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也要一同前往?」

洪天长老眉头一挑,在听到对方来意之后,便不由询问了一声。

话音刚落,纪源便点头道:「赵远松乃我好友,既然发现了其踪迹,自当是要去接他回家的。」

当日对方失踪之时,他正在闭关之中,随后得到消息也晚了。

如今数年过去,终于有了赵远松的消息,他自然是要亲自走上一趟。

而洪天长老在听到「回家」二字之后,顿时便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如此便一同前往吧。」

他笑吟吟的点了点头。

如此模样,着实是看的纪源一阵迷惑,不过随即便也不那么在意了。

鉴于如今飞云郡的局势,再加上各方面的需要,这一次外出无法调配到飞禽。

于是洪天长老也只能多辛苦一下,亲自驾驭一件飞行法器,承载着众人赶往重元府。

也好在有纪源的加入,一路上两人能交替驾驭飞行法器,倒是令得赶路的时间大大缩减了许多。

只是纵然飞行法器的速度极快,可众人还是花费了近三个月的时间,方才赶到了重元府之中。

这还是纪源第一次跨府而行,路上可谓是无比的新奇,若非有要事在身,一丝一毫的时间都不能耽搁,自然是要好好的体会一下异域风情。

以大渝王朝的浩瀚疆土,每一郡的风土人情,都有着极大的差别,就更不用说是府与府之间了。

若说凌阳府山峦重叠,多深山密林,那么重元府便是地势平缓,什么都不多却很均匀。

在进入重元府之后,洪天长老便收起了飞行法器,尽管此物赶路极快,且他们也需要抓紧一切时间。

但因为神玄宗的存在,导致重元府的修士极为彪悍,若是堂而皇之的驾驭飞行法器而行,说不准便会有谁看不顺眼,干脆便直接出手将其打下来。

而这种事情,在这块地界上也曾经常发生过,久而久之便极少有人,会选择太过瞩目的方式出行了。

于是一行人,只得是每人购置了两匹上好的马儿,一路换乘而行尽可能加快速度。

马是八百两纹银的好马,再加上修士法力的加持,日行千里不在话下。

然而刚一上路,纪源便发现自己的想法还是天真了些,一整日急行下来,他们也才不过前进数百里地。

「在重元府是这样的。」

当晚,众人在官道边上休息时,陈榕无奈的开口说道。

他出身重元府,曾是神玄宗的内门弟子,比在场所有人都要了解这个地方。

按照其说法,在重元府之中,几乎隔三差五都能遇到修士厮杀斗法,或是某些势力相互争斗等等。

在这个地方,一言不合便大打出手,几乎就跟家常便饭一样。..

若是一个运气不好,一天下来遇到四五波修士厮杀,也不是一件没有可能的事情。

而纪源等人今日的运气,便多少是有些不好,一日走来竟是遇到了三波修士厮杀,其中一次还是两方势力的混战。

他们贸然的闯入进去,自然是被当做了对方的外援,从而不得不出手,也因此极大的延缓了自身的脚步。

「照这样下去,这一路我们得被耽搁不少的时间。」

纪源沉声说道。

他们如今在晋阳郡中,而赵远松等人的踪迹,则是在流风郡内,中间还隔了半个凤鸣郡。

若是按手中的地图来看,一路走直线的话,那也得有三十多万里!

更不用说,他们根本不可能全程都走直线,弯弯绕绕走下来,少说也得有四五十万里的路程。

就算是一名三境修士,有着堪称无穷无尽的法力,也得不眠不休施展遁术,飞行三四个月方才有可能做到。

毕竟这几乎已经算是,差一点就要横穿一府之地了!

「如果赵远松他们没有陷入险境,并且一切都十分顺利的话。」

洪天长老看着地上铺开的地图,随后缓缓说道:「我们应该能在凤鸣郡之中汇合。」

若是如此的话,便可以少去近乎三分之一的路程了。

而赵远松等人,既然能够通过一些手段,将自身的行踪传讯回九玄门,那么他们应当暂时还算是安全的。

只要没有陷入险境,或者被什么麻烦事情缠身,那么对方一定会想尽办法,尽可能的向着九玄门的方向靠拢。

然而说归说,纪源却对此深感怀疑,以重元府的风土人情,想要一切顺利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只希望他们的身份,千万可不要暴露了。」

洪天长老忽然叹了口气,脸上也是不由露出惆怅之色。

见此一幕,纪源顿时便感到疑惑,虽然这里并不是凌阳府,但是以九玄门的实力和名声,就算暴露了身份,应当也没有什么势力会刻意针对吧?

除非是与九玄门交恶,甚至结有仇怨的存在。

「重元府中有九玄门的仇家?」

纪源凝声询问道。

能够与九玄门结仇,并且还没有被灭掉的,其实力自然是可想而知。

若真是如此的话,此行说不准便要平生许多波折了。

然而他此话刚一出口,一旁的洪天长老便面色怪异的看来,几度欲言又止的表情,直接便是令其心里一阵嘀咕。

「准确的说,是你玄天一脉的仇家。」

洪天长老长叹一声,随后一脸愁容的说道:「只不过玄天一脉,就算迁移出去自立门户,也依旧摆脱不了同根同源的事实。」

而这一笔账,自然也就会算在了九玄门的头上。

闻言,纪源顿时眉头一挑,心中忽然就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神玄宗。」

半响之后,洪天长老缓缓道出了一个名字。

其音刚落,不只是纪源,就连一旁的陈榕,也是不由露出疑惑之色,更别说周围的几名内门弟子了。

「我玄天一脉……和他们有什么仇怨?」

他嘴角一抽,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

尽管忍不住有所期望,但既然洪天长老都露出了这幅表情,看来自家的祖师们,可能真的把神玄宗给得罪狠了。

纪源忽然便想起来,据说玄天观在鼎盛之时,光是大能者就有三位,观中金丹境大修士更是同时存在七位。

「你们玄天一脉在当年,曾硬生生打死了神玄宗的一名大能!」

洪天长老沉默良久,方才缓缓开口说道:「外加五名金丹大修士!」

顺带一提,如今神玄宗最为年长的大能,当年便是因为被玄天观祖师围攻,虽说最终脱身返回宗门,可却也因此身受重伤,就连寿元都凭空减少了一两百年。

否则如今其距离大限之日,至少也还得有三百年左右才对。

「……」

纪源张了张嘴巴,好半响才堪堪回过神来,面上不由露出了几分苦笑。

自家的祖师……还真是有够强悍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