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宁宁,我们真的要这样做吗?」

玄天峰山脚的某处,方灵秀皱着小小的眉头问道。

前面的李凌霄回过头,歪着脑袋好奇的看着带自己玩耍的哥哥姐姐。

「秀秀,没事的,要相信我!」

叶宁远握紧了自己的小拳头,在胸前用力的挥动了一下。

说话间,他们来到了护山阵法的边缘,不过此处却早已被隐藏在暗中的纪源,给暂时打开了一道口子。

否则有阵法笼罩,仅凭三个小孩子,怎么也不可能走的出去。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有点庆幸入门的早了。」

不远处,施展了障眼法,并且开启了隔音禁制的赵月白,忽然便出声自语了一句。

显然他已经是知道,接下来三个小孩会经历什么事情。

「你我结为师徒,也是冥冥之中的命数。」

纪源转头看了他一眼,脸上满是浓郁的笑意。

不过其双眼中,也有着感慨之色浮现,若非种种际遇,当时尚还只是一境后期的自己,其实也没有什么资格真的去收徒。

「准备开始了。」

忽然纪源神色一动,嘴角不由掀起一点弧度。

在两人的注视下,叶宁远带着方灵秀,还有只不过六岁的李凌霄,终于是踏出了玄天峰护山大阵的笼罩范围。

只是一步踏出,三个孩子都没有感觉到,他们所处的一小片天地,发生了一点小小的变化。

他们脚下立时浮现一道道阵纹,随即三人便停留在了原地,一双眼眸悄然闭上,瞬息便是陷入到了幻境之中。

见此一幕,纪源与赵月白从暗中走出,撤去了身上的障眼法,来到了三人的面前。

前者轻轻一挥手,面前赫然便多出了三块玉盘,随着法力灌注其中,上面顿时便浮现出了三个画面。

在第一个画面中,叶宁远带着两人走出了玄天峰,然而外面并不是九玄门,而是一片荒山野岭。

随着一步踏出,面前的山林中顿时便传来野兽的咆哮,吓得三人连忙转身,想要回到玄天峰之中。

只是一转头,那里还能见到生活了数年的山峰,眼前只剩下一座巨大的湖泊。

惊慌与恐惧之中,叶宁远只能是小心翼翼的,带着两人在山林间前行,一路上运用自己平日学来的知识,躲避着一头头凶猛的野兽。

「哥哥……我饿……」

小小的李凌霄,不到小半天的时间,就泪眼婆娑的喊饿。

无奈之下,叶宁远只能让两人躲在一个树洞中,自己外出寻找食物。

他在山林间穿梭,躲避着凶猛的野兽,终于找到了一种可以食用的野果。

只是当他满怀欣喜的返回树洞,却没有看到两人的身影,只是在其中找到了大量血迹,以及十几块衣服的碎片。

叶宁远的脸色顿时就变得惨白一片,他再也忍不住的哭了出来。

低不可闻的哭声在树洞中响起,他跪在地上抓着所有的衣服碎片,身边是散落一地的野果。

「师父……会不会太狠了一点?」

赵月白叹了口气,神色多有些不忍。

这些事情,对于成年人来说,都是一种极大的打击,更何况只是一个十一岁的孩子?

然而纪源却摇了摇头,他见过叶宁远当初问心时经历的环境,也关注了这个孩子三四年的时间,知道其一定会没有问题的。

「往下看吧。」

他缓缓说道。

大概过了小半柱香的时间,叶宁远忽然停下了哭声,随后将所有衣物的碎片收入怀中。

他捡起了身边的野果,大半都好好的收了起来,剩下的一口一口吃掉。

「他们一定会没事的……」

一边吃着,一边口齿不清的自语。

随后叶宁远离开了树洞,跟寻地上的痕迹寻去,最终在即将天黑时,终于找到了一处兽窝。

他悄然无声的退去,找到了几块石头,将它们相互砸成锋利的石片,再用树皮搓成的细条,把其中一块绑在了树棍的顶端。

趁着夜色,他用泥土涂满全身,悄然摸到了闪动之外,无声无息的走入其中。

很快便有低沉的吼声传出,以及一道道稚嫩的厉喝声。

过了许久,他神色茫然的走出了闪动,缓缓的跪在了地上,眼中默默的落下泪水。

画面缓缓散去,纪源收起了这一块玉盘,而后轻轻一指点出,有流光没入叶宁远的眉心。

男孩逐渐从幻境中醒来,双眼浮现着茫然之色,随后记忆重洗出现在脑海中,他当即就抱着头,差点痛苦的哭喊出来。

「没事了,都没事了,他们没有遇到危险。」

纪源已经走了过去,将眼泪已经落下的男孩抱入怀中,然后轻声的宽慰着。

同时他施展秘法,以神念平息对方的情绪,使得其不会因此而崩溃。

叶宁远闻声,下意识的便朝着一旁看去,随后就见到了身边闭目站着的方灵秀和李凌霄。

「观主……我们是……怎么了……」

他茫然了的问道。

纪源没有回答,只是轻轻的拍着他的肩膀,一边安慰着情绪,一边看向另外两个玉盘。

方灵秀和李凌霄的幻境,并没有叶宁远这般极端和残酷。

前者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在父母的陪同下读书习字,学习琴棋书画和女红,也结识了世交家族的同龄女子。

她一天天的长大,很快就到了谈婚论嫁的日子,隔三差五便有媒人登门,常常会听母亲教诲自己,以后嫁了人要记得相夫教子,操持好家中的事物。

终于,她穿上了红衣裳,带上了红盖头,在敲锣打鼓中坐上了花轿。

来到夫家之后,她在婚房的床榻上从早坐到晚,滴水未进、粒米未食,只有袖中母亲在临行前,悄悄塞过来的几块糕点。

可是她却舍不得吃,总觉得这是一个念想,今后不知道要过多久,才能回家见到母亲。

直到明月当空,热闹的宅邸才逐渐安静下来,门外也传来了一阵轻微凌乱的脚步声。

看到这里,纪源目光一闪,随即嘴唇轻动。

「你还记得曾经修行的日子吗?」

他的声音传入幻境,在方灵秀的耳边响起。

几个呼吸间,她便想起了在玄天峰上修行的日子,想起了在丹房中学习炼丹的场景。

「你是想要如此度过一生,还是踏上修行之路,自此问道长生,追寻天地大道?」

纪源的声音再度响起,如同是在耳边低语一般。

「我……我想……」

方灵秀喃喃自语,脑海中的画面越来越清晰,最后定格在了一张张小脸上。

既有丹房的师兄师姐,也有照顾他们生活起居的夏冬姐姐,还有身边一同修行的师兄师弟。

最后一大一小两张笑脸,便仿佛出现在她的眼前一样。

「我想要修行!」

她一把掀开红盖头,将其丢在了床榻上。

其双眼之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辉,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修行,但这并不妨碍她做出决定一生的选择。

而也就在这一刻,眼前的场景开始变得模糊起来,

随后更是一点点消散而去。

当她重新拥有意识,便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玄天峰的山脚处。

而就在方灵秀睁开双眼的一刻,其体内骤然传出了一股特殊的波动。

「……」

见此一幕,纪源嘴角当即一抽,谁能想到经历了一次小小的幻境,她竟然凝聚出了一颗坚定的道心!

并且不是雏形,而是十分彻底的完整道心!

「我这……算是捡到宝了吧?」

他下意识的自语了一句,心中已是有万千感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