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纪源行走在虚空中,很快便来到了一处阵基所在。

这里是一片湖泊,位于主峰的西南方,两地相隔足有三里远。

虽说是叫护山大阵,但其所护持的范围可不只是一座山峰,而是笼罩了方圆十余里之地。

不过此地的阵法,似乎是被严重损毁过,并且后来占据山头的修士,并没有将其修复完整。

就如纪源面前的这一片湖泊,作为阵法的其中一个阵基所在,明明因为阵法损毁而显现出来,却仅是布下了一两重寻常阵法作为掩饰。

普通的一二境修士,或许看不出此地的端倪,但以纪源的修为,却是能够看得清清楚楚。

原本他还以为破坏护山大阵的阵基,会出现一些麻烦,可现在看来却是无比的轻松。

想了想,他打出数道剑气,穿过遮掩阵基的阵法,令其潜伏在一旁,只需心念微动便可爆发,将阵基彻彻底底的毁去。

在做完了布置之后,纪源便悄然的离去,前往下一处阵基的所在。

而本该令外人无法窥探的阵基,大多却就这么暴露着,仅靠一两个普通阵法遮掩。

几乎是没有耗费什么力气,他便在四五个阵基旁,埋下了数道随时可以激发的剑气。

「看来山头上的那位三境修士,如今手头有点不太宽裕啊!」

纪源站在山脚下,抬头向着山顶遥遥望去。

若是对方有足够的钱财,怎么说也要在第一时间里,将这座门派的护山大阵修补完全。

否则看似强大的一座阵法,在外人的眼中却如同纸糊的一样,轻易便可以寻到破绽令其无法运转。

这般阵法对付寻常修士还好,但凡是稍有些眼里的,在其面前便形同虚设一般,不仅不会发挥出什么作用,反而还容易被敌人利用破绽。

沉吟了片刻,纪源没有立即引动迈入几处阵基的剑气,而是依仗着本命飞剑的神通,再度潜入到了主峰之中。

他在虚空中行走,速度要比平常施展遁速还要快上些许,不多时便来到了半山腰处。

然而看着一处处破败的亭台楼阁,他不由陷入到了沉默中,类似藏书楼、乾坤阁一类的地方,如今却是连半个人影都瞧不见。

这让原本想要趁机洗劫一番的纪源,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

偌大的一个门派,竟然连提供弟子获取资源,或者是翻阅书籍的地方都没有。

那么就只有为数不多的两种可能。

一个是该门派刚被洗劫过,否则纵然是一般的实力中,都会有相应的地方存在。

或许没有几本功法、道术,但基础的书籍还是该有的。

至于另一个可能,就是这些东西都被归拢到了一处,寻常弟子根本无法接触到。

而考虑到该门派,大部分弟子都是强行收来,被种下了禁制等等,以及护山大阵无人修缮等等。

纪源更倾向于,会是第二种可能。

于是在沉吟过后,他再度踏入虚空之中,悄无声息的来到山顶处。

刚一临近,他便清楚的感受到了,此地那位三境修士的气息,虽然的确比山泽野修要强大许多,不过只是明道境初期的程度,想要将其斩杀却并不难。

只不过纪源的目标却不在此,而为了能够不引来往生楼与叛军,他也不能真的就出手将其击杀。

他立身于虚空之中,祭出了自己的本命飞剑,往其中注入大量神念,操纵其在虚空中穿行。

此地的阵法在白玉飞剑面前,便像是形同虚设一般,根本无法产生半点阻拦的效果。

毕竟相对于锋芒而言,此剑更加擅长穿行虚空与破除阵

法禁制,能够如入无人之境一般,穿过重重阻拦且令人无法察觉。

纪源缓缓闭上双眼,将心神放在了本命飞剑上,操纵其在山顶的虚空中穿行。

小半个时辰过去,他忽然心念一动,嘴角不由浮现一抹弧度。

就在那名三境修士,打坐吐纳的静室下方,有一个非常广阔的空间,里面琳琅满目的充斥着数不清的灵物。

既有各种道术功法等典籍,还有十余件法器以及价值不一的灵材、灵药等等。ap.

仅仅只是以神念扫过,纪源便大致估算出来,此地的所有东西加起来,至少也值个上千枚灵币。

一时间,他不由有些动摇,仅仅只是一处宝库,便能够有如此价值的东西。

那么作为此地主人的明道境修士,其山河袋中又该有什么珍贵的宝贝?

沉吟了良久,纪源才舍去了将其斩杀的念头,如今最为重要的事情,是带着薛阳等人离开此处,接上赵远松三人离开凤鸣郡。

在这之前,自然是要避免做一些节外生枝的事情。

于是他操纵飞剑,无视宝库中的重重阵法与禁制,将其中的所有珍宝收入剑身内的小洞天。

整个过程甚至用不了一刻,随即白玉飞剑便已经折返而回,在其周身愉快的盘旋起来。

深深的看了一眼,那名三境修士闭关的方向,随后他便悄然转身离去。

当其再度从虚空中走出,已经是回到了半山腰的庭院内。

早已准备妥当的薛阳等人,见状当即便是精神一振,意识到离开的时候到了。

「走吧。」

纪源微微一笑,随即便是屈指一弹。

隔着三四里远,众人都能感受到一股股庞大的灵力冲天而起,更有如雷鸣般的巨响回荡在天空中。

一阵地动山摇之中,一群人能够清晰的以法眼看见,护山大阵所积攒的浓厚灵气,已然是化作了一根根冲天的光柱。

此地所有修士,都感受到了阵法的崩溃,一个个顿时如临大敌一般,急忙赶往各处被毁去的阵基所在。

就连看守在庭院外的修士,都在短时间内撤走了大半。

山顶之上,更是有一道强横的气息升起,一股神念迅速的扫过四方。

见此一幕,纪源微微点头,随即便是一步踏出,来到了庭院之外。

他看向留守此地的修士,屈指弹出数道剑气,在毁灭剑道的加持下,这些不过一二境的修士,当场连一声惨叫都为发出,便直挺挺的倒在了地上。

其体内的生机,却是已经被完全摧毁,唯有魂魄被留了下来,却也被强行打入到轮回当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