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赵远松立身在屋檐上,此刻的脸色已是变得无比的铁青。

在法眼的加持下,仅凭着月光他就能看清下方的场景。

只见面前的一处小院内,不仅是残留着浓郁的妖气,更是弥漫着一股刺鼻的血腥味。

他在一间间房屋上移动,已是发现不下二十户百姓,被妖物在收割走了生命,一个个在睡梦中的时候,就被割断了喉咙。

上到六七十岁的老人,下到不过襁褓中的婴儿,二十多户百姓没有一个活口!

甚至赵远松更是发现,这些百姓的灵魂都已被用手段收走,连入轮回重新投胎的机会都被剥夺了!

如此一来,他又能如何不恼怒?

又如何能不气愤?

然而当他沿着妖气追寻下去,却又忽然在某一处中断。

那头做下罪孽的妖物,竟是忽然收手了,并且施展了特殊的手段,将自身的行踪掩去。

一夜时间过去,无功而返的赵远松,站在曹岩家的院子中出神,脸上已经笼罩着一层杀气。

昨天夜里,他一共发现了五处地方,都有着妖物在作乱,拢共有超过一百户的百姓,在睡梦中遭到了毒手。

而那些妖物的目标十分明确,便是收割这些百姓的魂魄!

「岂有此理!」

一名青年在了解昨夜发生之事,随即便忍不住低声喝道。

在其一旁,另一名青年也是面容附上一层怒火,恨不得将犯下罪行的妖物千刀万剐。

两人一个叫宋长生,一个叫钱大海,虽然在内门之中排位不高,但也不算有多低,算是有着些许的名声。

而在两人愤愤而谈,一脸怒容的同时。

聚集在屋檐下的三人,却是满脸的忧愁,担忧着自己的丈夫、孩子,会被那妖物所害。

「几位尽可放心,我亲眼目送曹兄返回军营,他并未遭遇作恶的妖物。」

赵远松微微一笑,随即便出声宽慰道。

闻言,几人方才松了一口气,随后开始准备起了早饭。

而没过半刻钟,曹岩也从外面返回家中,尽管脸上满是疲惫,但双眼中却仿佛有怒火将要冒出。

见此一幕,众人当即便是神色一凝,随即便心中生出几分猜测。

只是他们所猜测出来的结果,却与事实有着极大的差距。

「昨夜共有一百一十七户百姓遭难,被凶人残害了性命!」

曹岩刚关上院门,便走到三人的面前低声言语。

看其模样,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感觉。

而照他的说法,在发现了大量百姓被害之后,县衙竟是认为这全都是侠盗犯下的罪行!

众所周知,那个流窜在千里之内作案的侠盗,一向都是独身一人作案,并且想要在一夜间,就杀死如此多的人,又该需要多少的人手?

若是修士出手,那自然是另当别论,可谁都知道那个侠盗,尽是一个一二境的武夫而已。

「是妖物做的。」

赵远松开口,将其昨夜的所见所闻道来。

而他的说法,与曹岩心中所想几乎如出一辙,那些案发现场他也有观看过,的确残留着一股浓郁的妖气。

不过所有的可疑之处,都被县衙推倒了侠盗的身上。

这令曹岩不由怀疑,恐怕所谓的侠盗根本没有在城中出现,一切都是县衙在自导自演。

「你怀疑是往生楼?」

他看向面前的人,说出了心中的疑惑。

寻常人家,只知道有叛军揭竿而起,却并不知道其背后站着一个往生楼。

不过曹岩

好歹也有一境的实力,以往也是走南闯北的镖师,积累下来了不少的人脉,自然而然也就能知道一些事情。

据传往生楼之中,除却有大量的魔道修士之外,还有着一群妖魔鬼怪。

而昨夜之事,叛军的县衙又极力掩盖,将一切罪责推倒所谓的侠盗身上,不得不令人心生其他的想法。

赵远松缓缓的点了点头,今早在返回之前,他还去了一趟县衙附近,远远便能感受到其中弥漫着的浓郁妖气。

其实城中的许多人,都已经猜到了些苗头,毕竟县衙内的妖物从不遮掩自身的存在。

许多类似曹岩这般有着自己消息来源的人,都已经心中有了各自的判断,并不可能会相信县衙给出的说辞。

只是有些事情,就算是知道了真相又能够如何?

「走吧,带着家人躲入山林之中。」

赵远松长叹一声,忽然如此劝说道。

在盛怒过后,他也明白了一个事实,哪怕自己再气愤,也一样是无力改变。

一个偏远的小小县城,都是如此的光景,就更不用说其他的地方了。

恐怕只要是叛军所占据之地,便少不了如此行径的发生。

而他仅仅只是一个二境修士,甚至哪怕突然有了金丹境的修为,也一样是改变不了太多的事情。

曹岩闻声,额头青筋猛跳,最后却也只能是长叹一声,转而和妻子、父母商量,收拾一些细软去到城外躲避。

若是继续呆在城中,很难保证下一次被害的不会是自己。

「赵师弟!」

宋长生一脸怒意的开口。

只是他刚一张嘴,便被一旁的钱大海拉住,在其眼神的示意下,只能是不甘的哼了一声。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赵远松转身看来,面色严肃的说道:「我也没打算就这么离开!」

诚然,若是此刻出手,必然是会暴露自己等人的行踪。

可要他当做什么也没有看到,就这般悄悄离开县城,却也是说什么都做不到的。

只是就算要做什么,也都需要好好的计划一番,尽可能做到全身而退,最终不论什么结果都不会牵连到其他人。.

在平稳的度过了数天之后,曹岩向着上官请假,说是要与家人出城进香拜神。

在这个小县城外,大约七八里地的一座山头,有着一个名声还算不错的山神庙,往常也经常有人会去进香。

而曹岩给出的说法,是城中最近死了太多人,家中的妻儿父母心神不宁。

过往的几日,他们已经去过城隍阁,因而这个理由给出来,也找不出什么破绽来。

于是他顺利的批到了休假,带着妻儿正大光明的离开了县城,只不过在走出四五里之后,便换了一个方向离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