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福源江水府后院的一处庭院中,纪源目光平静的看着面前的青年,静静等待着对方的下文。

如今大渝王朝正值动荡之际,上到云端上的大能者,以及权势滔天的王公贵族等等,下到寻常的平明百姓,都已是逐渐被看不见的漩涡卷入其中。ap.

然而对方既然开口,提及了这件事情,必然不可能是轻描淡写的略过。

「五百多年前,我还只是一介书生,纵有一些才名在外,也不过只是偏远县衙的小吏而已。」

福源江正神缓缓开口,在纪源的注视之下,讲述了一段数百年前的往事。

在这个故事之中,郁郁不得志的小吏,遇见了游历天下的剑修,两人把酒言欢竟是成了知己。

他们时常在一起谈天说地,指点天地山河,抨击朝中风气等等。

有一日剑修得到传讯,同门师弟身陷重围,当即便御剑赶往。

只是等他返回之时,县衙中的小吏却依然遭了贼人毒手。

起因倒也是简单,打压小吏的大人物们,在得知其结识了一位强大剑修后,就整日的坐立不安,最终决定先一步将威胁按死,以防对方有翻身的一日。

「那位剑修,便是玄天一脉的祖师,要是算辈分的话,算是九玄门的二代弟子。」

福源江正神叹了口气,回忆着往事与古人,神色不由颇有些感慨。

而在故事的最后,那位玄天一脉的祖师,在斩尽了指使者后,便耗尽了身家,以及其在朝廷中的功勋,令只剩魂魄的小吏,成为了一条长河的水神。

往后的一百多年中,这位玄天一脉的祖师,更是帮助水神一步步获得更高的权柄。

至于后者,也近自己的所能,为其与身后的门派,提供一切的便利和帮助。

双方相辅相成,在飞云郡中也是一段传奇,因为一人一神,先后都在百余年间,晋升到了大能者的领域。

他们一跃站立在云端之上,就算是大渝王朝也不得不认真对待,时常在一些事情上做出让步,以此笼络一人一神。

「然而一切都在三百年前变了?」

纪源沉吟着问道。

落霞郡千钰城的玄天观内,一直都存在着一种传闻,据说在三百多年前,这一传承如日中天,甚至一度险些成为大渝王朝的国教。

而在踏上了修行路,特别是走出了落下郡之后,纪源也了解到了许多,关于曾经玄天一脉的事迹。

数百年的传承,这一脉足足诞生了五位大能者,更是有七位实力强大的金丹大修士,门下弟子虽然不多却个个都有天才至资。

单单是三境弟子,便足有十余位,且在同境之中无比强大,余下的一二境弟子,若是顺利成长起来的话,一个三境绝对是跑不掉的。

最为重要的一点,玄天一脉的修士,每一个都有着极其强大的战力,同境之中难逢敌手,出道便没有战败过。

如此强大的传承,成为一国国教算得上是绰绰有余,唯一缺少的门人弟子的数量,也不会成为任何问题,大渝王朝自会寻来天之骄子,让其拜入玄天一脉中。

然而一切的辉煌,却在三百多年前骤然烟消云散。

漫长岁月过去,曾经无比强盛的玄天观,最终成为了千钰城中,一处不起眼的道观。

至于历代祖师留下的好东西,也在这些岁月之中,被各方势力以种种办法强取了去。

甚至若没有九玄门的护持,玄天观在三百多年的变故发生后,便会在极短的时间内断绝传承,连苟延残喘的机会都不会有。

「三百多年前,玄天一脉的所有强者几乎全部陨落。」

福源江正神开

口道:「仅存的两三名金丹境,带着门下弟子四处逃窜,躲避敌人的追杀。」

然而堪称同境无敌的玄天观修士,也只是坚持了不到半年的时间,最终还是被一众死敌斩杀。

关于这段历史,纪源也有所耳闻,在九玄门的藏书楼中,曾寻到记载着相关过往的典籍。

当初的变故发生的太突然,而且敌人也太过强大,就算是以九玄门的力量,也仅仅只能护持下一两名,玄天观启蒙境的弟子。

如此方才有了,千钰城中苟延残喘的小道观。

「当年我一收到消息,便立即想要赶去救援。」

面容不过二十七八的青年,忽然长长叹了一声。

他的双眼浮现追忆之色,仿佛看到了当年的场景。

那时这位福源江正神,得到了玄天一脉遭难的消息,便立即要前去支援自己的好友。

然而他也就只能走出水府,甚至无法离开江底,因为早已有三名大能者埋伏在四周,其中一位更是手持镇教至宝。

身为朝廷敕封的江水正神,对方自然是不敢真的打碎他的金身,毁去其神魂等等。

可他也因此无法离开福源江,最终也没能前去救援玄天一脉。

「所以前辈是因为当年的内疚,所以方才对晚辈如此厚待?」

纪源试探着问道。

在得知了对方与自家祖师的关系后,他很自然的便改换了称呼。

而以福源江正神的身份,也无需如此掉价的编造谎言,来欺骗一个不过三境的晚辈。

「我姓吴,本名清远。」

吴清远瞥了眼前的少年一眼,似笑非笑的说了一句。

闻言,纪源顿时面色一正,恭敬的行了晚辈之礼。

对神祇而言,生前一切种种都已随风而逝,往后都是以神名存在天地间。

只有对待亲近之人,方才会再度提起成身前的凡人名讳。

「还有一点,我对你的厚待,并不仅仅只是因为如此。」

吴清远收起笑容,正了正面上的神色。

他缓缓走到庭院正中,仰头看向了上方,目光似是透过了水府与江水。

「自从玄天一脉近乎断绝之后,我也因此受到了波及,这些年来一直被一些人打压。」

而出手打压的人,或者说是势力,已经强大到了能够无视朝廷律法的程度,若非是不想与其撕破脸皮,恐怕他早已落得一个金身崩溃的下场了。

毕竟无视律法与无视朝廷,终究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

天武大帝纵然年迈,且战力不复巅峰之时,但朝廷的力量若是全部运转起来,也不是谁都可以轻易抗衡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