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客栈的厢房中,纪源听着郑之维的推论,不由面带思忖之色的微微颔首。

对方的分析头头是道,也的确十分符合如今重元府的形式,更是正如其所言,此地叛军最好的选择,便是集中力量强攻府城。

否则的话,不论叛军攻打何处,必然是要受到其他方向的攻击。

与其背后受敌,被动承受府城和神玄宗的攻击,还不如直接集中所有力量,干脆与其正面分个高下。

「看来我们要抓紧时间了,在叛军有所动作之前,找到赵远松几人,然后带他们回家。」

纪源沉声说道。

至于往后的重元府内,会打成一个什么样子,那就不是他们需要去操心的事情了。

若是几人有着大能者的修为境界,以及通天的法力与神通,自然是可以去心怀天下、心系苍生。

但若仅是二三境的修为,却还抱着不切实际的想法,那多少就有点不自量力了。

第二天一早,休息了半天加一夜的纪源等人,便悄然离开了这座县城。

他们彻底舍弃了马匹,一路翻山越岭、横跨长河,不惜持续耗费自身的法力,向着凤鸣郡的中部而去。

另一边,乘着走私贩子的货船,顺利进入凤鸣郡的赵远松等人。

此刻正伪装成搬运货物的苦工,将船舱内的东西运往码头的仓库之中。

整整一天的时间,他们都在做着各种苦力,几次想要寻找机会脱身离去,然而此处似是叛军的重地,随处可见有修士与武夫巡视。

甚至赵远松等人还在多个方向,感受到了三境以上的强大气息。

这使得五人不敢轻举妄动,只能是尽力演好如今所伪装的角色,成为数百名苦工中的一员。

直到临近旁晚,方才有一批苦工结束了工作,成群结队的向着码头外走去。

赵远松几人,自然便是混在人群中,纷纷收敛了一身所有的气息与法力,使之看上去就如普通凡人一般。

待得离开码头之后,他们也没有立即脱离队伍,而是和一些已经混熟的苦功,前往不远处的小镇上喝酒吃肉。

当月悬高空,所有苦工都回到住所睡下,一直笼罩着所有人的神念,方才悄然无息的退去。

又过了半柱香的时间,赵远松方才从通铺上起身,招呼着其余四人一同趁着夜色离去。

一路上几人甚至不敢走大道,尽可能隐匿行踪的躲藏在山林内,偶尔才会靠近一些城镇打探消息。

然而尽管他们再如何小心,却还是被人发现了行踪,在确定了几人不是凤鸣郡修士,且并不归属往生楼之后,一场战斗无可避免的还是发生了。

虽说敌人的修为境界皆不如自己,但以几人现在的状态,应对起来却着实是有些吃力。

自身法力尚未完全恢复,并且失去了各自的法器,以及每人都带着伤势的情况下,最终他们也未能将所有敌人留下。

而赵远松等人的行踪,也因此被传到往生楼与叛军的耳中,被当做了朝廷派遣而出的探子,对其展开了一场追捕围杀。

如此清醒下,一群人只能且战且逃,赵远松更是找准机会,拼着付出沉重的代价,从斩杀的敌人手中多来了一批资源。

也正是靠着为数不多的丹药、灵石等,他们方才能勉强坚持下来,可却依旧在逃亡中,有两名弟子不幸陨落。

深夜时分,躲藏在废弃荒村中的三人,终于得到了片刻的喘息。

「赵师弟,你不要再管我们了。」

忽然一名内门弟子开口,憔悴的脸色上浮现几分无奈。

在火堆旁的另一人,也是在沉吟了片刻后说道

:「我们知道,你应该是得到了赤心道人的遗物,是所有人中得到机缘最大的一个。」

「接下来的路,请恕我等不能同行。」

「少了我们两个累赘,你一个人活着回去的可能性更大!」

两名内门弟子相视一眼,他们早已是交换过了各自的想法,都愿意留下来分散追兵的注意力,让赵远松能够有更大的把握脱身。

现在的情况已经十分明显,他们身上的伤势越来越重,且法力也仅剩两三成的样子。

缺少疗伤和恢复法力的丹药等灵物,也没有法器在手护身御敌,也全是依靠赵远松拼命护持。

可是再这样继续下去,最终只能是谁都走脱不了,都得被往生楼和叛军的修士追上。

如此一来,还不如留下来阻敌,分散追兵的注意力,让得到了赤心道人宝物,以及获得更大机缘的赵远松脱身。

这对他们来说是最有利的选择,也能为背后的师门带来最大的好处。

「我不是什么圣人,也一样会贪生怕死。」

赵远松望着面前的火堆,缓缓的沉声说道:「但要我放弃同门,独自一人逃走……」

「我做不到!」

「要生一起生!要死一起死!」

他抬头看向两人,眼中的神色已然道出了其心中的决意。

闻言,两名弟子眼睛一酸,心中可谓是百感交集。

「好!」

最终他们重重的点头,既然是如此,那便一起生、一起死!

而就在话音落下之际,赵远松的脸色骤然一变,随即立刻转头看向了远处。

同一时间,另外两人接连打出法力,将地上的火堆熄灭,更卷起一旁的沙土将其掩埋。

随后他们悄然躲在荒废的房屋内,隐藏在漆黑的角落中,将警惕的目光投向远处的村口。

那里正有一队人马缓缓走来,大多身上穿着粗制的皮甲,应当是附近城镇的叛军无误。

见此一幕,其中一名弟子投来目光,询问是否要将其尽数斩杀。.五

虽然几人如今的状态极差,但是杀光一队不过十余人的凡人士卒,并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难度。

而这些叛军的身上,虽然不可能有什么灵丹妙药,但是基本的伤药还是有的,多少也能缓解一下他们身上的伤势。

并且食物和饮水,对于三人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东西。

然而赵远松却摇了摇头,若是此刻动手将这一队士卒灭杀,自然不会是什么难事,但一队人马的消失,肯定会引来其他叛军的注意力。

到时候他们的行踪,自然也是会因此而暴露。

为了一点伤药和食物、饮水,便暴露自己的行踪,实在是有些得不偿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