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宋长生与钱大海苏醒后,几人又在此地停留了数日。

主要也是他们身上的伤势太重,尽管之前得到了控制,可也只是强行压下而已。

不过现在有了纪源,这点伤势倒是无需太过担忧,几瓶灵丹妙药服用下去,虽然不至于立马痊愈,却也已经是没有什么大碍了。

甚至在玄天噬灵塔的辅助下,三人体内的浊气都被吞噬殆尽,就连一身杂驳的法力都得到了提炼。

「纪长老真可谓是天纵之资啊!」

一日清晨,宋长生不由发出感慨。

在其身旁的钱大海,亦是认同的点了点头。

关于纪源的事情,他们在内门时亦有听闻,不过当时却并未当一回事儿,毕竟双方从未有过接触。

并且当时的前者,也还只是点灵境初期的修为境界而已。

可谁想到,数年时间过去,对方却已经突破了一个大境界,如今成为了明道境初期的强者,更是得到了内门长老的身份。

前几日的夜里,若非其及时赶到,恐怕他们也已经陨落在虎妖的手中了。

「世间之事,妙不可言。」

赵远松一样发出感叹,几人中就他的感触最深。

想当初刚刚相识的时候,纪源也只是一个启蒙境中期的修士,刚刚踏上修行路而已。

但在短短的数月间,却是迈入了点灵境之中。

如今数年不见,更是成为了明道境长老。

不过他心中却没有什么异样,甚至眼中还有几分期待之色。

以自己这些年得到的机缘,待得返回九玄门之后,只需要闭关修炼个两三年的时间,将一切所得消化的差不多,应当也是能够有所突破,迈入到三境之中的。.

而当赵远松三人,在小院中轻松闲聊之时。

纪源却开启了阵法与禁制,盘坐在一间木屋内,其面前悬浮着一座九层小塔。

当他的目光落下,似是能穿透小塔的塔身,看到其中收拢的数百条残魂。

这些残魂是数日前,在救下赵远松等人时,他回去一件黑色小旗法器时所得。

那个时候他若是不将其收入塔中,这数百残魂便会祸乱一方,柳城之中不知道有多少百姓,会因此而遭受无妄之灾。

而经过几天的时间,他也终于是有功夫,来处理这些被妖物炼入法器中的百姓残魂。

打量了片刻,纪源双手忽然捏出一道法印,而后口中开始念念有词起来。

此刻他所念诵的,乃是道家之中的一篇超度经书,本身并未有任何威能,无法用来对敌或者是护持自身。

但在超度亡魂之上,却有着寻常术法难以相比的作用。

纪源在念诵超度经文的同时,以神念笼罩玄天噬灵塔内,所有的残魂怨灵,一边进行着安抚,一边无可避免的承受其怨念的冲击。

好在他的神念无比强大,距离明道境中期也只有一步之遥,倒也能够轻松承受下来。

足足用去了两三日的时间,他这才将数百条残魂尽数超度,净化了其身上的妖气怨念,一一送进了轮回之中。

待得一切大功告成,冥冥之中有一股功德落下,乃是天地对于其做法的认可与奖赏。

忽然间,纪源神色一动,没有容纳冥冥中降下的功德,而是招来玄天噬灵塔,将其悬浮在自己的头顶之上,由其代为承受功德。

不过一个弹指,九层小塔顿时便被笼罩在一层金光中,随着大量的功德涌入,其上的气息逐渐发生了些许的变化。

等到容纳了所有的功德,塔身上的金光方才逐渐敛去。

不过玄天噬灵塔的

塔身上,却多出了几条金色的纹路,并且多出了一种玄而又玄的气息。

纪源双目光芒闪烁,立即便感受到了法宝的变化,尽管承受了功德之后,其本身的威能没有丝毫的改变,却多了一种难以形容的改变。

既像是有点万法不侵的感觉,又像是能够规避因果一般。

「看来所谓的功德之宝,并不只是一种传说。」

他喃喃自语了一声,眼中有着思索之色浮现。

随着修行至今,纪源曾听闻过不止一次,所谓功德之宝的名称。

但翻遍各种典籍,却发现此物只存在于传说中,并未有任何的证实,证明其存在于天地之间。

刚才他也是心血来潮,下意识的便已玄天噬灵塔,来承载冥冥之中降下的功德。

如今看来,承载了功德的此宝,的确是发生了些许的改变。

不过或许是因为功德数量不足,这种改变并不算十分明显,暂时还未有什么奇异之处体现出来。

然而有一点却能够肯定,功德之宝的确是存在的,并不只是一种虚无缥缈的传说。

「可为什么就连九玄门收藏的典籍中,都没有关于功德之宝的内容?」

纪源眉头微皱,发现了一些不寻常之处。

以九玄门的强大势力,其藏书楼中也没有相关的典籍,能够寻到的都是些只言片语的传说。

唯一的合理解释,功德之宝应该涉及到了更高的层次,远不是金丹之下的修士,所能够去了解的。

如此一来,便令他更加的感兴趣了。

不多时,纪源收起了心中纷乱的思绪,随即算了算时间,便起身走出了所在的木屋。

刚一出门,便见到了赵远松等人,正在院中相互闲聊交谈,时而传出几道爽朗的笑声。

他微微一笑,当即就走上了前去。

「收拾一下,我们该去与其他人汇合了。」

纪源对着面前的几人说道。

早在数日前,他便已经向其余人发去了消息,约定了在凤鸣郡的一处偏僻乡镇汇合。

如今几人伤势已无大碍,法力也恢复的差不多了,的确是到了离去的时候。

闻言,赵远松三人神色一振,随即便郑重的点了点头。

第二天清晨,准备妥当的四人悄然离去。

至于曹岩则是带着一家老小,在此地居住了下来,有着两重阵法以及数道禁制的保护,只要不是遇到二境以上的修士,便不会有任何的危险。

这一路上,纪源取出了洪天长老的飞行法器,这是当日分别之时对方暂借于他,为的便是在寻到赵远松等弟子之后,能够借此以最快的速度回归。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