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着面前戒备周全的庭院,隐藏在暗中的纪源,双目中顿时有道道精光一闪而过。

在自家的山门之中,有着护山大阵镇守的情况下,还安排了如此的力量把守,可一点都不像是什么待客之道。

甚至就算一二等县城的大牢,都没有这么多的修士守卫,恐怕也就只有郡城之中,方才能够有如此规格。

沉吟片刻,纪源心念一动,身旁的白玉飞剑顿时掠出,将其身前的虚空划开一道口子。

他一步踏入虚空中,当其身形再度出现时,已经来到了被诸多修士守卫的庭院内。

此地显得有些清冷,四周看不到侍女与仆从,唯有六人盘膝坐在院内,看似正在打坐吐纳,实则全神贯注的观察着周围。

不过纪源的出现,却并未惊动面前的五名九玄门弟子,直到他以神念传音,几人方才投来惊喜的目光。

「怎么回事?」

他在一边传音的同时,一边以神念检查四周,确定了没有暗手隐藏,便微微松了一口气。

只是在感应到,几人身后的屋子内,其余四名九玄门内门弟子,竟是一身气息萎靡之后,其眼中不由闪过一道厉色。

以他的丹道造诣,尽管只是神念一扫而过,却也能够判断出几人明显是身中剧毒。

不过好在几人都是内门弟子,本身就有着二境中后期的修为,身上自然也不会缺少灵丹妙药,倒也暂时将体内的剧毒压制了下来。

「一时不察,中了此地门派的暗算。」

薛阳苦笑一声,眼中浮现几许自责。

他领着纪源入内,走进身后的房屋中,同时以法力传音,将这几日发生的事情娓娓道来。

在接到对方的传讯后,众人便停下了搜索,前往传讯中提到的汇合地点。

然而在即将抵达的时候,几人却遇到了些许意外,碰到了一群归属同门的修士。

双方无可避免的拼斗了一番,因为要隐藏自身的跟脚,所以许多手段都无法动用,于是直到对方的三境修士赶到,他们也没能将面前的敌手击败。

也好在薛阳等人,早已准备了相应情况的应对,暂时将这个门派的修士糊弄了过去。

不过对方的三境修士,却是热情的提出了邀请,无奈之下众人也只有应邀来此登门做客。

「谁成想,对方竟然是在酒水与檀香中放毒。」

薛阳摇头道:「此毒分散在不同的地方,单一情况下并未有任何坏处,结合起来却形成了剧毒。」

若非有天鼎峰的弟子在,仅凭他们身上的解毒丹药的话,根本压制不住这种剧毒。

而此地修士之所以下毒,其目的竟是想要他们立誓,并且自愿被种下禁制,从此成为该门派的一员。

「似乎此地门派中,大部分修士都是被此种手段限制,不得不成为其中的一员。」

薛阳也是有些感慨,头次听到有门派会如此做。

就算是魔道五派之中,都很少会发生类似的事情,毕竟誓言和禁制并非万无一失,而留着大量心怀怨念的人在身边,指不定那一天就会出事。

可这个门派便是如此做了,并且从目前来看,似乎还因此得到了不少的好处。

纪源一边听着,一边来到中毒的几名弟子身旁,详细的为他们做了一番检查。

虽然几人中毒不轻,但在天鼎峰弟子的处理下,倒也没有危及到自身的根本与性命。

且此种剧毒对旁人来说,或许是有些棘手,可纪源好歹丹道造诣也达到了大师境地,尽管他所主攻的方向,并不是毒药之理。

「解毒倒是不难。」

他微微颔首

,随即从口中吐出一道流光。

一座九层小塔出现在屋内,悬浮在四人上方的半空中,垂落下丝丝缕缕的清光,探入到对方的身体中。

纪源单手捏印,随即塔身中便传出一股吸力,将几人体内的毒素剥离出来,而后吞噬进自身之内。

也得亏是有玄天噬灵塔的存在,否则他虽说也能解此毒,但总就是要麻烦上不少,没有十天半个月的时间,恐怕也很难有什么成效。

不过半刻左右,几人体内的毒素被吞噬一空,又过了一小会儿的时间,便纷纷从调息中苏醒过来。

只是体内毒素虽然已经点滴不剩,但身体的状态却不是立马能够恢复的,四名弟子多少显得有些虚弱,需要静养数日方才能够彻底恢复。

所幸调动法力,乃至是与人斗法厮杀,都没有收到太大的影响,并非完全没有行动能力。

「对了,若非你抓来的那个小子,恐怕我们已经全都中了剧毒。」

薛阳像是响起了什么,当即便出声言说道。

闻言,收回玄天噬灵塔的纪源,眼中不由浮现几分意外之色。

照对方的说法,也得亏了是那名少年,发现了有人隐藏在庭院外的虚空中,暗中观察着院内的众人。

于是薛阳等人方才提高了防备,没有令所有人都着了道。

否则的话,他们此刻就该考虑,如何摆脱誓言与禁制之类的办法了。

「你们先休息一下,尽可能的恢复状态。」

纪源沉吟了片刻,随即便是说道:「我去尽可能的破坏护山大阵的阵基,到时候阵法停止运转,你们便全力冲杀出去。」

以九名内门弟子的实力,就算是遇到了三境修士,施展了合计之术的他们,也能够有一战之力。

更不用说一些二境修士,且还并非是传承有序的门派弟子,其中大部分都是该门派以卑鄙手段,所强行收服的乌合之众而已。

薛阳点了点头,尽管对方没有多说什么,但他心中已经有了大致的安排,也很快就补全了一些细节之处。

在交代了几句之后,纪源祭出自己的本命飞剑,借助其神通悄然无息的隐入虚空中,而后离开了此处的庭院。

至于薛阳等九玄门弟子,则是抓紧时间调整自身的状态,为接下来的战斗做好准备。

尽管没有了护山大阵,可要面对十几二十名同境修士,哪怕对方单个人的实力,远不如他们来的强大,却也依旧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