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灵钰,你怎么还抓了个小子回来?」

看着纪源从虚空中一步踏出,洪天长老的目光,随即便落在了其手中提着的一名少年身上。

年貌不过十六七的少年,一身修为已达二境初期的地步,外形看上去骨瘦如柴,平平无奇的相貌却有一双灵动的眼睛。

只是此人一对眼眸始终不安分的到处乱看,再加上其身上的气质,多少给人一种市井小混混的感觉。

「这家伙有点意思,能够施展术法隐藏在虚空中,就连我都险些发现不了。」

纪源瞥了一眼手中的少年,随即便饶有兴趣的开口说道。

要知道他的灵觉先天便十分的强大,更是修炼有炼神秘术——妙源衍神真法。

如今跻身三境之后,各方面的感知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其神念笼罩之下,就算是同境修士都极难隐匿行踪。

然而若非他刚刚动用了本命飞剑,对虚空的感知更加敏锐,恐怕还真的就要被这个少年给做到了。

更为重要的一点,他还在少年的身上,搜出来了一块往生楼的身份铜牌。

随着往生楼带领着叛军揭竿而起,祸乱一方又一方的百姓,时间众多势力对其的了解也越来越深。

这个由魔道五派,联合了一堆妖魔鬼怪组建的势力,其中分为金银铜铁四个等级。

一般三境以下的修士,若无特殊情况的话,也只能得到一块铁牌而已。

像是铜牌以上,除非修为达到三境,或者是有内部嫡系推荐,以及身具特殊能力等等,方才能够将之获得。

而此刻纪源所抓住的少年,应该便属于是第三种,甚至不排除第二种的情况。

「莫非我等行踪暴露,便是因为这个小子?」

洪天长老眉头一皱,眼中顿时有精光闪烁而过。

本来他们潜入山林,偷偷穿越两郡的边界,自认为已经做到不留半点痕迹,也未曾惊动到任何修士。

可在刚刚穿过叛军的防线时,却莫名的引来了一队修士的追逐,其中更是有三名三境修士。

如今稍一想来,应该就是与这名少年有所关系,或许便是此人在暗中通风报信。

此话一出,其余几人看来的目光中,顿时便带着几道杀气,似是要将此人直接大卸八块似得。

少年吓得一缩脖子,一双灵动的眼睛到处乱转,令人生出一种贼眉鼠眼的感觉。

「我不是往生楼的修士,我是被他们抓来的!」

感受到几人眼中的杀气,他当即便叫嚷了出声。

然而众人根本不在意,或者干脆就没有听对方讲故事的心思,纪源更是随手打出一道禁制,以法力封禁了少年对身体的控制。

这其中自然便包括了,令得此人无法再继续言语。

交谈间,几人的脚步从未停下,然而身后的追兵却越来越接近。

尚还有着两里多地的距离,他们便已经能够感受到,五位明道境修士的强大气息。

「我去拖住这些人,你们速速离开此地。」

洪天长老眉头一挑,随即便转而掠向了身后追逐而来的修士。

见此一幕,纪源并没有出言劝说,对方身为九玄门的内门长老,更是出身自雷泽峰,一手雷法杀力极大,又是成名多年的修士。

尽管身后五名三境,明显也都是此境高手,但洪天长老若想要脱身,也必然是无法阻拦得住。

而他们也的确需要有人,将身后的追兵拦截下来,如此方才能够有机会,将自身的行踪彻底隐藏起来。

不多时,众人的后方便有巨响传来,一道道雷鸣声炸响,竟是令得方圆数里

的灵气出现紊乱!

洪天长老一人立在天地之间,浑身无穷雷光向着四方扩散而去,竟是令得二三十名修士无法前进哪怕一步!

就算是五名三境修士,此刻也不得不止住了身形,满是凝重的看向拦在身前的老者。

为了隐藏身份,洪天长老并未施展九玄门的功法与道术,所用的攻伐之法,不过是其在外偶然得来的篇章。

但纵然是如此,其举手投足之间,雄浑的法力与狂暴的雷光结合,依旧将五名同境修士压制。

这一幕不仅是追兵,就连纪源也是看的心境,他原本以为自己的修为境界,已经在同境之中难逢敌手。

然而此刻再看洪天长老,他方才明白自己与真正的强者,依旧尚还有着些差距。

「走!」

纪源沉声说道。

他不惜耗费法力,施展玄天剑诀中记载的手段,打出一道道柔光,将陈榕与九名内门弟子笼罩,带着众人飞入半空之中,向着远方疾行而去。

短短小半柱香的时间,一群人便已经飞行出三四十里,最后落在了一片山林之中。.

「没事吧?」

薛阳上前一步,扶助了摇摇欲坠的纪源。

玄天剑诀的秘法,纵然是效果极强,但对法力的消耗还是太过巨大了些。

哪怕是纪源这般,一身法力远比同境修士精纯与庞大,依旧也有些吃不消。

当然了,这也与先前跟三名同境修士大战,最后施展凌厉手段斩杀敌手有关。

这一战耗费了他近半的法力,如今再施展此种秘法,自然是对体魄产生了不小的负担。

「无妨,只是一时间有些法力不济而已。」

纪源摇了摇头,随即深吸了几口气,体内的法力顿时便接续了上来。

他的脸色再度恢复如常,随后看了一眼四周,沉吟之中取出几颗丹药,将其捏成粉碎之后,以法力送至每个人的身上。

这种丹药无法内服,但碾碎附着衣物上,便可极大程度的消去身上的气味。

随后纪源又施展了多种手段,将一行人的痕迹彻底的隐藏了起来,如此方才放心的继续前行。

虽然不是什么太过高明的手法,但以其如今的修为境界,就算是同境修士,除非是极其擅长追踪知道,否则也极难发现众人的行踪。

而纪源在前行的同时,一面服下了几颗丹药,一面在心中思忖了起来。

玄天剑诀的杀力自然是极强,否则也不会被誉为,凌阳府中排名前三的剑诀。

但它的缺点也十分明显,所修炼出的法力固然精纯,但数量却并不会太多,却此功法的种种手段,所消耗的法力也是极其巨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