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一束光芒笼罩在身,纪源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眼前的一切都在瞬间颠覆。

这不仅仅只是视觉受到了影响,就连他的一切感官,乃至是神念灵觉等等,都仿佛在瞬间被倾覆了所有的认知。

他就像是一条轻舟,在掀起了狂风巨浪的海面上,随时都有可能被淹没。

「定!」

瞬息间,纪源发出一声叱喝,眉心有强烈的光芒在闪烁。

其识海中的神念涌动而出,化作一枚枚符文,加持在了体魄与魂光上。

妙源衍神真法全力运转,他的魂魄沐浴着万丈光芒,便宛若一尊神祇一样充满了威严。

一切异像尽数消散,倒转的天地恢复正常,被颠覆的感官也消去了影响。

纪源再度将目光向前看去,落在那一面石镜之上,心中不由产生一丝悸动。

先前尽管只是一瞬,但他却真切的感受到了,自己的魂魄险些便在颠覆中被撕裂。

若非修炼有炼神秘法,恐怕在石镜打出的光束中,其将没有任何抵抗的手段。

那种力量,就连玄天噬灵塔都无法抵御,被轻松穿透了重重清光,直接作用在自己的魂魄上。

「不可能!」

正准备施展其他手段的老者,当即便发出了一声惊呼。

他的眼中浮现难以置信的神色,凭借面前的石镜,其还从未有过失手的时候。

任何被石镜光芒击中的敌手,最终都会被撕裂魂魄,在他面前失去一切抵抗能力,最终被种种手段彻底抹杀!

然而眼前的少年道士,却轻而易举的摆脱了石镜的影响,魂魄也根本没有受到丝毫的伤害。

「到我了!」

纪源眼中精光一闪,口中立时暴喝一声。

一柄白玉飞剑破空,小小的剑身中爆发出无穷剑气,随后竟是宛若化作了一条长龙般。

剑鸣便是龙吟,剑气长龙掠空而来,面前的虚空近乎凝固,任由老者如何震荡自身法力,也无法撼动丝毫,就此脱身躲避开来。

「天地有玄法……」

他口中喃喃自语,体内骤然升起一股剑意。

弹指间,仿佛有一片天幕压落,玄妙的道韵弥漫在半空中,彻底封锁了方圆三四里的虚空。

剑气长龙之中,有相同的剑意迸发,其所过之处数件法器顿时崩溃,在一声声爆鸣中化作无数碎片坠落。

老者口喷鲜血,一声气息已是无比凌乱,仿佛就连境界都险些要跌落。

在其一双惊恐的目光中,剑气长龙飞掠而来,头顶的天幕更是直直坠落,令得他的体魄更是发出不堪重负的声响。

仿佛下一刻,他便要被天幕压垮,自身的一切都要被彻底抹除!

见此一幕,纪源目光闪烁,忽然其念头便是一动。

即将彻底压落的天幕散去,煌煌剑意骤然收敛了起来,只剩一条剑气长龙飞掠而出,卷过了那一面神异的石镜,而后狠狠的冲撞在了对方的身上。

一念之下,飞剑与剑气的威能被收敛了大半,并且被故意做出一副力有不逮的样子。

老者见状眼中当即浮现喜色,连忙施展了数种手段,甚至再度取出两三件防御法器,护持着自己的身躯。

轰隆!!!

顷刻间,汹涌狂风向着四方席卷,恐怖的波动在空中肆意爆发。

无穷剑气自高空中落下,成片的楼台亭阁与山林被破坏,一座山峰和四周的大地,都仿佛被犁过了一遍似得。

一道剑光破空,纪源以身化剑,更与本命飞剑化作一体,转瞬便直冲到高空之上。

随着光芒

散去,他的身影再度显现,立身在高天之上,目光垂落而下。

「天地……封禁!」

其口中念念有词,同时一指点在身前的白玉飞剑上。

尽是一个眨眼,飞剑内分化出百余道虚影,如骤雨一般自高空落下。

前后不过十数个呼吸,百余道飞剑虚影,便已是出现在此方天地的各处,随即煌煌剑意相互呼应,将方圆数里之地笼罩。

做完了这一切,纪源方才将本命飞剑收回眉心紫府,而后化作一道遁光,落在了血样等人的身边。

他取出飞行法器,载着众人全力向着远方飞遁,不多时便飞掠出了十数里地,且在秘术的加持下,一群人的气息被隐藏到了虚空中,轻易难以被修士察觉分毫。

直到众人离去大半个时辰,此地的高空中方才传出一声巨响,百余道飞剑虚影相继破碎,其中蕴含的强大剑意消散一空。

「好胆!」

老者立身高空,目光扫过四方,随即发出一声怒喝:「老夫与你不死不休!」

然而其话音尚未落下,便不由一阵剧烈的咳嗽,嘴角已是有鲜血淌落。

他的气息虚弱到了极点,体内的法力更是震荡不已,竟是出现了跌境的征召。

见此一幕,老者连忙化作一道流光,返回到主峰的静室之中,随即开启了重重阵法。

尽管心中怒火万丈,但他此刻却不得不暂时按捺下去,若是不尽快处理体内的伤势,恐怕苦修数十年的修为境界,便将在顷刻间付之东流了。

数个时辰之后,一处偏远的小镇外,纪源驾驭着飞行法器落下,停留在一座小山头上。

他挥手打出一道剑光,令其没入到了虚空中,向着远处的小镇飞掠而出。

不多时,赵远松等人的身影,便从小镇之中走出,赶到了众人的面前。

「宋师弟!钱师弟!」

薛阳惊喜的喊道。

其身旁的一众弟子,见状也是松了口气,同时眼中浮现出喜色,显然是与两人有着不浅的交情。

但是在看到仅有三人之后,一众九玄门内门弟子,其双目中的光芒顿时一暗,心中已然是有了些猜测。

「其他的师弟……」

薛阳收敛笑容,面色凝重的开口。

「都没能挺下来,为了让其他人安全脱身,他们不惜留下断后……」

宋长生神色一暗,双眼已是泛红。

这一路他们走的很艰辛,刚从一处洞府中,摆脱了数年的困境,便遇到了发掘此地的门派。

紧跟着便是数月的追杀,饶是几人都为九玄门内门弟子,也依旧是难以承受,不断有同门陨落,或是为了其他人而留下断后。

「究竟是何门何派!」

薛阳咬牙道:「竟敢对九玄门弟子如此出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