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九郎山位于晋阳郡北部,靠近西边的一处山野荒林之中。

此地人迹罕至,背靠一片望不见尽头的山林,方圆数百里内都没有乡村城镇。

再加上此地灵气稀少,并不适合二境以上修士修炼,因而也并没有其他门派存在。

最为重要的一点,这片山林连接晋阳郡边界,若是稍有意外发生,完全可以借此遁入凤鸣郡之中。

花费了两三天的时间,纪源等人终于是来到九郎山外,在相聚十余里的地方停下了脚步。

作为流火盗的老巢,此地不说是戒备森严,起码也有相应的阵法守护,一旦贸然靠近极有可能被发现。

再者几人的实力虽然不弱,正面硬撼也一样能够占据优势。

但他们就算再自信,也不会觉得能够在对方的老巢中,还一样能够将其镇压。

哪怕是寻常势力,都会在自己的地盘上,布置上重重阵法,更不用说流火盗这种贼寇了。

「我先遁入虚空,潜进九郎山之中。」

纪源看向众人,面色郑重的说道:「你们缓缓靠近,在外面严阵以待,只要阵法被破坏,便按照原定计划行动。」

在过往的数天内,几人便已经定下了大致的计划,以任飞鸿提供的情报做出相应的针对。

而在这个计划中,最为关键的一步,便是纪源能够顺利潜入九郎山,并且破坏其中大阵的阵基,使得守护此地的阵法失效。

否则的话,别说是他们了,就算数量再翻上一两倍,也很可能连山体都打不进去。

类如凌阳府的落霞郡,其郡守不过三境的修为,却能够凭借郡城中的阵法,获得斩杀四阶妖兽,也就是相当于金丹层次的力量。

而这还是那名郡守,只开启了部分阵法的威能而已。

虽然九郎山的阵法,不可能比肩一郡郡城,但作为流火盗的老巢,在三位三境修士的经营下,也绝对拥有着不俗的威能。

令其中的修士,获得以一敌数的力量,想来应该不会是什么难事。

「希望你所说的,没有一句是谎话。」

临行前,纪源深深的看了任飞鸿一眼。

对方张了张口,似是想要说些保证的话,但他没有给其出声的机会,转身便一步踏入到了虚空之中。

尽管没有祭出本命飞剑,但他对虚空的了解,也已经到了极为不弱的境地,远超寻常的三境中后期修士。

不过在临近九郎山的时候,纪源还是自眉心紫府中,唤出了接受剑气湖泊温养的白玉飞剑。

此剑在虚空中飞掠,很轻易的便划开了笼罩山体的阵法,并且没有造成任何的波动,并未惊扰到阵中的修士。

他在悄无声息中登上九郎山,收敛了自身所有的气息,行走在寻常修士无法窥探的虚空中。

不光是自身的气息,就连神念都被归束在识海中,面对三位实力暂且位置的明道境修士,就连他也不敢有丝毫的大意。

「看来回头得抽空,好好的研究一下阵法之道了。」

小半柱香之后,纪源忍不住在心中自语了一声。

在没有神念辅助的情况下,他几乎看不出阵法的节点,寻找不到阵基的所在。

此地的阵法与灵漩派不同,后者经历过一场场战斗,早已变得四处漏风,且那位多宝老人也并未花费代价修补。

而流火盗老巢内的阵法,却是十分的完整,并且品阶绝对不低,超越了寻常小门小派的护山大阵。

而纪源虽然修为境界不弱,可是在阵法一道上并不擅长,往日里也几乎没有钻研过。

若非有着强大的灵觉,以及对道则的领悟等

等,恐怕此时的他已经是两眼抓瞎,根本就是束手无策了。

可纵然如此,在花去了将近一炷香的时间,他也才寻到一处阵基所在,并且对整个阵法的影响并不算多大。

就算是破坏了此处阵基,笼罩九郎山的阵法依旧能运转,在威能上顶多少去半成左右。

「好歹也算是开了头。」

纪源心中嘀咕,随后取出了一面阵旗。

此旗乃是他很早之前,便花费了不小的代价,从飞云郡郡城一处老字号商会中,所竞价收入囊中之物。

看似不起眼的小旗,足足价值数十枚灵币,且还是属于有价无市的那一种。

而此物的作用仅有一个,便是反向推演出一座阵法的全貌。

只不过是要建立在,使用者已经寻到某一处阵基,或者将阵法打开了一个缺口的情况下。

此时纪源盘坐在虚空中,双手飞快的捏出一道道法印,体内的法力化作发丝般粗细,缓缓的灌注近面前悬空的阵旗内。

巴掌大小的小旗,顿时散发出蒙蒙光晕,无声无息的融入到此处的阵基之中。

不多时,他的眼中便像是浮现出了,数不清的一道道阵纹,目光落在面前的虚空中,仿佛能看见整座大阵的纹路。

尽管并不擅长阵法,但他却在特殊法器的辅助下,拥有了不弱于寻常阵师的能力,可以推演出其余阵基的所在。

这便是真正传承有序的修士,并非只会以蛮力闯荡,身上备着许许多多的手段,哪怕是不擅长的方面,也能够有办法应对。

而类如山泽野修,乃至是寻常的散修,因自身传承的缺失,几乎就没有这种意识存在。

前者是在白日中建造房屋,手中有着设计的图纸,需要什么东西一清二楚。

后者更像是在黑夜中,没有一丝光亮的情况下,却要盖出一座恢宏的宫殿。

足足用去了小半个时辰,纪源凭借着高价获得的阵旗,终于是将此地大阵的布置摸了个七七八八,对于大部分阵基所在已经心中有数。

虽然不是全部,但其中也有不少关键阵基,只要一一将其破坏,便可以使得大阵近乎报废,发挥不出什么威能出来。

不过仅是这样的话,他却还是有些不满意,稳妥起见最好是将整个大阵废去。

只是以面前阵旗的威能,做到这一步已经是极限,毕竟他在阵法之道方面,的确是并未有过多的了解,发挥不出此物的所有能力。

「山顶有一处阵眼,将其破坏的话,便可以彻底瘫痪此地的大阵。」

纪源盘坐在虚空中,缓缓抬头向着上方看去,目光像是能够穿过黑暗,以及重重的小院木屋一般。

免费阅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