚至是闻风丧胆的明鉴司。

便是坐落在此处坊区之中。

虽然只是第二次前来,不过纪源却一点都不陌生。

以其如今的修为境界,说是过目不忘一点也不夸张,纵然是很久以前的记忆,也能变得非常清晰。

他缓缓来到明鉴司外,看着无人把守的大门,只是稍作停顿之后,便昂首挺胸的走了进去。

此地与纪源当年来时,并没有什么变化,偌大的一座衙门还是缺少生气。

一路走到深处,却是连半个人影都没有见到。

放在其他衙门之中,不说衙役捕快之流,寻常的小吏等总归是能见到一些的。

「进来吧。」

正当纪源犹豫时,耳边忽然便响起了一道声音。

当下他不再迟疑,径直的走进最深处的小院中。

这里是明鉴司司主的住处。

刚一走进小院,他便见到身穿一系白衣的少年,正默默的站在院中。

「晚辈见过前辈!」

他恭敬的行了一礼。

没有称呼对方为司主,便是代表此次他只是以私人的身份拜访。

而随着修为境界的提高,再度见到那白衣少年时,感官顿时就变得不太一样。

当初见到对方,只觉得其实力非常的恐怖,气息如同大海般深不可测。

如今一眼看去,却像是见到了一柄出鞘长刀,其刀锋足以斩断苍穹与世间的一切。

甚至纪源心中生出一种感觉,就算是雷泽峰的掌峰许乘风。

恐怕都不如面前的白衣少年!

「一别多年,你倒是进步不小。」

明鉴司司主王振远,缓缓转过了身。

在他的目光之下,纪源只感觉自身毫无隐瞒,仿佛被尽皆看穿了一般。

不过他却知道,这只是自己的错觉,以对方的身份地位,还不屑对一个晚辈做如此的事情。

「和前辈相比,晚辈的这点成就不足挂齿。」

他当即回复道。

这倒不是在讨好,而是在讲述一个事实。

面前的这一位明鉴司少年司主,习武不过数年便跻身三境,而后更是在十几二十年间,便破入武道四境——真身境。

何为真身?

武道真身也!

此境对应修士的金丹,以及神祇的金身。

武夫一旦迈入这一境界,便可体魄自生神通,三魂七魄融入血肉之中。

从此真身不灭,自身便万劫不灭!

如今数十上百年过去,对方的修为境界已达到极为恐怖的程度。

若是论杀力的话,甚至能够排进凌阳府前五之列!

也正因此,纪源才觉得自己的这点成就,与对方相比不说天差地别,但也相差不多了。

「言重了。」

白衣少年顿了顿,随后说道:「武道一途讲究高歌猛进,趁着年富力强不断突破。」

反而是仙道有些不同,进境的速度并不能代表全部。

以纪源如今的修行速度,已经是堪比白衣少年当初的成就。

不过要是较真起来的话,难免是还差上一丝。

「为何登门?」

王振远开口问道。

他一向简言意骇,并不是性格高冷,而是有些不善与人交流。

也正是因此,以其强大的实力,才会甘愿坐镇落霞郡。

否则凭借一府前五的杀力,就算当任府城的明鉴司司主,也一样不会有任何的问题。

「一是路过郡城,特来拜访前辈与朋友,二也是想谈一笔生意。」

纪源倒也直接,省去了许多的弯弯绕绕。

虽然接触的不多,但他还是能够看得出来,与面前的白衣少年交谈,最好还是直接一点。

「既是拜访,为何空手?」

王振远沉吟良久,随后缓缓开口。

闻言,纪源当即便是一愣,脑海中不由回想起,徐林曾经说过的话。

那位明鉴司的天才执刀人,曾言这位司主不喜交际,也从来不收任何人的礼物。

毕竟是明鉴司,在这方面多少会比较注重。

这也是他登门时,并未准备礼物的原因。

「开个玩笑。」

见对方愣住,少年轻咳了一声,随即默默的转过身去。

似乎是想借此,掩饰自身的尴尬。

「晚辈来的匆忙,尚未准备拜礼,今后自当补上。」

然而纪源又岂是什么都不懂的人,自然是不会令对方太过尴尬。

随后他顿了顿,便接着继续说道:「如今外面的局势,不知道前辈如何看待?」

今日其来此的目的,自然是想要谈一笔生意没错。

但在此之前,却还是要先探知一下,这位落霞郡明鉴司司主的意思。

若是与自己想的不同,生意之事自然要另做打算。

「恨不得畅快出刀。」

半响之后,其淡淡的声音响起。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是已经透露出了许多的东西。

纪源暗自点头,随即便问道:「如今的明鉴司,是否还缺银子?」

当年的明鉴司,穷的甚至连伤药都快要买不起了,日常的修炼资源都难以保证。

虽然后面查抄了李家,且与明心轩有过多次的合作,但估计改变的应该不会太大。

果然,纪源能够感受到,自己这句话说出之后,对方的气息明显是波动了一下。

看来明鉴司的窘境,甚至就连这位实力极度强大的司主,都有些难以用平常心对待。

「缺人、缺钱、缺资源。」

白衣少年沉吟良久,无奈发出了一声叹息。

按照正常的情况,一郡之地的明鉴司,至少也要有着执刀人三百名,以及千余名衙役等等。

然而偌大的一个衙门,如今却只有三四十位执刀人,至于寻常衙役更是只有十余人而已。

闻言,纪源嘴角不由一抽,他知道落霞郡的明鉴司,比之其他郡要窘迫很多。

但没想到竟是已经,到了如此严峻的地步。

怪不得在落霞郡之中,明鉴司虽有威名,但却只是流传在强大的势力之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