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们可都想好了?」

曹岩家的小院中,赵远松看向面前的两人。

宋长生与钱大海想也没想,便面色郑重的点了点头。

「身为修士,问道长生是其一,凭借一身修为惩女干除恶、斩妖除魔是其二。」

「更何况同为人族,怎能坐视那些妖魔鬼怪,在此这般残害百姓?」

两人先后开口,说出了各自心中的想法。

并且他们也相信,那些为了掩护他们脱身,从而留下来断后,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同门,也一定会赞成今日之事。

若是他们选择视而不见,只顾自身性命的话,才是真的辜负了那些同门的牺牲。

「或许只是以我们的力量,无法改变太多的事情。」

钱大海沉声说道:「可若是人人都这么想,却不去做些什么的话,那才真正是一件错事。」

闻言,赵远松郑重点头,人生在世有所谓、有所不为,若是看妖物残害同族而不出声,那才是真正枉费了这一身的修为。

还修什么仙?还问什么道?

无情仙?乌龟道?

「好好准备一下,今晚便动手斩妖!」

赵远松面色凝重的开口。

而在接下来的一整日内,几人都没有去打坐调戏,而是用着曹岩临走前,用自身人脉收集而来的大量材料,制作一些能辅助斩妖的东西。

像是凡俗百姓中,常说的黑狗血与公鸡血,以及朱砂、童子尿等等之物。

虽然三人出身仙家门派,与道家并未有什么关系,但一些修士之中,流传较广的降妖捉鬼的手法,多少却也还是知道一些。.五

而如此准备,也实在是无奈之举。

此刻他们的伤势并未痊愈,体内的法力也才回复十之七八,且状态无比的糟糕,一身清浊二气混杂,法力更是显得杂驳不堪。

如此状态之下,若是与人交手斗法的话,一旦遇到同境的修士,无疑是要落入下风之中。

甚至他们平常的诸多手段,此刻都难以施展出来,再加上失去了承受的法器,等同于是被束缚住了手脚。

而一般来说,妖物的实力又比同境的人族,来的还要强大许多,其天赋神通,寻常修士又是难以抵抗。

此消彼长之下,他们也不得不想尽办法多做一些准备。

然而几人却不知道,在他们尽心准备的同时,一队守城官兵却从军营中走出,追寻着离城的曹岩等人而去。

到了深夜,已经准备妥当的赵远松等人,悄然的来到了县衙之外,躲藏在暗中,注视着妖气弥漫之地。

三人的计划倒也简单,便是悄无声息的潜入县衙中,循着妖气找到其中的妖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斩杀。

若是种种手段尽出,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将其击杀,几人便会果断的撤离,以最快的速度离开此地县城。

他们的确是想要斩妖除魔,但不代表便要平白将自己的性命丢在这里。

若发现事不可为,便会全力突围而走,要是有追兵穷追不舍,再在野外寻机会将其尽数灭杀。

否则一旦在城中久战,说不得便会令大量百姓被波及,却是违背了他们的初衷。

「准备行动吧。」

赵远松轻声说道。

然而就在三人即将潜入县衙之际,却发现有数道黑影从其中飞掠而出。

那是几个毫不掩饰自身气息的妖物,浑身散发着浓郁的妖气,借助着夜色的掩护,向着城中各方而去。

见此一幕,赵远松面色顿时一沉,若是任用对方分散开来,仅凭他们这点人手,绝对不可能尽数

拦截下来。

到时候纵然成功击杀几个妖物,也依旧会有剩下的继续残害百姓。

「动手!」

他毫不犹豫的低喝一声,随即再也顾不上隐藏气息,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离开了县衙的妖物。

在其身后,宋长生与钱大海两人,顿时便跃上了街边的屋檐,从左右两边飞快的暴掠而出。

不过数个呼吸,赵远松便已经来到大街上,距离不远处的妖物仅有十丈左右的距离。

「斩!」

他猛然大喝一声,手中捏出剑指向前点去!

其背后的长剑当即出鞘,滚滚法力涌入其中,顿时便令剑身发出不堪重负的声响。

虽然此剑在凡俗眼中,算得上是不可多得的利刃,却终究也只是凡铁铸就,根本不可能承受得住二境后期修士的法力灌注。

好在下一刻,一股剑意自赵远松的体内升起,护持在了长剑之上,方才令得其形体不至于当场崩溃。

随后在黑夜之下,一道璀璨的光芒划破夜空,土黄色的剑光宛若流星一般坠落。

十丈之外,刚从县衙中掠出,正要分散行动的七名妖族,当即便是感受到了这一道剑光中,所蕴含的恐怖力量。

哪怕尚还有着一段距离,几头妖物都能感受到,那一股仿佛要将它们撕碎的凌冽剑意!

弹指间,一头妖物发出低吼,转而向前就地一滚。

其形体顿时就在一片光芒中,化作了一头全身棕色,足有丈许高大的巨熊!

滚滚妖气顷刻冲天而起,雄浑的法力更是自棕色巨熊的体内呼啸而出,在其体外形成了一套厚重的盔甲。

然而还不等其作出什么动作,随着土黄色的剑光落下,顿时便有难以想象的巨力压落。

这一刻,棕色巨熊仿佛感觉到有山峰倒下,巨大的重力更是令得其身上,那一套由法力凝聚而成的盔甲飞快崩溃!

吼!!!

这头妖物拼尽全力,方才抬起了脑袋,向着半空中的剑光发出一声咆哮。

然而就在下一瞬,一柄长剑自剑光中激射而出,刹那便洞穿了其头颅,明晃晃的剑身更是骤然炸裂开来!

仅仅只是一击,一头有着二境初期的妖物,便当场便毁去了头颅,就连自身的魂魄,都在此刻灰飞烟灭!

见此一幕,赵远松的眼中并未露出喜色,反而变得越发凝重了起来。

他以剑指向天,背上所有长剑尽皆出鞘,一共五道剑光呼啸而出,欲要洞穿十丈之外的几头妖物。

而眼见同伴身死,其他几头妖物并未流露出什么异色,反倒是自身被人族修士袭击,令得它们眼中浮现滔天怒火。

然而正当几头妖物,鼓动体内的法力将要还击之时,自个儿的头顶之上,却忽然有十数道黑影袭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