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些人归属何方势力?」

九名内门弟子之中,年纪看着最大的一名青年,当即便面露疑惑的问道。

看着众人折返而回,纪源瞥了一眼先前开口的青年,对方乃是云霞峰的弟子,若是没有记错的话,此人应当是叫做薛阳。

「想要知道他们所属为何,略施手段便可知晓。」

洪天长老目中精光一闪,随即直接伸手按在了其中一人的头顶上。

弹指间,其手掌雷光浮现,一道道电弧直接钻入此人的脑中,只是碍于定身之法尚在释放效力,因而无法在剧烈的疼痛下叫喊出声。

在其两旁,其余被定身的修士,见状眼中顿时露出惊恐之色。

然而任由他们如何运转功法或秘术,都无法调动体内半分的法力,更别说是解开身上的定身术了。

纪源见状,同样也是目光一闪,虽然搜魂之法有些残忍,不过眼下也不是在意这个的时候。

在如今的节骨眼上,对方既然是选择了暗中跟随,显然不会抱着什么好心,而他们也没有时间细细盘问,去分析几人所言是否为实。

那么搜魂之法便是不二的选择,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或许对方的心中目的。

莫约过了二三十个呼吸,洪天长老方才收回了秘法,轻轻甩掉手掌上残余的雷弧。

「这三个既是往生楼的修士,同时也向朝廷暗中效力。」

他组织了一下语言,随即便开口说道。

暗中跟随而来的三人,同时在往生楼以及叛军处,都有着一个还算尚可的身份,并且暗中还向朝廷效力。

只不过双方都不知道,这三人的双面身份。

对此众人倒是没有感觉多少意外,在凌阳府的飞云郡之中,也有着不少类似的人存在。

他们两头效力,为的便是能多领一份好处,自以为天衣无缝,实则早已满是破绽。

「有些麻烦,这几个人只是探路的角色,身后还有一个实力尚可的团体。」

洪天长老面色稍有凝重,以搜魂之法探查对方的记忆,已然是了解到此三人的身后,还有着两名三境修士坐镇。

且那两名三境修士,一个修为足有后期,另一个也是中期之境。

这两人算是晋阳郡中,成名已久的山泽野修,平日里聚集了一群一二境的修士,专门干那种截杀其余门派、势力的事情。

说他们就是一伙流寇,也真的是称得上美誉了。

这些人占据了一片荒山野岭,以此躲避结仇的势力追杀,同时买通郡守府内的高层,源源不断的送上各种珍贵的灵物,以及大量的钱财。

甚至这伙流寇,不只是截杀各方修士,一时兴起之下残害地方百姓,也算得上是家常便饭了。

「也是该死!」

纪源冷哼一声,手指连弹之下,便有几道细小的剑气飞掠而出。

正好三道剑气,精准的没入面前三人的眉心,将其生机与魂魄等等,一同都给斩灭了去。

他并非是什么嫉恶如仇的性子,但面对这种残害百姓的家伙,自然也不会有半分的手软,随手便给全部斩杀了。

「若是他们敢追上来,便全部斩杀剑下!」

纪源在三人的尸体中,各自留下了一缕剑气,其中暗含自身所领悟的剑道。..

若是那些流寇不知好歹,非要追上来的话,他自然是不介意送对方重走一趟轮回。

对此,洪天长老自然是不会有什么异议,包括其身边的九名内门弟子,都是一副认同的样子。

九玄门的弟子,便是要如此行事!

不是非要管世间不平事,只不

过既然被自己撞到了,能力允许的范围内,肯定是要出手管上一管的。

至于若是能力不允许?

那便毫不犹豫的掉头就走,回到师门内唤来有能力的师兄师姐,乃至是门中的长老们!

一点小插曲之后,众人重新上路,待得离开身后的停靠码头一段距离,方才开始纵马疾驰了起来。

莫约过去一刻左右,三具尸体的身旁,忽然便多出了七八人。

其中一人面上有一道刀疤,看上去像是充满了戾气一般,身上更是缠绕着丝丝缕缕的罪孽,不知道双手沾染了多少的鲜血,以及无辜之人的性命。

「至少是三境!」

刀疤脸面色一沉,随即便吩咐道:「小七,你的跟踪、隐匿之术最好,远远的跟上去。」

其话音刚落,身旁便有一个少年点头,随后他双手飞快掐诀,身形顿时变得一片虚无起来。

此人就像是一缕迅风,以极快的速度向着远方而去。

周围的人就算是睁开法眼,也无法发现半点少年的身形,更别说其身上的气息与波动了。

见此一幕,刀疤脸点了点头,随后又命两人离开,以最快的速度前去通知大当家和二当家。

至于他自己,则是带人沿着对方留下的痕迹,远远的跟在了后面,保证双方距离至少有着一两里地。

就算是三境修士,也不可能将神念扩散至一里以外,所以在这个距离,便无需担心会被人察觉到。

而事实上,纪源等人也的确没有察觉到,身后有人在暗中跟随。

不过虽然察觉不到,但他们心中却已经有所预料,因此这一路上也没有放松警惕,时刻关注着四周的一切动静。

如此过去半个月,一群人发现沿着白猿江而行,的确能避免许多的麻烦。

这一路走来,他们再也没有遇到修士之间的厮杀争斗,再加上无需遇山绕路等等,只是走直线的情况下,不仅速度快上了许多,就连时间也没有花费太多。

「再有半个月左右,应该就要到关隘附近了。」

这一日,在停歇恢复法力的同时,洪天长老指着地图开口。

等到临近朝廷的关隘后,他们距离凤鸣郡也就没剩多远了。

到时候只需寻个方向,绕开朝廷布置下的关卡,然后悄无声息的潜入穿过防线即可。

毕竟也是万里边界,纵然强如朝廷,也不可能做到每一地都有重兵镇守,哪怕有晋阳郡各方势力相助也不行。

而以他们的修为,想要悄然穿过朝廷与叛军的防线,也并不是一件有多难的事情。

「不知道赵远松他们,如今是个怎么样的光景?」

纪源收回看向地图的目光,随后眺望远方喃喃说道。

以对方的修为境界,若是小心一些的话,穿过双方的防线并不是什么难事。

然而有些时候,修士最想要的万一,也是他们最惧怕的存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