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纪源将山河袋收起,此时可不是超度残魂的时候。

若是将此法器从中取出,恐怕立即就会被往生楼的修士感应到。

他在轻舟的头部附近盘膝坐下,服用了几枚恢复法力的丹药后,便翻手取出了一面石镜。

此物赫然便是,企图谋害薛阳等人,那座门派的三境修士所有。

在最后的交手中,他以无穷剑气斩去了此宝与那老者的联系,顺手便将其给收走了。

如此将其取出后,纪源顿时便以雄浑的法力,将石镜厚厚的包裹了起来。

他默默运转玄天剑诀,操纵如同剑气一般的法力,一点一点的仔细炼化着手中的石镜。

虽然此宝的主人并未陨落,也没有主动断开联系,但他自有手段强行炼化,只是如此一来所要耗费的时间精力,却是要多上不少倍的样子。

但随着初步炼化,纪源便是发现了,不管耗费多少时间精力,都是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

这一面石镜远超他的预料,竟是一件足有十三重先天禁制的法宝。

且并非是修士炼制,而是天地自行孕育出的粗胚。

没错,此宝竟只是一个粗胚而已!

纪源无法想象,若是以此为根基,请来器道大师将其炼制成完全品,石镜又该会被提升到怎样的品质?

他忽然心中一动,脑海中浮现了一篇法宝的炼制方法,其来源于玄天道经之中,乃是玄天一脉的招牌法宝。

便如同他的本命飞剑,以及玄天噬灵塔一样,都是玄天一脉的祖师爷,所研究出来的强大法宝。

在此之前,纪源早早便想炼制一套,玄天道经中所记载的几种法宝。

只是一来没有什么机会,而来也是欠缺关键之物。

以他的身家,自然是不会缺少相应的材料,只是相比炼制完成之后,需要耗费数十年的时间缓缓温养祭炼。

纪源更倾向于以成品法宝作为核心,改换祭炼成玄天道经中记载的法宝。

便如同他的玄天噬灵塔一样,原身便是魔道的一件法宝,且品相还算是较为不错。

被剥离了自身的魔道材料,再添加相应灵材后,便被转化为了玄天塔。

而如今他所得到的这面石镜,完全便可以用来当做核心之物,只需提供相应的材料,便可以将其炼制成玄天道经中,所记载的一件珍贵法宝。

只不过由自己出手的话,恐怕成功率着实低了些,损耗一些材料倒是没什么,就怕毁坏了这一面石镜。

或许到时候,可以请门中天鼎峰的长老帮忙?

此峰除却擅长炼丹之外,也极为擅长炼器,有不少长老都是器道大师。

心中有了主意之后,他便静心凝神,一面加快恢复损耗的法力,一面缓缓炼化手中的石镜。

数个事成之后,纪源收起石镜,接替洪天长老操纵飞行法器。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感觉相比于来时,如今的运气要好上了不少,一连数天的时间下来,众人都没有遇到任何意外情况。

再过十天半月的,甚至就可以顺利离开凤鸣郡,来到晋阳郡的范围之中。

「难道是与功德有关?」

他心中浮现一种猜想,虽然没有什么证据,却越发的坚信起来。

毕竟与来时相比,也就只有自身的功德,增加了不少这一种变化。

「等到了晋阳郡,你们先行返回门中。」

到了即将交接的时候,洪天长老的声音忽然响起:「老夫到时候要去一趟晋阳郡的郡城。」

无需多言,纪源等人便已猜到其心中的想法。

洪天

长老这是打算,将万魂阴灵幡的事情,传到重元府朝廷的耳中。

此事毕竟影响太大,稍有一个不慎,那就是数万里生灵涂炭的局面,不知道有多少无辜百姓会因此遭劫。

「此事最好从长计议。」

然而纪源却皱了皱眉头,没有立即答应下来。

他可不相信,往生楼的举动,重元府的朝廷力量会丝毫不知。

并且谁也无法保证,晋阳郡的郡守府,或者是郡城之中,就真的没有往生楼的力量潜伏。

要是一个弄不好,不仅消息无法传出去,反而还会惹来一身的麻烦,能否安然离开都会是一个极大的问题。

「你是担心有往生楼的力量,往老夫的身上泼脏水?」

洪天长老当即便反应了过来。

暗杀应当是不可能的,想要悄无声息的杀死一名三境修士,虽然也是有着不少的手段,可想要实施起来却千难万难。qδ

而除此之外,也还有许多更为简单的方法。

比如往洪天长老的身上泼脏水,令各方势力对其产生疑心,乃至是诬陷其为往生楼修士等等。

虽然不一定能够奏效,但却足以令得其所说的话,失去绝大部分的可信度。

此后只需稍加引导,便可以营造出对他们有利的局面。

到时候任由洪天长老如何言说,恐怕都会被怀疑别有用心,碰到一些激进的家伙,没准还会想要将其先擒拿下来细细审问。

「那灵钰你说,应当如何是好。」

洪天长老抚须问道,眼中浮现着一抹笑意。

闻言,纪源立时便给出了回复:「回到凌阳府中,通过九玄门想飞云郡郡守,乃至是凌阳府府君传递相关情报。」

这是最为稳妥的办法,也可以省去诸多的麻烦,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可以将可信度拉到最高。

由郡守或是府君出面,自然是能避免被人恶意扭曲,导致传递出的消息不被重视。

「您在考验我?」

纪源刚把话说完,随即便是意识到了什么。

他忽然便生出一种,自己平日里交单赵月白等人的感觉,只不过如今位置却是互调了一番。

洪天长老笑吟吟的接过飞行法器的控制,对此倒是没有否认,含笑着点了点头。

见状,纪源不由苦笑一声,随后也是反应了过来。

就连自己都能立即想到的事情,有着丰厚经验的洪天长老,又怎么可能真的一点都没有考量。

无非就是借机考验考验他罢了,就像是有时候他会故意考验自己的几名弟子一样。

纪源偏头看去,随即便见到薛阳等人一脸笑意。

洪天长老的如此做法,并非只是对前者如此,往日里也会对门中的后辈多加提点。

他们与其一同外出办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自然是熟悉对方的行事风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