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着相依在一起的两个孩子,特别是其中的方灵秀。

纪源和赵月白的心中,可谓已经是感慨万千了。

谁能想到仅仅只是一次幻境考验,这个不过十一岁的女孩子,竟是凝聚出了一个完整的道心!

而她现如今,也才不过刚刚踏入启蒙境初期啊!

「她将来最少也是一个三境修士。」

纪源叹了一声,一时间也是不知道该如何,道出自己此刻的心境。

他很清楚方灵秀的将来,绝对不只是一个明道境那么简单,甚至就算是金丹境,都有着不小的希望。.

以十一岁的年纪,便凝聚出了一颗完整的道心,再加上其本身资质不弱,悟性目前看来也非同寻常。

只要有足够的资源供应,再加上合理的安排历练。

恐怕要不了多久的时间,方灵秀便可以迈入点灵境之中,并且以极快的速度修炼到巅峰。

她或许能够在数年之后,就站在点灵境的巅峰,甚至是以二十岁左右的年龄,跻身进明道境的领域中。

对其他修士而言,一生都难以跨越的瓶颈,她在刚刚踏上修行之路的时候,便已经顺利的迈过了。

「师父,我现在感觉压力好大啊!」

赵月白忍不住嘀咕了一声。

作为其门下的大弟子,结果师妹师弟一个比一个吓人,他的确是感觉到了非同一般的压力。

陈雨落不用多说,先天道体已经十分恐怖了,虽然多年来亏损了太多本源,但想要弥补也不是并无可能。

叶宁远虽然没有在体质,或者灵根等等表现出如何非凡,可其意志却是无比的坚定,要知道他才十一岁,仅是这点便超过了许多修士。

而方灵秀更是恐怖,如此年纪便凝聚出了完整的道心,可以说其一路修行至明道境,都不会再遇上什么瓶颈了。

反观赵月白自己,一个天才剑修的头衔,好像听着还是不错的,但和师弟师妹们一比,有感觉似乎弱了一点。

「你的压力的确是有点大……」

纪源看向最后一块玉盘,随后缓缓说道。

闻言,赵月白先是一愣,当转头看去之后,其嘴角也忍不住抽搐了起来。

只见在幻境之中,李凌霄小小的身子,正在一片剑冢之中晃荡,他的所过之处,一柄柄倒***大地中的长剑,纷纷发出嘹亮的剑吟声。

而在幻境外,李凌霄的身体内,竟是逐渐有剑意凝聚,虽然只是一个雏形,却也已经十分的了不得了。

一旦其今后在修行时,心中生出了什么感悟,便能借由剑意雏形,凝聚出真正属于自己的剑意!

「师父,回头我想去闭关了。」

赵月白长叹一声,忽然就感觉肩膀变得沉重了许多。

其话音落下,纪源也是点了点头,随后挥手收起了玉盘,撤去了此地的幻阵。

李凌霄从幻境中醒来,茫然的四处看了看,在见到面前的两人之后,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

「观主!月白哥哥!」

他甜甜的叫了一声,然后蹦蹦跳跳上前。

不过却又忽然一个转身,跑到了叶宁远和方灵秀的身边。

纪源眼角一抽,面上虽无一声,不过却在心中哼了一声。

当带着三个小家伙,回到了玄天峰的山顶道观,不多时便有几名弟子,去往九玄门各峰送出请帖。

数日之后,在众人的见证之下,纪源正式将三人收为弟子。

叶宁远年纪最大,且心性更显沉稳一些,便列为三弟子。

方灵秀年纪稍小,因此列为四弟子,至于李凌

霄则毫无疑问,便是最小的五弟子了。

一场宴会直到晚间,方才缓缓散去。

「你先不急着闭关,三个师弟师妹如今入门,传授功法一事便由你来完成。」

纪源唤来赵月白,对其叮嘱了一声。

倒也不是他想偷懒,而是传授功法的同时,对自身也会有着诸多好处。

赵月白点了点头,对此自然是没有任何异议。

不过也不会真的全让他一人负责,陈雨落也被唤来一同教导师弟师妹。

前者专精玄天剑诀,虽然对玄天道经的心法总纲,也有着极深的领悟,不过显然没有专精此道的后者要详细一些。

随着一场宴席结束,玄天峰再度恢复到了平静之中。

峰内上下所有弟子各司其职,纪源也在专心修行与炼丹,偶尔出关指点一下弟子的修炼,以及传授些炼丹的经验与心得。

同时他也会关注,外界的各方局势,以及玄天观的发展。

如此过去两年后,一则传讯却打破了平静。

「老赵有消息了?」

纪源坐在主位上,眼中精光不断闪烁。

闻言,夏冬点了点头,奉上了刚刚接到的传讯。

他接过传讯玉简,一缕神念当即注入其中,随即便获悉了其中记载的内容。

失踪数年的赵远松,以及一众九玄门的内门弟子,如今终于是寻到了踪迹,不过有些令人意外的,却是他们竟都出现在了不知道多少万里之外的重元府!

此府与凌阳府交接,其实力却是要高出不少,内有三个强盛的宗门存在,朝廷的力量也堪称极度强大。

单论大能者的话,重元府的明面上,就足足拥有六位!

而反观凌阳府,如今也才不过两三位而已。

若是纪源没有记错的话,那堪称极度霸道的神玄宗,便是在重元府之中。

以先到神玄宗,他便想起了如今道观的后院,还有一名此宗弟子,正是当年他在落霞郡郡城俘获的陈榕。

因为忌惮消息走漏,被神玄宗得知此事,这些年他也就任由陈榕在玄天峰上修行,并没有差遣其外出办事。

「门内已经指派了一名长老,外加九名内门弟子前往。」

夏冬在一旁说道。

如今飞云郡局势越发的混乱,九玄门作为正道门派之首,无疑是要负担其重要的责任。

这也就导致了,此刻门内人手逐渐不足,否则也不会只是派出一名长老和九名弟子了。

「让我猜猜,不会是洪天长老吧?」

不知道为什么,纪源心中一下便想到了此人。

作为雷泽峰所属的内门长老,洪天实在为九玄门的楷模,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说句不太好听的话,就算是凡俗人家的驴,恐怕都没有这么辛劳的。

不过洪天长老,对此却似乎乐在其中,不仅没有丝毫怨言,更是连连多次主动请缨。

闻言,夏冬脸上也浮现些许微笑,随后轻轻地点了一下头。

「峰内上下维持原样,这段时间你多劳累操持一下,有什么事情就让月白出面。」

纪源草草安排了一下,随即便立即动身,直接便飞入到了高空之中。

而在离开之前,他更是来到了道观的后院,带上了正在修行的陈榕。

其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九玄门的山门处,正好见到了几件出发的洪天长老等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