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流云郡南部的一处荒野小镇上。

一行六人一身风尘的自远方而来,随后入住进了小镇的唯一一家客栈内。

此地位处偏远之处,四周并无钟灵毓秀之地,天地间的灵气更是稀薄无比。

如此也就导致了,方圆千余里之内,极少有修士的存在。

想想其实倒也正常,灵气稀薄便代表了,此地难有什么灵物的诞生,更不会出现适合修行的区域。

客栈是凡人所经营,所能提供的食物也多是清浊二气难分,正常情况之下,修士对这种东西一向是敬而远之。

恐怕也就只有本就不富裕的山泽野修,才会因为各种原因而不去计较了。

「吃吧,现在不是考虑那么多的时候。」

赵远松满脸疲态的说道。

其话音刚落,他便狼吞虎咽的吃喝起来,大块的牛肉被塞入口中,咀嚼一阵便随着酒水一同咽下。

其余五名九玄门的内门弟子,见状也只能是长叹一声,随后一样是不顾形象的吃喝起来。

数月时间的奔波,更是经历了一场场的厮杀,他们早已是精疲力尽,体内法力消耗过巨不说,各自身上的丹药灵石等等,都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

尽管多有不愿,但他们也只能通过这种,清浊二气不分的粗糙食物,来补充体内所需的养分。

一番吃喝之后,几人便各自住进客栈的上房内,终于是有机会可以好好的歇息一下了。

只不过虽说是上房,其实也就是一间不大的屋子,有张椅子有张桌子,再有一个床榻便是全部了。

赵远松也没有嫌弃,随手布下几道禁制之后,便盘坐于床榻之上,默默地开始运转功法。

如今他虽说看着狼狈,满脸的风霜,甚至整个人都消瘦了好几圈,脸颊也已经深陷了下去,胡茬更是疯长。

但他的气息却比以往还要强盛,原本不过看看突破二境的修为,此刻竟是已经达到了二境巅峰的程度!

其体内的法力如山岳般厚重,在经脉之中运转的同时,更有一股蒙蒙光晕笼罩全身。

大地的气息弥漫而出,在一股奇特的道韵之下,赵远松的伤体正在缓缓恢复。

五行之中,便数土行和木行最擅治疗伤势。

当夜色渐深,他才缓缓停下了功法的运转,而在睁眼之后,其双目之中有着数不清的复杂之色浮现。

赵远松心念一动,顿时便开启了内视,随即便「看到」了丹田中,有一柄弥漫着土黄色光芒的大剑。

此剑通体灰白,泛着金铁的光泽,若是恢复成实际的体型,足有一人之高,剑面更是堪比成年人的身躯。

而在这柄大剑之中,时时刻刻都在散发着一股厚重的道韵,若是凝神看去,仿佛还能见到其中似有光华凝聚成一本书籍。

甚至赵远松无需凝神去听,便有一道道呢喃的诵经声,时刻在其心中响起。

也正是在如此的种种异样之下,他的境界始终都在缓缓提升,若是主动前去参悟的话,则速度还会快上无数倍。

这种情况不管在谁的身上,都无疑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但在赵远松看来,却是一个比天都还要大上许多的麻烦!

原因无他,只因为这柄大剑,乃是数千年前赤心道人的本命法宝,其以天外陨铁为主要材料所铸造而成!

至于其中更是蕴含了,据说曾与天外陨铁一同,坠落在这片天地的无上功法——小玄黄经!

赵远松深知,自己是得到了千载难逢的机缘,但他心中却没有半分的喜色,甚至满满的都是无边担忧。

他很清楚,仅凭自己的这点修为

境界,根本不可能守得住如此机缘。

一旦消息走漏出去,必然将会成为众矢之的,那些金丹大修士,乃至是高高在上的大能者,可不会管小小二境修士的感受。

「如今必须要尽管的回到师门中!」

赵远松在心中喃喃自语了一声。

如今唯有会到九玄门内,他才能算是彻底安全,到时候不论是将此宝交出,还是另做其他想法,至少不用担心自己的小命,突然之间就被夺了去。

「敌袭!」

骤然间,他神色一动,随即脸色骤变的怒吼一声!

其话音尚未落下,顿时便有巨响传出,紧接着汹涌澎湃的法力猛地爆发开来!

整个客栈都在一股股凶猛的法力下,骤然变得支离破碎起来,数不清的流光落下,将一切拦在面前的东西撕碎!

赵远松一声大喝,体外顿时有一层土黄色光晕浮现,随后他调动体内刚恢复大半的法力,猛地便硬生生撞穿了房间的墙壁!

他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客站之外,随即目光之中,便见到了十余名修士高举火把。

其中虽然大多只有启蒙境的修为,但手中纷纷持着大渝王朝精心打造的军械,威能足以威胁到二境以上修士的性命。

在他的身后,接连几道身影闯出客栈,正是九玄门的五名内门弟子。

只是几人相比数个时辰前,却更加显得狼狈了许多,其中一人更是负了轻伤,嘴角已经挂着一道醒目的殷红血迹。

「突围!」

赵远松怒喝一声,随即食中二指并做剑指,向着前方重重点去!

瞬息间,一道道法力凝聚成土黄色的长剑,而后剑身轻轻一晃,顿时又分化出数不清的剑影!

漫天剑影落下,前方所有修士拼命躲闪,可却还是有七八人被斩于剑下。

其音刚落,他便带着身后五人,向着前方竭力冲去,同时一指先前凝聚出的法力长剑,令其在半空中一个急转,随后向着距离最近的一名二境修士斩去!

在修为大进之后,赵远松的战力也是提高了许多,一剑斩落而下,那名二境修士竟是无法抵挡,不过弹指便被削去了头颅!

「你们……快走!」

正当此时,他的耳边骤然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

赵远松连忙转头看去,随即就见到一名内门弟子,此刻身上已被十数只特制的箭矢洞穿,满身鲜血的停下了脚步。

那名弟子身上法力涣散,生机正在飞快的流逝。

他面露微笑,深深的看了一眼前方的同门,随后毅然决然的转身,面朝着追赶而来的十几名修士而去。

「大风起,十玄出,悠悠千年出人杰!」

沙哑的声音响起,是九玄门自开宗立派以来,铭刻在山门的一句话。

而随着此话一出,那名弟子的气息骤然暴涨数倍,竟是动用了门派秘法,强行燃烧自身的一切!

他在数个呼吸内,从二境中期一跃达到了二境巅峰,其伸手向着虚空一抓,随即掌中便凝聚出了一柄法力长剑。

璀璨的剑光如同星辰般升起,驱散了这一片天地的黑夜,斩向面前所有来犯的敌人!

「走!」

他背对着同门,用尽最后一丝立即喊道。

闻言,闻声。

赵远松与其余弟子咬牙,强行压下了心中转身而战的念头,带着满心的恨意冲入了远处的漆黑夜幕。.

尽管满腔怒火,可他们却不能辜负了同门,以自己的生命还有无法重入轮回为代价,所争取来的珍贵机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