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歇息了一夜之后,纪源等人再度启程,直直向着凤鸣郡而去。

而这一路走下来,一群人也不得不感叹,重元府修士的彪悍程度。

仅仅只是数千里的路程,他们前后便遇到了数十次争斗厮杀,其中还有不少次,是由两个或以上数量的势力发起的。

仿佛整个晋阳郡,都像是在一片乱斗之中,论混乱的程度甚至还在飞云郡之上。

虽然大多数叛军,在揭竿而起之后,基本都集中在了凤鸣郡中,但重元府的其他各郡之内,或多或少还是有不少叛军残留。

对于这些叛军,朝廷并不是不想清除干净,而实在是有些有心无力。

如今重元府内朝廷的绝大部分力量,都集中在了凤鸣郡的四方边界上,其余各郡各城留下的力量,也仅仅只能维持基本的防御而已。

纪源等人所遇见的拼斗,大多都是往生楼或者叛军所属的修士,在与朝廷以及各方门派、势力厮杀。

其中只有少数是不同势力之间的争斗,或者是修士彼此看不顺眼而大打出手。

一路走下来众人多次被波及,得亏是他们实力不弱,否则恐怕刚走出数百里,众人便要已经出现伤亡了。

而在几次出手的时候,洪天长老也隐约的察觉到,纪源的修为虽说还没有晋升明道境中期,可也已经相距不远。

如果境界足够的话,只需要数年的打坐吐纳,借由丹药或者灵气浓郁之地等等,便可以水到渠成的迈入下一个小境界。

「再这样下去,等到了凤鸣郡,天知道还要多久的时间。」

纪源坐在马背上,忽然叹了一口气。

原本预计的路程时间,在一场场厮杀争斗的波及下,已经被拖延了许多,纵然他们快马加鞭,甚至是不惜耗费法力加持马匹,也很难保证正常的速度。

而随着靠近凤鸣郡,他们所遇到的修士,其修为境界也水涨船高了起来。

从一开始不过些许启蒙境,到现在已经有明道境初期的修士出现。

「三百多里外,有一条白猿江,其可直通到凤鸣郡之中!」

一向十分沉默的陈榕,忽然便开口说道。

当年他便是与同门,自神玄宗所在的墨离郡,前往到了凤鸣郡中,借由这条白猿江顺利的抵达晋阳郡南部,也就是与凌阳府交接的地方。

如今虽然是逆流而上,但因为这条大江笔直,极少有弯弯绕绕的地方,因而速度还要比行走在官道上更快。

且不用担心像是在陆地上一样,走直线会闯入山野荒林中,频频出现各种可能发生的意外。

毕竟虽说是在大渝王朝的疆域内,但一些鲜有人迹的山野间,也生存着许多妖物,乃至是一些隐世不出的前辈强者。

一旦要是遇上的话,谁也不能保证最后的结果如何。

于是在沉吟片刻,纪源与洪天长老便同意了这一提议,决定改到去往三百多力外的白猿江。

当众人花费十天时间,来到了江边的一处停靠码头之后,毫不意外的打探到了,去往凤鸣郡的水路,早已被叛军和朝廷一同阻断。

若没有双方的通行令,强如神玄宗弟子也无法强闯。

只因江面两侧的山壁上,都被摆设了大量的劫光弩,单独一架都可威胁到三境初期的修士,若是数十上百架齐发,纵然是三境中后期也得当场殒命!

这就是朝廷花费大量资源,聚集了九府十三郡之中,数不清的能人巧匠,耗时两三百年方才打造而出的利器。

而类似的东西,朝廷的仓库之中还堆积着不少。

「若是强闯的话,我等恐怕尚还未靠近,便已经被劫光弩打的形

神俱灭了。」

洪天长老沉声说道。

如今他们面前的停靠码头上,除却堆积了数不清的货物外,还有着数十条大大小小的船只。

甚至码头内都已经停泊不下,只能在外头的江面上抛下船锚,用以稳定各自的船身不被水流带走。

「无需借此直接进入凤鸣郡。」

纪源打量了一圈,随后缓缓说道:「我们只需沿着白猿江前进,便能剩下不少的时间,也可以避开一些争斗。」

作为对两郡而言,都是极为重要的水陆,不管是叛军的余党,还是朝廷的力量,都不会允许有什么人,在白猿江的附近大打出手。

而他们只需借此,不仅可以少去绕路的奔波,还可以减少遇到修士厮杀争斗的可能。

如此一来,自然是大大的节省了时间,等到临近关口之后,众人再寻其他方向绕开即可。

不过为了不引人注意,一群人还是在停靠码头附近逛了一圈,也装模作样的买了一些货物,方才做出遗憾样子的离去,

但尽管如此,却也还是被一些有心人盯上,悄然的跟在了众人的身后。

对此,纪源等人自然是心中清楚,就算是不动用神念,也不可能发现不了几个二境初期的修士跟随。

他们不动神色的沿着白猿江前行,而在行走的过程中,纪源的身影只是轻轻一晃,随即便从原地消失不见。

就连在其身旁的洪天长老,也只能隐隐约约的捕捉到,一缕若有若无的气息。

在本命飞剑的神通加持下,纪源悄无声息的穿梭虚空,不多时便来到了三名二境初期修士的身后。

几人虽然是修士,但穿着打扮却如凡人苦力一般,就连自身的气息,都隐藏的非常之好。

恐怕就算是同境的修士,站在三人的面前细细打量,也发现不了这些人的修士身份。

不过这些伪装,在纪源面前这自然是跟不存在一样,甚至无需动用神念,仅仅只是一双法眼,便可以将三人的虚实看穿。

他自虚空中现身,出现在三人的身后,沉吟片刻便果断出手,手指伸出向着面前轻点三下。

每一下点落,其食指上便有流光掠出,精准的没入了三人的背心上。

仅是一瞬而已,几名有着二境初期修为的修士,便被禁锢住了一身的法力,以及各自对体魄的掌控。

这般类似于定身术的手段,倒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术法,但凡二境修士便可轻易学会,不过却只能定住没有修为的凡人而已。

但纪源如今是什么境界?

纵然只是随手而为,也能轻易定住几名二境初期的修士!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