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已经突破有一段时间了。」

纪源回头看来,面带笑意的说道。

在开口回答的同时,他反手将长剑归入身后的剑桥中,而后挥袖打出一道道法力,将从黑色小旗之中,释放而出的数百道怨魂残灵收拢到了一起。

「有点麻烦啊!」

他看向面前的数百残魂,感受到其中蕴含的庞大怨念,也不由一阵头疼了起来。

若是在别处,他自然是可以花费时间,一点点将其超度了去,令这些残魂能够重入轮回中。

然而此地终究是叛军的地盘,尽管城中已没有能够威胁到他的力量,但总归是有些不太方便。

更何况在县城之外,还有着两名三境修士,如今也不知道去往了何处。

想了想,纪源张口向外一吐,随即一座九层小塔,便飞掠到了半空中。

小小的塔身在滴溜溜转动的同时,更是垂落下一道道清光,将数百道怨灵残魂尽数收入其中。

他伸手拖住落下的塔身,转而看向身边的赵远松:「时间紧迫,还是先离开此地吧。」

后者点了点头,随即像是想起了什么,连忙向着不远处看去。

在见到宋长生与钱大海,虽然暂时失去了意识,不过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之后,赵远松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半个多时辰后,夜空中有一抹流光划过,落在了一片较为偏僻的树林中。

在茂密的树影间,有一处荒废了多年的小院,其中简陋的木屋有三四间。

当光芒散去,除却纪源的身影之外,还有着赵远松与另外的两名弟子。

不过此时的三人,却已经纷纷陷入到了沉睡中,恐怕没有几个时辰是醒不来的。

纪源以法力,托着三人送入到一间木屋中,将其放在了木床之上。

随后他取出了几瓶丹药,以及大量的灵物,先后喂给了沉睡中的三人,并以自身的法力为其一点点的炼化。

直到天色渐亮,他这才算是大功告成,神色颇有些疲惫的走出木屋。

最近这段时间,纪源几乎就没有休息过,每日都在赶路与搜寻,期间更是遇上了几名往生楼的三境修士,拼斗厮杀了足有四五场之多。

再加上这一夜,以自身法力为三人炼化丹药与灵物,纵然是以其无比接近三境中期的修为,也无可避免的出现了一股深深的疲惫。

「多谢道长昨夜出手相助!」

正当此时,另一间木屋中走出数人,对着其便深深一拜。

他们赫然便是数日前,便已经离开了县城,打算寻找一处偏僻之地躲藏的曹岩,以及其妻儿和父母。

原本几人一路都十分的顺利,却没想到昨日遭到了追杀,一队守城官兵追了上来。

若非纪源路过出手的话,他们或许早已经埋骨路边。

而也正因为这一次的出手,让纪源得知了赵远松等人的消息,并且在关键时刻赶到,救下了三人一命。

「无须多礼。」

纪源微微一笑,神色显得十分亲和,并未曾因为自身的修为,便做出什么高高在上的姿态。

随后他看了一眼,脸色有些不太好的几人,便取出了几瓶丹药给予对方。

这些都不是入品灵丹,也没有太大的价值,只是有着对凡人而言,还算是不错的固本培元的效果而已。

不过却正好适合,曹岩的妻儿与父母,四人终究只是一介凡人,数日的奔波再加上一场生死间的惊吓,尽管已经休息了一夜,却还是有点承受不住的样子。

「道长之恩德,曹岩无以为报!」

他接过丹药,随后再次深深的一

摆。

其好歹也有着一境武夫的修为,更因为曾当过镖师,走南闯北那么多年,积累下来了不少的见识和阅历。

如此自然是看得出来,自己的家人虽然并无大碍,但经此一事之后,必然是要重病卧床很长一段时间。

至于会不会留下后遗症,那就是有些不太好说的了。

而如今有了这几瓶丹药,想来自己的家人之后应当会无事,毕竟这可是出自一位强大的仙师之手。

「曹道友,贫道有些事情,还请帮忙解惑。」

等其家人服用了丹药之后,纪源这才缓缓开口说道。

闻言,曹岩顿时精神一振,连忙保证自己一定知无不言。

「昨夜贫道入了县城,发现了一些不寻常之处……」

他微微颔首,随即便将心中的疑惑说出。

良久之后,曹岩面露凝重之色,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又过了片刻,他这才长叹一声,将自己所知道的事情,一股脑的都说了出来。

其实自从叛军占据县城之后,尚未过了多久的时间,城中便开始出现百姓失踪的情况。

只是那个时候,尚才刚经历过一番战乱,便也没有多少人去在意,更何况当时的县衙,也并没有恢复运转,还是叛军以兵力镇压全城。

直到秩序恢复之后,却还是一直有百姓失踪,不过因为数量始终维持在一个很微妙的程度,也就并没有人太过注意。

「因为失踪的都是整户人家,所以我们也就当做是因为战乱,而举家逃难了去。」

曹岩摇了摇头,一直到前几日的时候,他才察觉到有些不对。

那一夜搜寻所谓的侠盗,却有一百多户人家离奇死亡。

尽管叛军的县衙表示,一切都乃是侠盗犯下的罪行,可城中除却寻常百姓之外,却并没有人会选择相信。

理由也很简单,仅仅只是一人的侠盗,想要一夜屠戮一百多户人家,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更别说现场残留的浓郁妖气,以及县衙多年来都有妖物坐镇,便足以是说明一些情况了。

这也是曹岩想要带着家人,离开那座县城的根本原因。

不管是朝廷还是叛军占领,其实对城中的百姓并没有什么区别,无非是换了个人拿走税收罢了。

可要是有妖物作祟,残害百姓以达成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那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等到终有一天,妖物寻到了自己的家中吗?

若非曹岩自身实力不足,他也不会选择带着家人逃遁,而是直接将作乱的妖物击杀了。

「你先去陪陪家人吧。」

纪源支走了曹岩,随后独自一人站在小院中。

结合对方所说的一些情况,再加上昨夜见到的黑色小旗,以及玄天噬灵塔中的数百残魂。

他隐隐已经抓住了什么,但还有一些东西需要确认才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