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关于洪天长老时不时的教导,众人早已经是有些习以为常了。

可以说内门弟子里,只要是修为境界尚可的,多少都虽其外出办事过,早已体会过类似的情况。

在闲聊了几句之后,纪源便服用几颗恢复法力的丹药,于一旁打坐吐纳了起来。

当双目缓缓闭上的同时,他的心中也浮现出诸多的思绪。

先是推敲了一遍,玄天道经中某件法宝的炼制方法,随后便开始思索一个问题。

玄天一脉的祖师们,是如何解决法力不够用的情况?

诚然不论是玄天道经的道法卷,亦或者是剑诀篇,所修炼出来的每一个境界,论法力的质量和数量,都是远超同境界的修士。

但是两部功法中记载的种种手段,一经施展起来所消耗的法力,也一样是令人难以承受。

就连修炼了九元重水经,以及九炼秘法之后的纪源,照样也是大感吃不消,对敌时不敢肆意施展各种手段。

可是他自认对两部功法的参悟,并没有任何错漏的地方,近些时日以来,更是常常将其从头推敲一遍,却始终没有丝毫的发现。

「和祖师们相比,我究竟缺少了什么?」

他在心中喃喃自语了一声,感觉颇是有些无奈。

按照玄天道经中的一些记载,玄天观的祖师们,不论是修炼了道法卷,或者是剑诀篇,似乎从来都不曾缺少法力。

前者掌中有万法,后者一剑凌天地,不管是哪一种手段,所需要耗费的法力都是堪称恐怖。

数个时辰之后,纪源的法力已然恢复差不多,他缓缓睁开双眼,随即便准备与洪天长老进行交界。

但也就在这时,一股心悸的感觉骤然涌现,像是有莫大的危机正在飞速降临一般。

他能够感受到洪天长老的气息,在瞬息间就变得凌厉起来,全身更是如临大敌般的一紧。

电光火石之间,他猛地一拍天灵盖,随即张口吐出一道流光。

一座九层小塔顿时出现在其头顶,并且在滴溜溜旋转的同时,垂落下无数清光,将飞行法器护持在了当中。

轰!!!

几乎是同时,一声巨响骤然传开,身在法器上的众人,立即便感受到了一股庞大的冲击力!

所幸有着玄天噬灵塔守护,方才不至于从法器上跌落。

纪源立即转身望去,透过重重清光的间隙,他能够瞧见远处的天际间,有着数道身影浮现而出。

「是灵漩派的老家伙!」

薛阳的声音响起,几名内门弟子的脸色骤然一沉。

所谓的灵漩派,便是早先对他们下毒,欲要强迫众人立誓且自愿被种下禁制,加入到其中的门派。

而远方的数人之中,领头的赫然便是该门派的三境修士,那名身家雄厚的老者。

在此人的身旁,如今还跟随着三人,分别是一女二男,外貌皆在中年左右,一身气息已是无比接近中期境界。

不对!

纪源目光一凝,落在其中一名道士穿着的修士身上,尽管相隔数十丈,却依旧从对方的气息中感受到了一股压力。

明道境中期!

而且还不是寻常的中期修士!

「你们先走!」

他沉声低喝,随即猛然起身,一步迈出飞行法器上。

玄天噬灵塔收起重重清光,跟随着悬浮在其头顶,滴溜溜旋转的同时,散发着一股玄而又玄的气息。

洪天长老回头瞥了一眼,随后沉默不语的催动飞行法器,令其速度猛地便提升了一截。

他没有多说什么,甚至眼中都不

曾浮现出担忧之色,尽管对方是四名三境修士,但却相信以纪源的修为境界,绝对是能够应付的过来。

「小贼!」

在见到少年道士的身影后,灵漩派的老者顿时发出一声怒喝。

尽管身上的伤势还未彻底恢复,就连气息都显得有些虚浮,但他却还是在第一时间飞掠而出,并且从袖袍中抖落三四件法器。

见此一幕,纪源不由眉头一挑,没想到对方的手中,竟然还有如此之多的法器。

早先在对方的门派中,其已经拿出了十余件法器,每一件都算是品相上佳,只不过最后都在斗法中毁去,或者是灵性大损短时间内难以动用。

甚至还被他夺走了一件,天地孕育而出的粗胚,内蕴十三重先天禁制!

然而饶是如此,对方却依旧随手便取出三四件法器,似乎根本就未曾受到什么影响一样。

「多宝!不可冲动!」

修为最高的中年人,在同时发出一声呼唤。

但老者却像是没有听见,眼中满是怒火升腾,恨不得将视线中的「小贼」千刀万剐。

闻言,纪源心中一动,忽然就有点明白,为何对方手中会有如此多的法器了。

多宝这个称号,倒也是十分的符合此人。

他屈指一弹,头顶的玄天噬灵塔顿时破空飞去,九层塔身迎风暴涨,转瞬便化作三四丈庞大。

随着其手中法印一成,道道清光顿时垂落而下,铺天盖地的将数件法器笼罩,缠绕在其形体之声。

在禁锢这些法器的同时,无穷清光更是疯狂吞噬其中的法力与灵气,只是短短的数个呼吸,便已是令其灵性损失许多。

「给老夫爆!」

名唤多宝的老者,顿时口中发出一声厉色。

下一刻,数件法器竟是爆发出璀璨的灵光,而后在狂暴的波动中轰然炸开!

强大的冲击力,顿时便将重重清光震开,随即在老者的操控之下,竟是直接便将玄天噬灵塔掀翻了出去。

老者的眼中不见肉疼之色,只有宛若无边的怒火升腾而起。

他一抖双臂,其袖袍中再次落下数件法器,不惜自毁的接连冲向被掀飞的玄天噬灵塔。

轰!

轰轰!!

轰轰轰!!!

足有六七件法器先后自爆,其所爆发出来的强大力量,甚至令纪源暂时与法宝断开了联系!

于此同时,两道身影骤然出现在他的身后,一男一女两名三境修士,不由分说的便打出了自己的法器。

一柄短剑破空而至,迸发着数不清的剑气。

更有一条丝带漫天飞舞,仿佛充斥着这方天地之间。

「杀了他!」

老者怒吼一声,脸上浮现出狰狞的笑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