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隔数年,赵月白等人终于是回到了九玄门之中。

这一次回来的,除了赵月白和卢雨哲之外,还有纪源的另一弟子陈雨落,以及郑婉蓉和她的孩子。

在外发展的数年中,她与李君羡有了一个孩子,如今也已经两岁多了。

为此本来上没有举办道侣仪式的两人,当时也只能是在得知了郑婉蓉有身孕后,急忙的筹办了一场简单的宴会。

修士与凡人不同,通常不会大张旗鼓的举办婚礼,一般唤来亲朋好友招待一番,便已经算是礼毕了。

「怎么一下长这么大了?」

看着面前个字比自己还高的少年,夏冬尽管面带微笑,可眼中却不由泛起了泪花。

记得在当年离开时,对方还是半大的孩子,天天被自己捏着脸蛋,时常更在自己身后,在玄天峰上下蹦蹦跳跳。

如今好像只是眨了个眼,就已经快要成为一个大人了。

「夏冬姐!」

赵月白哈哈笑了一声,数年不见却也没有变得生分。

让几人自行散去,随后纪源便在玄天峰上下闲逛了起来,身边是夏冬在详尽的讲述着,其不在的时候所发生的事情。

不过在九玄门之中,也不会有什么大事情发生,多是众弟子平日里的修行而已。

其中比较引人注意的,就是叫做叶宁远和方灵秀的孩童,两人很顺利的便开悟启蒙成功,如今在玄天承露丹的供应下,已经是迈入到了一境初期的境界。

闻言,纪源也不由发出几声感慨,这个速度已经不比寻常天才要差多少了。

不过对于两人而言,修行之路尚还刚刚开始,往后能否继续保持,便要看各自的机缘造化。

「将他们这一年多来,所有的一应记录都交给我。」

他缓缓说道。

在离开玄天峰之前,其便让夏冬命人记录下,两个孩子生活中的一举一动。

后者点了点头,随后停顿了片刻,便继续开口道:「另外关于程浩此人……」

她有些欲言又止,沉吟半响方才继续开口,将那名天外来客这些时日以来,所做的事情一一道出。

此人不知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在修行上别说勤勉有加了,至今就连开悟都做不到,成天不是在玄天峰上下晃荡,便是下山跑到其他地方闲逛。

有许多次,甚至出现在了观内的几处重地之外,也常常没事找事的,各种「偶遇」夏冬或是搭话。

「……」

对于这种行为,纪源一时间也不知道如何评价。

甚至心中不由暗想,难道天外之人都是如此?

默默的摇了摇头,他决定放任不予理会,既然掌教等人都表态了,一切顺其自然就好,其也不打算多加干涉。

回到玄天峰之后,纪源抽空去了其他山峰一趟,见了见在九玄门中的熟人,比如江河、许七七等人,随后又去拜访了有过交情的内门长老们。

每一次登门,他都送上了一点小礼物,倒也不是特别的贵重,不过也算是郡城中颇有特色之物。

而在随后的日子里,纪源除了偶尔行走在九玄门中,与其他山峰的长老们混个面熟,其他时间大多都用来安心修行。

隔三差五的,他要不然就是开炉炼丹,要不然就是指点徒弟修行,或是教授十余名弟子炼丹。

如今供应玄天峰上下,以及自己在外发展势力,还有郡城中销售的玄天承露丹,基本都是由这些从万星庭院,所调来的十五名弟子炼制。

他们也从最开始的初步掌握,到如今已经能够熟练炼制,往往三炉之中,便可以成功一炉。

如此成丹率,已经算是着实不低了。

而一群弟子心中的最后一点情绪,也在收获到丰厚的资源后,彻彻底底的烟消云散。

在万星庭院之中,他们可得不到如此丰厚的资源,平常所炼制出来的丹药,也就只能够满足最低限度的修炼需求。

更是一点一点的积攒功绩,以求能够换来某位天鼎峰长老的讲课坐席。

如今虽然没有功绩累积,但所得到的资源却是比以往翻了十数倍,更隔三差五的,便可以聆听一位丹道大师的指点与教导。

这般一来,众人又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李君羡与郑婉蓉的孩子逐渐长大,被取名为李凌霄的男孩,成日跟在叶宁远和方灵秀的身后,跑遍了玄天峰的上上下下。:

最近这三个孩子,还在谋划着溜出玄天峰,去往外界「探险」一番。

「我小时候应该没有这么皮吧?」

暗中护持在身边的赵月白,听了三个孩子的计划之后,忍不住在心中嘀咕了一声。

不过随即他便想起来,自己小时候应该还是挺安静的,便逐渐的松了一口气。

「其实我倒是想你小时候,能够多皮一点,就想寻常凡人家的孩子一样。」

正当赵月白,沉吟着是否制止三个孩子的谋划,耳边忽然传来了一道声音。

他连忙转头看去,随即便见到自己的师父,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了身边。

「有的时候太安静,或者是太成熟了些,都不是一件什么好事情。」

纪源缓缓说道,见徒弟要行礼,便摆手示意无需如此。

他看了一眼不远处的三个孩子,随后便出言说道:「就任由他们去吧。」

赵月白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同时将目光重新放到了几个孩子的身上。

如今李凌霄已经六岁,而叶宁远和方灵秀也已经要十一岁了,正是最为闹腾的一段年纪。

三人俨然已经成为了玄天峰的大魔头,上到祖师堂与纪源的住所,下到寻常弟子的别院和灵田等地,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而其他年龄相仿的孩子,就表现的要懂事许多。

不过这也和纪源的刻意放纵,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三年多的时间以来,他除了日常的修行以及炼丹,还要指点弟子之外,所剩下的时间,基本都在关注着眼前的三个孩子。

早在离开飞云郡郡城之时,李君羡便曾私下请求过,若是自家孩子有不错的修行天赋,希望纪源能够将其收为弟子。

而另外两个孩子,若是能够通过他的考量,也将会成为自己的第三、第四名弟子。

honghuang.org