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长老,还有什么好坏消息的,您就一口气都说了吧。」

在感叹了一声之后,纪源随即便做出了无奈之色。

他看得出来,对方应当还有什么要说,不止是这一条消息而已。

果不其然,在沉吟了半响之后,洪天长老便继续开口说道:「如今的凤鸣郡,应该已经全部被叛军占领了。」

如今的大渝王朝之内,所有府郡都有叛军竖立造反大旗,在往生楼以及其他妖魔鬼怪的带领下,侵占了不知道多少疆域。

而重元府的凤鸣郡,情况便十分的严重,几乎一郡之地都已经被叛军占领。

「他们会绕路吗?」

纪源问了一声,同时也感到有些头疼。

直穿叛军占领的地方,肯定是最下策的选择,其中所需要面临的危险实在太大。

恐怕就算是金丹大修士,也不敢说自己有十成把握,能够安然无恙的做到此举了。

「恐怕可能性极低。」

洪天长老面色凝重的说道:「凤鸣郡左右两边,一个是另一府的边界,已经全部戒严禁止出入,另一个则是神玄宗的所在。」

虽然赵远松等人,并不知道九玄门与神玄宗的仇怨,也不知道玄天一脉曾打死过人家的大能祖师,以及多位金丹境的大修士。

但是随着局势动荡,往生楼和叛军的威胁,以及神玄宗自身好似除了点问题,其所在的一郡之地,几乎也可以说是被完全封锁了。

外来的修士,想要进入其中几乎不可能,若是想要强闯或者偷偷潜入,所需要承担的风险,便已经不比进入叛军占领的地盘要低多少。

甚至恐怕还要更高一些,毕竟叛军可没有让多位金丹境的大修士,坐镇在一整条边界线上。

「如此一来,我们也只能冒险,直接穿过叛军占领的地盘了。」

纪源叹了叹,神色既有些凝重,也是有些无奈。

不过好在一行人中,修为最弱的也是二境中期,只要小心一点的话,倒也说不上是九死一生。

危险归危险,但还不到望而却步的情况。

「听说你已经能够大量炼制玄天承露丹了?」

洪天长老忽然话锋一转,面带笑意的询问道。

其实他心中对于此事,早就已经无比的清楚,根本用不上询问什么。

闻言,纪源点了点头,有些没明白对方此时提及的意思。.五

「听说在数百年前,玄天一脉还未自立门户的时候,整个九玄门上下弟子,日常修行所服用的,皆是玄天承露丹。」

洪天长老缓缓说道。

此话一出,周围几名内门弟子,也都纷纷看了过来,眼中露出好奇之色。

玄天峰以及玄天一脉的事情,他们或多或少都了解一些,特别是最近的一两年以来,更是听闻过玄天承露丹之名。

此丹在郡城中,已经成为了一种热门的商品,不知道多少修士守在明心轩外,就等着每月一次的供应。

就算是在内门中,他们也常常听闻,玄天峰上的所有弟子,如今都在使用一种,药里极为精纯平和的丹药。

「我曾听掌峰提及过,也正是有着玄天一脉的各种丹药,当年的那一带方才诞生了不少的强者。」

有一些事情,在九玄门中并不算什么隐秘,身份地位到了便自然会获知。

如今的九玄门,已经传承了四代。

其中第一代的祖师,早也已经是寿终正寝,二代祖师也只剩下了唯一的一位,如今在门派禁地之中静修。

至于当今的掌教,以及各峰的掌峰等人,便属于是三代弟子,而现今的内门

以及新收取的皆属于四代弟子。

像是洪天长老,便是三代弟子,不过因为入门的时间较晚,所以寿元还显得较为充足。

而在二代的时候,也是玄天一脉还未自立门户的那段岁月。

九玄门上下所服用的,基本都是玄天承露丹,这也是当时的众多弟子,修为能够快速提升的一大原因。

甚至就连每一代,都能够有九名金丹大修士坐镇,除了门内重地的原因之外,也多是依靠玄天一脉,在当年留下来的各种丹药。

「既然玄天一脉已经回归,总是要多考虑一下自家人的嘛。」

洪天长老顿了顿,随后装作不经意的说道:「想来掌教他们,也绝不会做出让自家人吃亏的事情。」

其话中的意思,只要不是孩童,恐怕都能够听得明白。

纪源自然是能够听出,这些话应该是有人授意,否则对方也没有什么立场,忽然便站在整个门派的角度提及。

而能够让洪天长老如此提点的,恐怕也就只有掌峰乃至是掌教等人了。

当下他心中了然,立即便出言保证,等此间事了,回去便优先将玄天承露丹供应给门内。

「如此甚好,总归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洪天长老抚须笑道:「而且你在门中积攒下来威望,总比在外面辛苦发展势力,来得还要更好一些。」

这句话说出,纪源先是一愣,随后才堪堪反应过来。

对方显然是在提点自己,在外发展势力固然不错,也不要忘了九玄门的存在。

说到底纪源如今,虽然对九玄门有了归属感,但终究还算不上是多么的强烈,也就自然而然的在一些事情上,稍稍的有些想差了。

他之所以在外发展势力,一方面是需要供应自身的修行,另一方面也下意识的觉得,如此方才是自己的东西。

在潜意识里,他依旧觉得九玄门和自己,还属于两个不同的存在。

却没有意识到,只要自己真正融入九玄门中,并且积攒下一定的威望,随着修为境界的提高,自己在门派中的地位也会相应的水涨船高。

一旦成为实权长老,所能够掌控的势力,可比自己在外面辛苦发展要更加的庞大。

「受教了!」

纪源深吸一口气,面色郑重的说道。

知道这一刻,他才想起被自己忽略的事情。

不管他心中如何做想,如今的自己其实早已和九玄门绑定在了一起,说是一损俱损、一荣俱荣也不为过。

也正因此,提升自身在门派中的威望和作用,以及建设门派所带来的好处,自然也就不是在外面捣鼓自己的势力所能比拟的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